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明星學區與千坪綠地 靜巷首購宅-「勝美樹廈」

原創2018-11-16     591編輯部/黑倫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某個周末,前一天熬夜的黑倫正打算睡到日上三竿,結果我的損友一大早就打電話把我吵醒:「走啊!打球啊!」,喵的害我以為我在作夢。雖然心裡對於打球這件事感到雀躍,但再讓我睡兩小時會死啊?損友跟黑倫約在台中市南區的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我忍不住嘀咕:「什麼鬼?這裡哪裡有球場了?」


結果哇靠真的有啊,不過我只想趕快打完回去吃早餐、沖澡、睡回籠覺。一小時半後黑倫滿身大汗的離開球場,結果無意間看到了寫著「勝美樹廈」建築基地的圍籬與結構中的建物,喔喔原來這邊有建案啊?那找時間來好好了解一下吧,於是今天這篇文章就誕生囉。

接待中心
接待中心
勝美樹廈 - 綜合評分  4.00分/5分

「勝美樹廈」位在南區的福田一街,周邊都是住家,滿安靜的,不過也不用擔心沒有生活機能,距離商圈只需要大概3~5分鐘的車程,晚點黑倫再來詳細介紹哦。


來看到「勝美樹廈」總共有2棟建物,88戶住家0店面,戶數方面相當平均,格局2~4房均有,坪數則是30~51坪,2房有30坪說真的算滿大的呢。而且2棟建物標準層都是4戶2梯、戶戶邊間,如果不喜歡戶數太多的話,這樣的配置黑倫真心覺得不錯喔,不過當然也要看看有沒有缺點是你無法接受的啦。

外觀3D示意圖
外觀3D示意圖
優點優點

1. 所屬學區為明星學區-樹義國小,距離約400公尺可免接送

2. 居住環境安靜且為純住家規劃

3. 戶戶邊間且梯戶比低

4. 周邊生活機能便利,距離商圈約3分鐘車程

5. 每戶皆有雙陽台、兩面採光,衛浴均開窗

缺點缺點

1. 基地僅單面臨路

2. 結構體已完成所以無法客變,且須準備較多首付款

3. 和隔壁的透天建物棟距小,購買低樓層須注意

勝美樹廈 - 地段環境  3.90分/5分

黑倫一開始先從福田一街來到了文心南路,當中的車程不超過2分鐘,很順利的就直接順著文心南路到達了高工路,古有明訓:「凡有學校必有商圈」,因為學生的錢最好賺(騙) ,台中高工對面真的一堆吃的逛的可以選。


而這條路也是距離「勝美樹廈」最近的商圈,車程大約3分鐘,走路的話大約要15分鐘囉,不算太遠,而且黑倫個人認為自己的住家還是跟商圈保持點適當的距離比較好。(看看台北某X大商圈就知道了)

周邊生活機能圖
周邊生活機能圖
  • 高工路商圈
    高工路商圈
  • 高工路商圈
    高工路商圈

什麼?你說只有一條商圈也敢放肆?當然不只啊,高工路還可以連接工學路商圈跟興大商圈呢,南區的學校很多,由此可見商圈當然也特多,根本不用擔心不夠逛的問題。另一端也還有又長又直的復興路商圈隨你逛,逢年過節想要大採購也可以直接去愛買掃貨,當然,沿著文心南路一直走還可以到達Costco與秀泰廣場文心店等等商場喔,有錢沒地方花這句話在這裡不成立(但前提是要有錢嗚嗚)。

  • 工學路商圈
    工學路商圈
  • 工學路商圈
    工學路商圈
  • 復興路商圈
    復興路商圈
  • 復興路商圈
    復興路商圈

住的地方生活機能要方便,當然交通機能這部分也不能太馬虎,剛剛黑倫有提到,沿著文心南路走就可以到達Costco與秀泰廣場文心店,那當然就可以順著一路繼續嚕到市中心囉,車程大約10分鐘,而且沿路就是預計即將要試營運的捷運綠線。


不過當然還不止此,還有已經高架化的台鐵紅線喔,距離「勝美樹廈」最近的是大慶車站,車程大約5~6分鐘,雖然是舊有站,不過新車站的站體已經完工準備要通車囉。另外順著復興路走還能夠到達高鐵台中站,雖然沒有到真正三鐵共構,但也夠方便了呢,然後文心南路跟復興路上也有許多公車可搭,沒交通工具也不怕。

  • 高鐵台中站
    高鐵台中站
  • 大慶車站
    大慶車站

「勝美樹廈」距離明星學校-樹義國小近,還可以免接送。樹義國小是南區當地的明星小學,外觀相當的漂亮、新穎,黑倫覺得校舍在設計的時候應該有參考傳統三合院,紅色磚瓦的視覺呈現讓人感覺十分溫暖,外牆上的春聯錦上添花,另外教學成果跟才藝競賽的表現也都十分優秀呢。

