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大里中興商圈,公園首購宅-「幸福綠」

原創2017-12-22     591編輯部/黑倫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黑倫我從深圳出差回來啦,不得不說中國那邊的房地產銷售方式真的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呢,下次有機會再來慢慢說給大家聽,話說我這個月底又要飛埃及了哈哈(炫耀)。在黑倫飛出去之前還是要依照慣例寫寫文章餵餵大家,今天我們第一次來到大里地區,畢竟大里的人口數在台中市當中算是名列前茅的,怎麼可以沒有開箱文回饋鄉親呢?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大里區最新的首購案-「幸福綠」。

接待中心外觀
接待中心外觀
幸福綠 - 綜合評分  3.73分/5分

「幸福綠」的格局以首購宅來說算較為多元,2房、2+1房、3房全都有,基地位於大里區仁化路上,基地前後臨路,旁邊就是長春兒童公園,周邊也多半是住宅建物,環境算是較為寧靜。但生活機能也一點都不缺,最熱鬧的大里中興路商圈以及市場都是走路就能到了,同時大約5分鐘就能直上台74線輕鬆連結台中市各地囉,附近生活機能、綠地、交通都算是有一定優勢。

  • 「幸福綠」外觀3D模型
    「幸福綠」外觀3D模型
  • 「幸福綠」外觀3D模型
    「幸福綠」外觀3D模型
  • 基地外觀
    基地外觀
  • 基地外觀
    基地外觀
優點優點

1. 每戶至少2面採光且都有陽台

2. 基地附近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同時擁有公園綠地

3. 2戶店面皆為獨立建物,與住宅大樓分離

4. 房型選擇多元

5. 每戶格局方正且均無壓樑問題

缺點缺點

1. 基地形狀較不規則

2. 部分戶別次衛浴未開窗

3. 機車位位於地上2樓室內,對於部分低樓層住戶來說有安寧上的疑慮

幸福綠 - 地段環境  3.86分/5分

「幸福綠」的基地位置算是鬧中取靜的,像是一般日常生活需要的便利商店還有大賣場都是走路就能到囉,經黑倫實測從基地大概走3分鐘就可以到達中興路商圈了,沿路上商家鱗次櫛比,不管是通訊行、小吃店、服飾店、診所等等應有盡有。其他像是麥當勞、星巴克等等知名品牌也都有,真的是步行生活圈呢(比讚) ,一條中興路就可以直接解決大部分的生活機能問題,爽啦。

  • 基地斜對面的大賣場
    基地斜對面的大賣場
  • 基地旁邊50公尺就有全家了
    基地旁邊50公尺就有全家了
  • 中興路商圈
    中興路商圈
  • 中興路商圈
    中興路商圈

如果想要去大採購一番的話,我們可以前往大買家國光店,沿著中興路往台74線的方向一直直走大約5分鐘車程就會到囉,畢竟大里也算是人口稠密的地方,有間大商場也是很正常的。而傳統市場的部分則是婆婆媽媽們的一大福音,因為距離最近的塗城市場只要走路就能到啦,步程經黑倫實測大約是5分鐘,雖然婆婆媽媽們可能都寧願騎車或開車啦哈哈哈。

大買家國光店
大買家國光店
  • 建案空拍示意圖
    建案空拍示意圖
  • 建案週邊生活機能圖
    建案週邊生活機能圖

塗城市場的市場屬性是早市,不過營業時間是到達快中午才會開始陸續收攤,像今天黑倫到達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但有部分商家仍然還在營業,在塗城路上除了市場外也還有其他的飲食機能與採買機能可選擇。像是距離「幸福綠」基地最近的全聯就在這條路上,不管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都可以一次買齊,這就是聚集經濟的好處呢。

  • 塗城市場
    塗城市場
  • 塗城市場
    塗城市場
全聯福利中心金德店
全聯福利中心金德店

在台74線完工之後,台中的一日生活圈就此形成,台74線是環狀快速道路,連接了大台中市區大部分的區域,同時又可以另外連結國道1號等其他高速公路與台中高鐵站,真的是非常方便呢。而我們從「幸福綠」基地出發,只需要大概5分鐘就可以直接上台74線囉,這也代表「幸福綠」的未來住戶們如果需要利用台74線作通勤的話,這一點真的是一大利多。

