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板橋435藝文特區展覽 用廢棄物發聲

2018-08-1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翻攝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暑期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435園區再生玩藝節」,以關懷環境為初衷,取材再生材料,開啟美學教育。現展出的藝術作品《幹山、幹海、幹垃圾》創作出自太魯閣族藝術家林介文之手,以編織手法帶出對自然的無私關懷,傳達保護環境的意識

│讓「廢棄物」重獲新生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太魯閣語Gang(幹)為「吃」之意,「幹山、幹海、幹垃圾」即為「吃山、吃海、吃垃圾」。藝術家運用臺灣傳統大圓桌加上海邊撿拾而來的廢棄物件,以原住民獨特編織技法創作,將再生材料翻轉創作為傳統「辦桌」樣貌,引發觀眾思考環境議題。

│工法柔軟 意念卻很強烈

藝術家林介文運用編織與縫紉技巧,將包裹被丟棄的物品或日常物件成為一項藝術作品。由於現代普遍存在這資源浪費的現象,林介文透過看似柔軟的織布方式,傳達她沉默卻強而有力的抗議:「人類、自然及垃圾如同這些彼此交織纏繞的線,緊密地共存在這個世界。」

「435園區再生玩藝節」即日起9/30,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再現美學、環境與創造力教育的多元啟發,引觸大眾關懷環境,讓被遺棄的資源以藝術之姿再生。

591資訊

圖/翻攝新北市政府。


編輯觀點

板橋435藝文特區是一個藝術公共空間,園區占地約5公頃,共7間展館,用以辦理各項展覽,不僅是當地居民放假、休憩時間的好去處,近年更因其處江翠北側重劃區,4字頭區域破盤價,震撼市場,更廣為人知,不僅吸引許多觀光客至435藝文特區朝聖、打卡、踏青,也帶動不少區域及北市首購與首換族群。

然而,因江翠北側重劃區較狹長,由東至西劃分成A~G,其中435藝文特區位處AB段,是最早重劃的區塊,鄰近中正路、國光路舊商圈,周邊學區、綠地多元,但500米內並沒有捷運站點,最近捷運為板橋車站。

目前區域在售建案包括新潤建設與亞昕建設合作的「新潤亞昕翠峰」,銷售進度近八成,3~4房為其主力房型,然而,「歡喜市」「興富發大悅」則規劃2~3房產品,銷售進度近6成。從大環境來看,江翠北側重劃區雖然開出區域破盤價,但因周邊土城暫緩重劃區及林口特定發展區新案量體也不少,來人稍受影響,成交狀況則持平。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