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每坪近3000元! 北市A辦租金還會再漲

2022-08-12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世邦魏理仕今日公布最新台北辦公室租賃市場報告,台北市A辦租金直逼3,000元,其中以信義區最強勢。

吃定供給量少,台北市A辦租金刷新歷史新高。據《經濟日報》報導,CBRE世邦魏理仕今 (12) 日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第2季台北市主要辦公商圈總淨去化量,溫和回升至4,203坪,但A級辦公室第2季淨去化量僅583坪,已連續兩季低於1000坪水準,顯見A辦市場逐漸顯現疲態,但平均租金卻攀升至每坪2,971元,創統計以來歷史新高點,並預估A辦租金將持續上揚。

|A辦供給量少 房東吃定需求狠漲租金

世邦魏理仕發布最新台北辦公室租賃市場報告,第2季台北市A辦平均租金攀升至每坪2,971元,刷新自2000年有統計以來的歷史紀錄。在各A辦商圈中,信義基隆區持續以單季1.4%的漲幅拔得頭籌,區內平均A辦租金升至每坪3,442元。由於許多房東積極提高閒置單位開價,並嚴守成交租金底線,使得多棟A辦大樓平均租金持續攀高。

調查指出,目前市中心A辦市場總空置面積約為20,900坪,但可提供辦公室連續面積達400坪以上的辦公大樓屈指可數,在中大坪數單位供給量持續緊俏下,法人房東充分利用有利因素,達成全方面調漲租金的目標。

|B辦維持穩定 A辦未來持續上揚

而在B辦部分,平均租金穩定維持成長,第二季上升至1,855元坪,季增0.4%。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表示,B辦市場因其房東性質較為多元,部分大樓開價行情也相對紊亂,目前逾六成B辦大樓處於滿租狀態,房東僅能透過續約協商的機會來提高租金水準,這也是B辦平均租金成長幅度較緩慢的原因。

而分析未來台北市中心商辦新供給,接下來一年半內新增可租賃面積約4萬坪,預估將使主要商圈平均空置率於2023年底前升至6%,仍處於健康水位。世邦魏理仕研究部認為,在絕大多數辦公大樓空置情況控制良好的局面下,未來2至3季內台北租賃市場仍將有利於房東,預測A辦租金將持續上揚,但成長速度將放緩。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