台74線
台74線

如果是沒有車或者是習慣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的看官們也不用擔心,從基地花個5分鐘走到中興路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沿路上密密麻麻的一狗票公車站牌,大概有十幾條不同的公車路線,不論是想走到天南或者是走到地北,應該都不用怕沒有車子能搭啦。同時我們沿著中興路往北邊開車而行,大概10分鐘就可以到達台中市區了,大里的交通比起台中市區真的是一點也不遜色呢。

超多公車站牌DER~
超多公車站牌DER~

我們接著來看看「幸福綠」周邊的學區,分別是草湖國小與成功國中,沿著仁化路與大峰路大概都是5~7分鐘車程就能到了。雖然距離都不算太遠,但是黑倫在看GOOGLE地圖的時候就發現了一個問題,草湖國小跟成功國中的方向分別在基地的兩端,如果家中剛好有一大一小分別念國中跟國小的話,那接送起來就會完完全全的不順路,可能只能忍痛把較大的放水流?

  • 草湖國小
    草湖國小
  • 成功國中
    成功國中

長春兒童公園就位在「幸福綠」基地的旁邊而已,今天黑倫來到現場的時候就有看到許多安養天年的爺爺奶奶們帶著孫子在此含飴弄孫,真的是令人看著都忍不住露出微笑,感覺所謂幸福就是這樣吧。未來住戶們除了住宅公設外,也有其餘的綠地可以散心休憩,而如果各位是像我們的另一位小編-嘟嘟老媽一樣,沒有綠地可以遛狗就全身不舒服的話,便宜你了,綠地就在家旁邊。

長春兒童公園告示牌
長春兒童公園告示牌
  • 長春兒童公園
    長春兒童公園
  • 長春兒童公園
    長春兒童公園

大里其他可以休閒娛樂的地方,黑倫到處走走晃晃之後覺得還可以去圖書館,大里區內有兩個公立圖書館,這一點對於黑倫來說是可以打高分的一點。但如果各位是想要看電影或上夜店的話,就可能還是要去台中市區,不過大里交通方便,這一點不是什麼大問題,各位也可以去中興大學以及康橋河濱公園看看,小橋、流水、垂柳、釣叟無一不缺,非常有情調。

  • 大里圖書館大新分館
    大里圖書館大新分館
  • 大里圖書館
    大里圖書館
  • 康橋河濱公園
    康橋河濱公園
  • 康橋河濱公園
    康橋河濱公園

大里最大的發展潛能當然是屬於台中軟體園區啦,總面積共4.96公頃。軟體產業專用區共分4區塊,A、D為區內事業租地自建自用,B為開發商投資興建,再租售給區內事業,C為開發商優先。據說目前為止已有將近300家廠商進駐,預計可以創造五千個工作機會。

台中軟體園區範圍劃分(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台中軟體園區範圍劃分(取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 正在做最後趕工的感覺
    正在做最後趕工的感覺
  • 台中軟體園區
    台中軟體園區

今年年初的時候軟體園區內也有舉辦「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黑倫當初也有去現場朝聖參觀,只是我當下真的搞不太懂為什麼現場會有賣茶葉跟樟腦丸(黑人問號),身為文組不及閣大學士的黑倫覺得相當困(ㄅㄨˋ)惑(ㄔˇ)。文創不是這樣搞的吧,希望台灣未來可以多多重視文化創意這一塊,讓台灣自身的軟實力更上層樓,而不是只是想要從上面楷油(押韻)。

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宣傳海報(取自活動官網)
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宣傳海報(取自活動官網)

接著帶大家來了解「幸福綠」的開價,照老樣子拿周邊的新建案與中古屋價錢來比較一下,「幸福綠」的開價是每坪21~24萬,周邊的新建案有林維機構興建的「塗城京讚」開價是18~19萬元。另一個則是侑信建設的「侑信觀邸」,開價則是28~35萬元,整體看下來「幸福綠」的開價算是屬於中間地帶。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 「塗城京讚」基地現況
    「塗城京讚」基地現況
  • 「侑信觀邸」基地現況
    「侑信觀邸」基地現況

再來用周遭的中古屋來比較,有屋齡約20年的「櫻花LV假期」,由寶佳機構旗下的櫻花建設投資興建,591的掛牌單價是每坪17.8萬元。再來則是大漁建設投資興建的「自遊自宅」,屋齡約2年,目前的591掛牌單價則是每坪16萬元,周遭的中古屋價錢在此提供給各位參考。

