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桃園經國轉運站 預計明年2月營運

2018-11-1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經國重劃區預計明年2月正式營運。翻攝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前往桃園區經國重劃區視察經國轉運站興建工程,市長表示,未來將進駐和欣、國光、統聯及阿羅哈等4家國道客運業者,每日提供約330班次往返南北縣市等地,讓市民轉乘國道客運北上南下、或搭乘市區公車往返桃園各地更方便,經國轉運站工程經費約5900萬元,預計明年2月正式營運。

591資訊

圖/1樓設有6席大客車月台。翻攝桃園市政府

│和欣、國光、統聯及阿羅哈將進駐

經國轉運站位桃園區經國路與幸福路口,經國重劃區內,規劃地上2層樓建築,2樓設有180席機車停車位,1樓設有6席大客車月台,未來除了進駐和欣、國光、統聯及阿羅哈等4家國道客運業者,每日提供約330班次往返南北縣市等地,也會規劃6條市區公車路線在此接駁;轉運站內也設有售票服務櫃台、候車空間及餐飲便利商店等設施,採委外經營運作。

591資訊

圖/經國重劃區內部規劃。翻攝桃園市政府

早期該處規劃設置警察局桃園分局同安派出所,桃園升格後,市府重新調整計畫,於對面設置桃園分局同安派出所暨交通警察大隊桃園分隊新辦公廳舍,原基地設置經國轉運站,提供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轉乘服務。

│跨越南崁溪連結捷運綠線

另外,捷運綠線高架化部分八德段已於10/15日動工、蘆竹段於10/17開工,工期約7年,市府配合捷運綠線工期,辦理幸福路跨越南崁溪打通至中正路,連結捷運綠線G12站、藝文特區及經國特區,並於捷運綠線G12站區增設中正轉運站,目前正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程序。

鄭市長也說,經國轉運站附近原來就有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南崁匝道,市府協調交通部高公局推動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計畫(增設中正北路匝道),再增設中正北路南入及北出匝道,屆時捷運綠線G12站周邊也可以從新設的匝道連結桃園交流道,整體交通將更加順暢。

591資訊

圖/桃園市長前日視察經國轉運站興建工程。翻攝桃園市政府

編輯觀點

經國特區為新興重劃區,地理位置緊鄰南崁溪,近國道1號南崁交流道、中正藝文特區,未來該區也會與捷運綠線連結,還有增設交流道匝道議題等諸多交通利多。區內除了住宅用地,還有商業地,未來商辦、廠房進駐,更能帶動經國重劃區房市發展,經國轉運站明年啟用後,交通機能將更上一層。

近年房市不佳,經國重劃區土地標售狀況也顯得冷清,可能經國重劃區仍處發展期,周邊中路重劃區及小檜溪自辦重劃土地也有釋出,故較難吸引建商出手。不過,在建設陸續到位後,捷運綠線動工消息釋出,區域房市還是可期。

目前經國重劃區線上指標案有「竹城表参道」「自遊人-日上區」「自遊人-時上區」「竹城祥鶴」「尊暘安」,每坪開價多落在29~31萬元,多為首購及首換2~4房產品,客群主要為區域在地客及雙北客輕移民。



591獨家揭密全台2018年捷運房價,北中南10條捷運線最新數據,限時免費下載,快上591臉書【留言+1】領取懶人包,別當買房冤大頭。或在臉書搜尋”591房屋交易網”,找尋置頂貼文喔!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