  • 樹義國小(遠)
    樹義國小(遠)
  • 樹義國小(近)
    樹義國小(近)

從「勝美樹廈」的基地出發,沿著福田路一直走,大約400公尺就會到樹義國小啦,路線簡單且距離也不算太遠,沿路上車也不多,可以放心讓小朋友自行上學喔。至於國中的學區則是四育國中,另外包含台中高工、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等等在內,南區實在是個學校數量超多的行政區啊,文教氣息真的很濃厚喔。

  • 四育國中
    四育國中
  • 中山醫大
    中山醫大
台中高工
台中高工

黑倫是個喜歡住家附近有公園綠地的人,距離「勝美樹廈」基地走路只需要2分鐘就可以到達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囉,是不是覺得怪怪的?水資源回收中心關公園啥事?原本黑倫也跟大家有著相同的疑問,而且水資源回收中心不會有異味嗎?


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平常因為有員工上班的關係沒有開放,但下班後或是假日基本上都是開放進入的喔,整個園區除了廠房外,另外半邊是個超過千坪的綠地,附近常常有許多家庭會來這邊散步、乘涼。至於異味的問題嘛,經過黑倫實測與附近鄰居的說法,真的是完全沒有味道喔,甚至空氣還算相當清新(驚)。

  • 一望無際的綠地
    一望無際的綠地
  • 視野真的很好
    視野真的很好

而且不只如此,這邊還有隱藏版的設施,那就是黑倫一開始提到的球場,網球場、籃球場都有,就讓黑倫帶大家來一探究竟,我們需要先從停車場旁的樓梯上去,接著就會看到一個僅供一人通過的小小入口,但是入口後面卻是別有洞天喔。


可以看到一大片全部都是球場,還是有遮雨棚的PU場地,不是水泥場地喔,重點是完!全!免!費!而且知道的人又不多,要不是朋友約我還真的沒想到這裡有球場,對習慣打球的人來說根本是世外桃源啊,對於黑倫這種如果以後生兒子就會想跟他一起玩籃球1 on 1的人來說真是太棒棒了。

小小入口
小小入口
  • 好大一片球場
    好大一片球場
  • 籃球場(可以看到勝美樹廈喔)
    籃球場(可以看到勝美樹廈喔)

好勒,打鐵趁熱,我們再來比較一下「勝美樹廈」的價錢吧,畢竟買房子是終身大事,當然要貨比三家,「勝美樹廈」的開價是每坪26~28萬元,周遭的新建案部分我們先看到樹義路跟福田一街交叉口的「大松花漾」,同樣也是開26~28萬元。再來是距離稍遠一些的「東興路1號」,總價是650萬元起,用最粗略的方式來換算大概是每坪27萬元起,看來「勝美樹廈」的開價也是在合理範圍內呢。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 大松花漾基地現況
    大松花漾基地現況
  • 東興路1號基地現況
    東興路1號基地現況

周遭中古屋的部分,黑倫幫大家挑選了位於大慶街一段的「Room28」,屋齡大約10年,平均掛牌單價是25萬元,另外則是同樣位於福田一街的「元城千謙苑」,屋齡滿新的,大約1年多而已,平均掛牌單價則是25.4萬元。

  • Room28
    Room28
  • 元城千謙苑
    元城千謙苑
勝美樹廈 - 社區規劃  4.10分/5分

「勝美樹廈」2棟建物都是地上12層、地下3層,88戶住家0店面規劃。基地面積659坪,建蔽率48.17%,1樓大廳挑高6米9,而且牆面採用的是黑色大理石,另外整棟大樓的外觀以及花園都有做燈光計畫,未來晚上的時候應該會滿漂亮的,不過可惜的是由於結構體已完工,對於想要客變或是首付款較不足的購屋族來說,需要多加注意。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由於基地僅單面臨路,所以細節規畫對於社區進出來說十分重要,從全區平面圖可以看到,(2)的部分是前庭以及人行道,退縮6米,讓社區大廳的位置距離福田一街大約是13米的距離,而其他公設也幾乎都是規劃在1樓,公設比依照2棟建物稍有不同,是32%~33%,宅配室、健身房、閱覽室等等相當實用。

全區平面圖
全區平面圖

包含前庭與中庭花園,「勝美樹廈」的庭園面積大約有300多坪,未來預計會種植山櫻花、羅漢松、藍花楹等樹種,也有規劃水池造景,搭配上燈光計畫,晚上的時候應該會讓人覺得滿浪漫的喔。頂樓的部分則是有另外規劃空中花園以及曬被區,由於旁邊的建物基本上都不高,景色跟日照不會受到影響喔。

  • 健身房3D示意圖
    健身房3D示意圖
  • 前庭與人行道3D示意圖
    前庭與人行道3D示意圖
  • 接待大廳3D示意圖
    接待大廳3D示意圖
  • 閱覽室3D示意圖
    閱覽室3D示意圖