  • 「櫻花LV假期」
    「櫻花LV假期」
  • 「自遊自宅」
    「自遊自宅」
幸福綠 - 社區規劃  3.60分/5分

好的,一如往常我們還是要說一句話:「看房子就跟看妹一樣」,我們看完外在之後當然也要注重內在。「幸福綠」的社區規劃為3棟住宅建物,標準層位於4~15樓,A、C棟都是一層3戶1梯,B棟則是六併雙梯,是現在最常見的類型,也是最極限的配置,再多就要搶電梯搶到頭破血流了吧,基地面積是598坪,建蔽率是58.1%,共有156戶住家以及2戶獨立店面。

「幸福綠」3D外觀
「幸福綠」3D外觀

從全區平面圖可以看到,「幸福綠」的基地形狀較不規則,而社區大廳面臨20米仁化路,並且退縮14米,車道出入口的部分則是設置在長春路78巷31弄,道路寬度8米不算特別寬,不過有規劃單進單出以及汽機車分離,盡可能將會車問題降到最低。機車位的部分都位於2樓室內,共有158個機車位,黑倫覺得雖然對於機車族來說可以把機車停進室內是不錯啦,不過位於2樓這一點倒是真的挺少見的。

全區平面圖
全區平面圖

公設的部分除了健身房位於2樓外,其餘都在1樓,公設比是32.5%,共有多功能交誼廳、兒童遊戲區、接待大廳、回收室以及戶外休憩區等等。交誼廳的部分與兒童遊戲區規劃於同一區塊並且可以相通,當爸媽在交誼廳參加活動時,屁孩們就可以盡情的在兒童遊戲區玩耍打鬧,讓親子可以在同一個區塊內同樂。


而社區植栽未來預計會採用台灣櫸木、五葉松、青楓、楓香、緬梔等樹種,花卉的部分則有金葉金露花以及細葉杜鵑等十餘種。

  • 楓香(取自網路)
    楓香(取自網路)
  • 台灣櫸木(取自網路)
    台灣櫸木(取自網路)
  • 細葉杜鵑(取自網路)
    細葉杜鵑(取自網路)
  • 金葉金露花(取自網路)
    金葉金露花(取自網路)

「幸福綠」的公設不多,但都相當實用,這對於住戶來說其實是好事,與其放著繳管理費養蚊子,黑倫相信小而巧的公設規劃才是大多數住戶所真正需要的。華而不實的公設只是徒增管理費用以及人力成本,啊忘記告訴大家,頂樓的部分也是有規劃空中花園的,植栽多一點我相信對於住戶來說不是什麼壞事啦。

  • 門廳3D示意圖
    門廳3D示意圖
  • 社區大廳3D示意圖
    社區大廳3D示意圖
  • 多功能交誼廳3D示意圖
    多功能交誼廳3D示意圖
  • 健身房3D示意圖
    健身房3D示意圖

標準層的部分位於4~15樓,從標準層平面圖我們可以看到共有3種不同的顏色,分別代表各個房型,黃色代表2房、翠綠色代表3房,而最後藍綠色則是2+1房,每戶基本上都是2面以上採光,格局其實都相當方正且有規劃陽台,不過景觀陽台的空間較小是比較可惜的一點,而且部分戶別的次衛浴沒有開窗,濕氣問題需要注意。

標準層4~15樓平面圖
標準層4~15樓平面圖

現場的樣品屋製作的是C戶的2+1房房型,坪數是31.57坪,一進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客廳與陽台,往斜後方一看可以看到原本的+1空間被案場規劃成了小書房。但也不一定要做成書房,像是做成餐廳或是和室、起居室等等也都可以喔,黑倫個人是偏好做成餐廳啦,不然現場沒有餐廳不禁會覺得沒有專門用來吃飯的地方有點怪怪的,吃飯還是要在相對的地方吃比較有感覺。

