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通膨使北市老屋價格高漲 南港漲最兇

2021-10-15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據實價交易資料顯示,北市今年第3季屋齡30年以上老宅房價比起去年同期明顯上漲。

通貨膨脹造成物價上漲,連帶反映到房地產價格上。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北市老宅房價年增率達6.3%,其中南港、萬華和大安區的房價年增率突破兩位數最高,分別是19.9%、14.5%及12.3%。房仲業者認為,雖然中古房價也鬆動上漲,但由新舊屋房價比的變化來看,老宅房價的成長其實還趕不上屋齡較低的成屋。

│南港、萬華與大安區老宅房價成長明顯

據實價交易資料顯示,北市今年第3季屋齡30年以上老宅房價比起去年同期明顯上漲,12個行政區,除士林、大同區年增率微減之外,其餘各區均為正成長。南港、萬華與大安區老宅房價成長更是顯著,季增及年增均為全市之最。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北市老宅房價年增率達6.3%,其中南港、萬華和大安區的房價年增率突破兩位數最高,分別是19.9%、14.5%及12.3%,大幅超越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2.63%。也就是說,南港去年總價834萬元的老宅,現在得花1000萬才能買得到。

只是老宅房價雖上漲,但漲幅還不及預售、新成屋及低屋齡的成屋。張漢超指出,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及資金逐漸緊縮,引發全球通貨膨脹的發生,因此早在去年疫情導致營建物料及人力成本短缺之時,預售及新成屋的售價即已先行喊漲。如今雖然中古房價也鬆動上漲,但由新舊屋房價比的變化來看,老宅房價的成長其實還趕不上屋齡較低的成屋。

591資訊

│通膨引發房價上漲趨勢 短期內難改變

觀察北市各區域屋齡30年以下的成屋與30年以上老宅的平均房價比,可以看出南港與大同區的比值最高,分別為1.39及1.32,也就是低屋齡的成屋是老宅房價的1.39倍及1.32倍。這意謂著新舊房價間的差距大,同時也顯示出老宅房價雖然成長,但還是跟不上屋齡較低的成屋。

以現況來研判,張漢超認為,通膨所引發的房價上漲趨勢,短期內恐難以改變,因此對於預算有限的族群來說,老宅房價雖漲,但漲幅較為溫和,或許是房價高漲下可以參考的標的,只不過入手老宅有仍有諸多面向需要考量,購屋人要入手,可先行評估,再做最佳的選擇。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