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開箱文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復興看屋心得(價格+格局分析)

原創 2022-09-23 591編輯部
人瀏覽

全台首善之都台北市,寸土寸金,新增供給有限,尤其土地持分多的公寓型產品,更是少見。不過,南京復興雙捷運站僅1分鐘步行距離內,最近就出現一宗甫完工、可即交屋入住的全新成屋案「南京復興」。

南京復興」最大特色為地點,基地就位在北市知名的南京復興商圈,商業設施首推捷運站旁兄弟飯店,以及微風廣場。產品則為北市核心地帶少有的六樓電梯公寓二、三房,最小坪數25坪起

南京復興外觀圖

優點優點
  1. 地段:南京復興」鄰近南京東路、復興北路口,而本區塊又是北市發展核心及B級商辦聚集區,生活機能良好,地段價值高。
  2. 交通:本案緊鄰捷運文湖與松山線交會之南京復興站,開車由建國高架可連通中山高。處市中心地段,往來公車路線多,搭乘便利。
  3. 居住品質:位屬成熟商圈範圍內,又處靜巷內,可謂鬧中取靜。
  4. 學區:北市一級名校敦化國中、小都在附近,高中女子名校中山女高也不遠。
缺點缺點
  1. 車位:規劃數略少於總戶數,無法一戶配一車位。

區域解析

地理位置

基地正臨南京東路三段194巷,南京復興商圈周邊靜巷內。

交通機能

南京復興」雙捷運南京復興站步行約1分鐘可達。開車2-3分鐘內可抵達建國高架快速道路,可接國道一號,也可銜接國道三號;2-3分鐘內可接市民大道,便於往來台北市東西兩端,惟尖峰時間市民高架橋車流量很大。

生活機能

  • 學校:傳統名校敦化國小步行約9分鐘,敦化國中步行8分鐘,學區中正國小步行約5分鐘可達,車行約5分鐘可達長安國中。
  • 商業:居北市一級辦公商圈,周邊百貨、飯店、餐廳林立商業活動頻繁,日常小量採買無虞,中大型賣場可仰賴中崙大潤發及位在巷內的全聯(中山朱崙店),步行時間皆在10分鐘內可達。
  • 休閒:步行約3分鐘可達占地逾2千坪的興國公園,步行4分鐘可達社區公園朱崙公園。

社區規劃

南京復興」為聯洋開發投資興建,基地北面南京東路三段194巷、南臨遼寧街105巷,面積約230坪、形狀方整約呈L形;規劃A、B兩區地上六層RC純住家建築,全案共31戶,屬小型社區。地下室二層共26個車位,平面12個,機械14個,車位配比1:0.83,無休閒公設規劃,公設比約34%

A區雙併,規劃A1、A2三房2戶,配一部電梯,梯戶比1:2屬一般梯戶比;B棟為4併配一部電梯,梯戶比為1:4屬高梯戶比,B1、B2戶及B3、B5戶分別為對稱格局,不過因為梯間形狀限制,各對稱戶仍有些微不同。

格局解析

購買建議

南京復興」算是鬧中取靜的小環境,居住品質及機能都在水準以上,如果預算充足,是首購族群的優質選項。假如是空間需求不大的小家庭,可參考B戶型,室內規劃皆採雙房雙衛,可做為雙套房型態出租,長期置產者也可考慮選購,不過如為單純自用時則須另行規劃。另有車位需求的購屋者,需留意車位不足的問題。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