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超狂!美術館特區有棟長在樹林裡的房子

原創2020-04-06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身為一個常在北中南走跳的地產人士,認真來說台中的住宅建案放眼全台是數一數二的用心!從建物外觀、公設配置到後續服務,都讓人驚艷。有天本宮逛到台中北屯區,看到一棟長得咁那花椰菜的新社區「寶樺境雙」,不誇張,有窗的地方就有植栽,綠油油一片超有生命力的啦,據說這個建商老闆有綠手指偏執症!最近寶樺建設又推新案,就在西區美術館,這案子究竟會有多綠?本宮就來替大家一探究竟。

  • 寶樺建設在北屯區的新大樓「寶樺境雙」。
    寶樺建設在北屯區的新大樓「寶樺境雙」。
  • 這可不是3D模擬圖,這棟大樓真的就是這樣綠。
    這可不是3D模擬圖,這棟大樓真的就是這樣綠。
寶樺境美術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儘管這幾年新推案的目光都在重劃區,但台中在地人都知道,只有「新錢」會去買7期,富貴好幾代的「老錢」都留守在西區。30年前國立美術館設立後,還有大墩文化中心(圖書館),一舉讓西區成為台中最具藝文範的區塊。而後勤美誠品來了、市民廣場+草悟道也打造成長長綠帶,每年市府都在這裡舉辦爵士音樂節,周末走在這裡如果一不小心,撞到的不是文青就是藝術家,不過,撞到狗和小孩的機率也滿高的,周末這裡是爸媽遛小孩/毛孩的天堂啊。(誠心呼籲走路不滑手機請專心看路)


新案「寶樺境美術」就位在美術館東側自治街巷弄中,這裡同享美術館氛圍,但是又不會受到週末觀光人潮車流的影響,生活步調慢活悠閒。該案規模小而美,只規劃27戶純住家,26、37、43坪,2~3房,西區過去向來都是大坪數換屋產品,這規劃算是相當珍稀。此外,雖是小坪數產品,但是每戶衛浴都開窗,而且建商老闆的綠手指強迫症無藥醫,每個對外窗台都種好種滿。一樓和頂樓公設也都別具巧思,算是相當精緻的精品綠宅。

  • 「寶樺境美術」位於西區巷弄中,兼具生活機能與寧靜氛圍。
    「寶樺境美術」位於西區巷弄中,兼具生活機能與寧靜氛圍。
  • 走路5分鐘就可到國立美術館。
    走路5分鐘就可到國立美術館。
優點優點

1. 基地位於自治街,跨過英才路即為國立美術館。

2. 西區藝文、百貨精華地段,除了美術館、圖書館,另有勤美誠品、廣三sogo百貨;巷弄內也有不少咖啡館、餐廳,機能十足。

3. 美術館、草悟道、市民廣場,綠意滿盈。

4. 建物規劃地下2樓、地上11樓,單層3戶,住家單純。

5. 全棟植栽繁盛,除了一樓有景觀水池,住家對外窗均有綠景,陽台種植主樹,頂樓還有空中花園。

缺點缺點

1. 自治街為寧靜巷道,非主要幹道。

寶樺境美術 - 地段環境  4.10分/5分

攤開台中市地圖,很明顯可以看到西區就位在台中車站與國道一號的中心點,不管是搭乘鐵路或是要上國道都很便利,遙想30年前,中央政府為何要把「國立」美術館設置在此,絕對也是考量其地利之便,沿著英才路、五權路一直往南也就直上中投公路去了。距離美術館腳程5分鐘的「寶樺境美術」,當然也享有同樣的地段優勢。本宮長期在此遛孩出沒,觀察這個地段超適合三大族群:有孩族、頂客族、銀髮族。

來張實景空拍,西區是台中市中心之肺。
來張實景空拍,西區是台中市中心之肺。

台中精華區最大片的綠地就在美術館周邊,往北有草悟道,往南是美術園道。這個區域很有趣,平日絕對適合銀髮族晨運、散步,不過,一到週末你就懷疑,台灣真的少子化膩?超多爸媽在此野餐帶小孩放電。帶推車出來放風毛小孩的也不少,也會攜帶備品隨手清狗便,滿滿公德心。不管是毛孩還是真孩,這裡都可以就近放養。

這邊有草悟道也有美術綠園道,想遛孩不怕沒處去。
這邊有草悟道也有美術綠園道,想遛孩不怕沒處去。

如果你還單身或是新婚成家還沒小孩,性格孤僻不想被孩童歡騰的尖叫歡笑聲環繞,建議立刻轉進巷弄內,審計新村是一處文青值爆表的好去處,各式手作、咖啡冰淇淋及文創商品以及打扮入時的青年男女,再繼續往前有范特喜綠光聚落,這兒有很多藝術氣息的小店,穿過市民廣場還有勤美誠品,去誠品看個書也是好舒暢有沒有。(寫著寫著怎麼就哭了,有小孩後就再也沒辦法這樣爽逛了。)

台中文青密度最高的百貨公司,勤美誠品。
台中文青密度最高的百貨公司,勤美誠品。
  • 台中文青密度最高的戶外市集,審計新村
    台中文青密度最高的戶外市集,審計新村
  • 周邊的模範街,最多這種日式大宅,裡頭是質感餐廳。
    周邊的模範街,最多這種日式大宅,裡頭是質感餐廳。

有小孩之後,還是認命吧,來關心學區。「寶樺境美術」學區是忠信國小、向上國中,都是非常辦學歷史悠久的學校,忠信國小這幾年風評還不錯喔,校長開設了課後國際教育班,強化學童的英文教育。向上國中就位在美術館旁邊,也有美術班,辦學也有一定水準。