不過從基地實景照可以發現,「勝美樹廈」雖然高度在附近的建物當中鶴立雞群,但是距離兩旁的建物都相當近,購買低樓層時需要留心一下。

頂樓平面圖
頂樓平面圖
  • 親子遊戲室3D示意圖
    親子遊戲室3D示意圖
  • 中庭花園3D示意圖
    中庭花園3D示意圖

標準層的部分是3~12樓,樓高則是3.1米,全區平面圖的色塊標示,藍色的是2房,綠色的是3房,最後黃色的則是4房。可以發現戶戶邊間、格局方正,而且衛浴全開窗、都有前後陽台,不過部分戶別有壓樑與暗房的問題,介意的民眾可多留意喔。另外黑倫自己最滿意的就是4戶2梯的配置,這樣的低梯戶比在現今的眾多新建案中真的是斯巴拉西。

標準層平面圖
標準層平面圖

「勝美樹廈」的實品屋一共做了3戶,2~4房都做出來了真的是相當有誠意,黑倫每一戶都會介紹,大家要認真看文章喔,就先從2房的B2開始吧。

B2家配圖
B2家配圖

B2的坪數是30坪大2房,一進門可以看到廚房位在左手邊,避免開門見灶的風水問題,而且有製作中島,這種進可攻、退可守的廚房配置真的是太威猛了,不過中島不是標配喔。雖然說廚房是開放式的感覺油煙會亂竄,不過旁邊緊鄰工作陽台可以降低這方面的問題(外面有曬衣服就要當心沾染油煙) 。

  • B2餐廳與廚房
    B2餐廳與廚房
  • B2客廳
    B2客廳

兩間臥室一大一小,衛浴面盆規劃在門外,有做乾濕分離並開窗,而且有浴缸可以泡澡!綜合以上這些優點來說,黑倫覺得B2的格局相當不錯呢,我喜歡或注意的條件幾乎都有符合,如果是2~3人的小家庭是可以住得很舒服的。

  • B2次臥
    B2次臥
  • B2主臥
    B2主臥
B2衛浴
B2衛浴

接下來是3房的B1,整體格局呈現一個倒立的「凸」字形,只有A1跟B1是採取這種規劃,由於突出來的那一塊是工作陽台,所以對於室內的空間利用並不會因為這一塊而產生畸零。廚具系統櫃後方還有再另外規劃一個類似中島的工作檯,讓人可以在上面擺上家電用品、鍋碗瓢盆一類的東西,也可以兼做收納,很方便哦,而且這個東西就真的是標配了(拇指)。

B1家配圖
B1家配圖
  • B1客廳
    B1客廳
  • 廚房裡的工作檯
    廚房裡的工作檯
  • B2餐廳
    B2餐廳
  • B2衛浴
    B2衛浴

主臥先不提,客廳旁邊的次臥可以放得下雙人床,採光也很好,不過另一間比較小的次臥只能放得下單人床,而且採光面是面對天井,光線比較會受到遮蔽需要注意,黑倫覺得如果是我,應該會拿來當作書房或是專門用來打電動的遊戲房XD。

  • B2次臥A
    B2次臥A
  • B2次臥B(適合當書房的就是這間)
    B2次臥B(適合當書房的就是這間)

接著來講最後一間,同時在整體規劃上也是最為稀少的4房B5,黑倫覺得B5最值得稱讚的是,B5的廚房真正做到了與臥室完整區隔,而且格局方正,總共有3面採光,臥室也都沒有壓樑的問題。另外實品屋將其中一間臥室打通,變成了開放式書房,整體空間看起來也更寬廣,GOOD。

B5家配圖
B5家配圖
  • B5客廳
    B5客廳
  • B5開放式書房
    B5開放式書房

這邊順便來講講「勝美樹廈」的建材,跟當地其他新建案比起來,比較特殊的是有做光纖到府跟當層排氣,這兩點對於打遊戲痛恨LAG的黑倫以及會抽菸的黑倫爸來說真的是太適合了(吸菸有害健康)。其他像是雨水回收系統、ETag車道等等都有,另外衛浴是採用日本的TOTO,而廚具則是國產的櫻花。

建材與工藝一覽
建材與工藝一覽
  • B5主臥
    B5主臥
  • B5次臥
    B5次臥

建案開箱見底啦,希望有幫助到你/妳,整體而言「勝美樹廈」的規劃黑倫真心覺得不賴,開價也還算合理,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寶佳機構有疑慮,不過沒有完美的案子,只要自己能接受缺點、滿意優點,就是最適合自己的房子,喜歡的話歡迎幫黑倫點個讚,讓我可以加薪(騙人的) ,我們在下一篇精彩的開箱文中再見面囉,謝謝各位,掰掰。(片尾曲響起)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