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入住中路重劃區 月租金4700元起

2018-10-1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中路二號社會住宅。翻攝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11上午前往桃園區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出席「桃園市社宅出租辦法預告記者會」,鄭市長表示,中路二號為桃園第一個社宅,預計明年1月公告受理,2月受理申請,4月完工,經評點、抽籤、排序、看屋、選屋過程後,8月點交、9月入住

│申請年齡放寬至18歲

鄭市長指出,桃園市社會住宅申請資格為:第一、18歲以上,設籍桃園滿一年或具桃園市就學、就業事實者;第二、家庭成員於北部區域(基北北桃竹竹)均無自有住宅;第三、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不超過4萬7922元;第四、家庭成員不動產總價值低於540萬元;第五、未申請租金補貼、包租代管者,即符合桃園社會住宅申請資格。

591資訊

圖/中路二號社會住宅。翻攝桃園市政府

│每戶免費配置1格機車位

鄭市長說,房租費用原則一般戶依市價打8折、政策戶打6折;租坪採實坪制,一房型15坪、二房型28坪和三房型35坪。在家具配備方面,一房型配有衣櫃、床、電陶爐、沙發、茶几和餐桌椅;二、三房型則有瓦斯爐和抽油煙機。停車位租金部分,住宅戶汽車停車費用每月每格2000元、非住宅戶每月每格2500元;機車格租金,每戶免費配置機車格位1格,第2格起,每月每格250元。

│「7成青年3成弱勢」

都發局長盧維屏表示,中路二號社會住宅212戶,申請對象以「7成青年、3成弱勢」為原則,戶數分配一般戶70%、政策戶30%(含原住民5%),採混居概念。承租期限以3年為1期,續租不得超過6年,符合住宅法規定之經濟或社會弱勢者,或符合特殊情形者,市府將另訂標準採專案認定,不受6年租期限制;租期屆滿仍符合申請資格者,得於租賃期滿前3個月申請續租。

591資訊

圖/中路二號社會住宅。翻攝桃園市政府

│不計大公 使用坪效較高

盧局長指出,中路二號社宅將於明年初公告招租申請,明年9月底入住,租坪僅計室內坪、陽台、小公,不將大公計入。租金參考周圍市價行情,一般戶市價8折,一房型月租金6250元、二房型每月1萬1500元、三房型每月1萬4000元;政策戶由市府編列差額補貼至6折,一房型月租金4700元、二房型每月8700元、三房型每月1萬500元,管理費每坪67元另計。

編輯觀點

中路重劃區被譽為桃園副都心,屬近年桃園區最夯的推案熱區,在線建案多為2~3房首購型產品,且有8成皆由寶佳機構推出,整體房市來看,因產品與開價過於類似,拉長銷售期,去化較為緩慢,平均每坪開價落在28~32萬元,些許公園第一排的景觀戶甚至可到4字頭。

從桃園中路二號社宅產品來看,其年齡限制降至18歲以上,比起雙北市的社宅限制更寬鬆,讓大學生也有參與的機會,另外,租坪也僅計室內坪、陽臺、小公等當層公設,不將地下室、頂樓、機電空間等大公計入,整體公設比較低,坪效更高。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