  • 學區屬忠信國小,這幾年的課後美語課程很出名。
    學區屬忠信國小,這幾年的課後美語課程很出名。
  • 向上國中也是歷史悠久的名校。
    向上國中也是歷史悠久的名校。
寶樺境美術 - 社區規劃  4.30分/5分

寶樺建設是台中近年異軍突起的建商,光看公司名有棵樹就知道,他們立志要蓋「一棟長在樹林裡的房子」,而且是有學問的種喔。本宮詢問現場銷售,你們陽台是送什麼主樹呢?對方竟一時愣住,因為每個陽台不是單一樹種耶,不僅有高中低植栽的不同,而且每一樓層都不一樣,「因為董事長不希望物種太單一,同一時間落葉,這樣光禿禿不好看。」


這下換本宮愣住,因為之前看過很多建案送樹,也沒在管氣候適不適合、後續好不好維護,講白了送樹只是一種行銷方式。這案子除了陽台之外,每個對外窗也都有花台,並且搭配自動澆灌系統,就算是黑手指也不怕,可以天天看綠意養眼睛,公設更是種好種滿。

  • 「寶樺境美術」延續寶樺建設向來的風格,讓房子長在樹林裡。
    「寶樺境美術」延續寶樺建設向來的風格,讓房子長在樹林裡。
  • 建物一樓外遍植綠樹、還有護城小水池。
    建物一樓外遍植綠樹、還有護城小水池。

來看看一樓公設,住戶先從蜿蜒小徑進入大廳,兩旁都規劃綠意植栽,特別的是有一道水池宛如護城河概念的包覆住社區主體,在全球暖化趨勢下,別有「城市綠洲」的降溫效果。一樓公設包括大廳、被水景綠意包覆的玻璃屏幕降版會客室、家教室、健身房以及附廚具的媽媽教室。資源回收室有獨立進出口,安全衛生。

  • 沿著步道進入大廳,基調沈穩平靜。
    沿著步道進入大廳,基調沈穩平靜。
  • 一樓休憩區對外是落地窗戶,室外綠景一覽無遺。
    一樓休憩區對外是落地窗戶,室外綠景一覽無遺。

頂樓除了空中花園外還有一個日式茶屋,日式茶屋是什麼概念?就是日本藥品「若X錠」廣告常出現的,孫子/兒女回來探望爺奶時必備伴手禮,然後爺奶很素喜坐在茶屋挑高的地板上望向庭園的綠意,互相拍拍屁股或肚子象徵腸道健康安捏。(離題跳一下)總之就是這種空間與氛圍,應該讓退休族心生嚮往。

頂樓公設配置日式茶屋,宜人舒適。
頂樓公設配置日式茶屋,宜人舒適。
  • 「爺爺奶奶,我回來了!」這畫面是不是很慢活。(翻攝自若元錠廣告)
    「爺爺奶奶,我回來了!」這畫面是不是很慢活。(翻攝自若元錠廣告)
  • 「爺奶的健康,就是我的幸福。」坐在這裡看庭院,呷百二沒問題。(翻攝自若元錠廣告)
    「爺奶的健康,就是我的幸福。」坐在這裡看庭院,呷百二沒問題。(翻攝自若元錠廣告)

這案子規劃單層3戶一梯,A戶43坪、B戶26坪、C戶37坪,各位要知道西區這種精華地帶,長年來都是大坪數在拼場的,2房產品超級稀有,所以開賣僅1個月已經賣光光了。2房也做到2面採光,且含車位約1200萬以內,3房含車位則在1500~2000萬元左右。

標準層平面圖
標準層平面圖

C戶入門有玄關空間區隔內外,看看家配圖的植栽示意就知道寶樺建設有多狂!陽台種樹基本款,雙衛浴開窗都有綠意,就連餐廳、廚房也有對外綠窗台。另外,主臥配置了更衣空間,對女主人來說肯定大加分。該案建材配備不俗,包括STOSA義大利進口廚具,KOHLER衛浴、hansgrohe龍頭等。

  • C戶37坪3房,含車位總價1500萬元
    C戶37坪3房,含車位總價1500萬元
  • 客廳外的陽台有降板空間覆土,因此可以種植大樹。
    客廳外的陽台有降板空間覆土,因此可以種植大樹。
  • 主臥室可規劃更衣間、並連接主臥浴室。
    主臥室可規劃更衣間、並連接主臥浴室。
  • 廚具配送STOSA義大利進口廚具。
    廚具配送STOSA義大利進口廚具。

A戶是全棟坪數最大,43坪3房,除了公用衛浴的開窗是面向工作陽台,其餘照例都是綠意窗台、陽台,而且A戶最長的採光面可以看自家花園喔,近距離欣賞自家社區的綠洲是最大賣點。

A戶43坪3房,入門有穿鞋區。
A戶43坪3房,入門有穿鞋區。

有人認為,家就是遮風避雨處,安全實用即可;有人希望,家更要有美感、要能與環境共好共存,本宮也很想擁有一個綠意盎然的家,實用面來說,降溫、美化、淨化空氣;情感面來說就是療癒、紓壓、生機盎然,無奈本宮缺乏時間與知識照料,種死幾盆盆栽後就不願再殺生。(啊彌陀佛)


這幾年台中建商走得很超前,推出很多令人眼睛一亮的住宅案,寶樺建設就是如此。若你也渴望住在微森林裡,還要兼顧生活機能與人文氛圍,一定不要錯過「寶樺境美術」,快來預約賞屋吧!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