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西軸強勢翻轉 搶攻大同高CP值新案

原創2022-12-12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自北市府喊出東西軸線翻轉、復興西區後,象徵舊城革新的台北雙子星計劃終於在2022年11月正式動土,以「國家門戶.首都地標」理念,將為失落許久的西區帶來全新局面,然而建設題材前景無限,除了西區門戶計劃最核心的大同區指標案突破3位數以外,高房價蔓延至蛋白區,從中山區到北投區,紛紛站上百萬身價,甚至一橋之隔的新北市三重區、板橋區也逼近8字頭,而同樣受惠西區翻轉的大稻埕新案「三豐雲迪」仍有雙位數價格,增值前景可期,更是購屋族進入北市的最佳敲門磚。

「三豐雲迪」空拍圖。
「三豐雲迪」空拍圖。
三豐雲迪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三豐雲迪」坐落於台北市大同區大稻埕公園第一排,下樓即為千坪綠地,近距大稻埕碼頭河濱公園,全案由成立34年、總推案戶數達2307戶的三豐建設投資興建,全案不惜時間金錢成本,斥資採用新日鐵制震壁,遵循耐震設計標章,為區域型塑15層樓高之地標建築,且戶戶高坪效設計,打造合宜尺度的起居空間,更規劃台北市少見全坡道平面車位,而秉持建築工法日新月異、建築設計也要與時並進,三豐走在趨勢前端,響應全球節能減碳,地下室預留電動車充電樁線槽,讓住戶享受低碳美好新生活。

優點優點

1. 下樓即為千坪大稻埕公園,近享大稻埕碼頭水岸綠意,9分鐘內可抵捷運站。

2. 三豐建設,低調老字號品牌,深耕大同區數十年,不惜成本取得耐震設計標章。

3. 地下室全平面車位,多為250公分x550公分大車位,且皆預留充電樁線槽。

4. 起居空間採高坪效規劃,型塑好住好用的人性化舒適環境。

5. 開價實惠,相較蛋白區、新北市突破天價,全案價值補漲可期。1. 周邊停車位較少,停車不易。

缺點缺點

 1. 周邊停車位較少,停車不易。

三豐雲迪 - 地段環境  4.20分/5分
迪化街商圈。
迪化街商圈。

「三豐雲迪」基地位於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與歸綏街口,正處於迪化街商圈核心地段,文化底蘊深厚,揮別過去沒落印象,整體商圈導入人文藝術後改頭換面,周邊街道匯聚文創、潮流、歷史等特色店家,且大稻埕碼頭常駐貨櫃市集,更是文青、網紅周末打卡聖地,加上該案基地前方即為千坪大稻埕公園,下樓即是一整排的UBIKE 站,踩著腳踏車往碼頭方向騎去,舒適的水岸綠地讓生活更加愜意快活。

大稻埕碼頭。
大稻埕碼頭。

此外,迪化街商圈為台北市發展最早期生活圈之一,生活機能自然不在話下,從永樂市場、延平北路巷弄傳統小吃,到現代化的大型量販店家樂福等,日常採買所需一應具全,學區為歷史悠久的永樂國小、忠孝國中。交通動線方面,約9分鐘路程可抵中和新蘆線大橋頭捷運站,透過環河北路也可直上國道一號交流道,暢達南北便捷。

  • 環河快速道路。
    環河快速道路。
  • 家樂福。
    家樂福。
  • 永樂國小。
    永樂國小。
  • 捷運大橋頭站。
    捷運大橋頭站。

值得一提的是,都會區建築密度高,生活在水泥叢林裡,難得能覓見一處廣闊景觀之處,而「三豐雲迪」挾地利優勢,加上可售戶數均在11樓以上,戶戶都享有不同風貌的城市景觀,像是A戶可眺望燈火輝煌的市景,其他戶別則擁有珍稀的淡水河景觀。

基地周邊市景。
基地周邊市景。
三豐雲迪 - 社區規劃  4.20分/5分
「三豐雲迪」立面3D示意圖。
「三豐雲迪」立面3D示意圖。

「三豐雲迪」所在的台北市大稻埕,過去在西門町、信義計劃區及東區商圈相繼崛起之下,一度被眾人所遺忘,然而隨著人文藝術為舊城注入活力,帶來新世代傳承,翻紅成為青年購屋族所嚮往的生活圈,且近年在台北市帶領下,東西區軸線翻轉,台北雙子星計劃啟動,正式宣告西區重新站上台北門戶區位,都更案量爆發,由台北前後站串連起西門町、迪化街生活圈,建設利多加諸,前景看俏。

「三豐雲迪」將取得耐震設計標章。
「三豐雲迪」將取得耐震設計標章。

在利多發酵之下,房價一路追漲,尤其外圍地區漲勢更是凶猛,以北投地區而言,過去為蛋白地段,但如今直追豪宅身價,陸續有新案突破百萬大關,中山區也有個案攀上140萬元,另外,位於大同區重慶北路的建案成交紀錄也逼近百萬,與雙子星計畫僅一橋之隔的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房價也拉抬到每坪69萬高價紀錄、三重集美商圈則出現趨近8字頭之建案。

台北雙子星受惠區域建案成交狀況。
台北雙子星受惠區域建案成交狀況。

相形之下,大稻埕房價走勢相對溫和,以「三豐雲迪」而言,目前每坪開價93~103萬元,平均價格仍在雙位數,為區域少數具高CP值之個案,房價尚未見頂,且格局坪數規劃正2房26~30坪、正3房37~43坪、正4房51坪,戶戶配置雙衛浴,客餐廳尺度寬敞,臥室皆能擺放雙人床、衣櫃,留有走道空間,為市場上少見細膩規劃,看得出三豐建設滿滿誠意,讓消費者以最實惠的價格、高坪效設計,輕鬆入主台北市門牌。

※上述資料來源於利置行銷提供,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