C戶平面圖
C戶平面圖
  • 樣品屋客廳
    樣品屋客廳
  • 樣品屋書房
    樣品屋書房

接著我們往更裡面走,左手邊就是廚房,看到現場的廚房黑倫不禁覺得無論如何,這個廚房絕對容不下2個女人,因為真的…….有點窄,雖然瓦斯爐旁邊就是陽台,可以順利導出油煙,但是空間較為狹長真的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幸福綠」採用的是櫻花廚具並提供建材選配,像是SVAGO的烤爐以及瑞典高階品牌Electrolux的嵌入式冰箱,黑輪看到嵌入式冰箱的時候不由得眼睛一亮,因為真的是太酷炫了。

樣品屋廚房
樣品屋廚房
  • Electrolux嵌入式冰箱
    Electrolux嵌入式冰箱
  • 櫻花雙口爐
    櫻花雙口爐

而廚房的對面就是次臥,而臥室外面的雨遮空間,建商會幫每戶設置植栽與自動滴灌系統,預計採用的植栽則是武竹,斜對面是次衛浴,這一間衛浴有開窗正對工作陽台非常好,但同時也是因為這間衛浴占掉了大部分的空間,所以廚房空間才會較為狹窄Orz。而不論是主臥或是次臥均沒有壓樑的問題,這也代表在空間的整體感上感覺會較為寬廣,也不容易有風水問題,同時也不用在裝潢上花費額外的心思。

  • 樣品屋主臥
    樣品屋主臥
  • 樣品屋主衛浴
    樣品屋主衛浴
  • 樣品屋次臥
    樣品屋次臥
  • 樣品屋次衛浴
    樣品屋次衛浴
武竹(取自網路)
武竹(取自網路)

啊對了,「幸福綠」所有戶別都是全室鋪設Finfloor木地板,包含廚房也是喔,總共有2種顏色可選,如果你是跟黑倫一樣不喜歡拋光石英磚,喜歡木地板的話,恭喜你啦,好好考慮一下自己喜歡什麼顏色吧。

  • 木地板共有兩色可選
    木地板共有兩色可選
  • 你喜歡哪個顏色呢?
    你喜歡哪個顏色呢?

而2房和3房的部分黑倫也都各挑了1戶來為大家做介紹,首先是2房的F戶,進門後左手邊就是廚房與餐廳,廚房的空間感覺比C戶寬敞了(笑) ,而且有餐廳呢(灑花) 。同時可以看到F戶的衛浴有開窗也有設計乾濕分離,濕氣問題基本上來說不用太煩惱,基本格局也算方正,臥室也沒有壓樑問題,整題而言算是黑倫自己最推薦的格局。

F戶平面圖
F戶平面圖

最後則是3房的I戶啦,從平面圖中可以看到和前兩戶比起來比較特別的部分是有設置玄關,以及廚房設置為獨立空間這兩點。廚房可以裝設拉門,黑倫家當初在裝潢的時候也有這樣的設計,主要是可以多了一層阻隔油煙的屏障,讓廚房以外的空間空氣都可以保持潔淨乾爽,雖然很可惜的是這間次衛浴也是沒有開窗,不過算是瑕不掩瑜啦,因為其餘的空間多半通風良好,也沒有其他剛剛提到的其他問題。

I戶平面圖
I戶平面圖

最後再跟各位總結一下,「幸福綠」周邊的生活機能、交通、綠地等元素都是相對具有優勢的,整體的環境真的算是鬧中取靜,不過學區位置的不順路所造成的接送麻煩是部分父母們需要注意的。而格局的部分除了部分次衛浴沒開窗需要注意外,還有就是A、C棟因為都各只有一部電梯,所以在平常的保養維護上需要更加用心,因為如果住高樓層又剛好碰到電梯掛點就準備爬樓梯爬到鐵腿。

爬樓梯爬到鐵腿示意圖(取自網路)
爬樓梯爬到鐵腿示意圖(取自網路)

「看房子就跟看妹一樣」是黑倫個人奉行的看屋哲學,因為這種事情是很主觀的,有人喜歡就一定會有人不喜歡,黑倫的工作就是客觀的解析妹(房子)的外在(周邊)與內在(規劃)給各位看,希望大家會覺得這是一篇值得參考的文章,黑倫之後要前往夢寐以求的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埃及旅遊,下次見面就是明年的事啦,希望可以找到機會跟大家分享心得,那下次見囉~

看房子就跟看妹一樣(取自邵雨薇臉書)
看房子就跟看妹一樣(取自邵雨薇臉書)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