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城市若是荒漠,回家就是綠洲‧「大綠光」

原創2020-04-13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聞不到綠意盎然,只享受到烏煙瘴氣~」下班時路過每日必經的咖啡廳,聽到小時候的偶像-周杰倫的梯田,就覺得~周杰倫唱出現代人的心聲!


上班族每日庸碌地像個機器人,上班心情在Monday blue後~就直接快轉到週五下班後的夜晚,開始想著週末要到哪放鬆~週末的第一件事絕對就是早午餐約會,一口大啖美食,一手滑著社群軟體找踏青景點,身為公園控當然就是直接hashtag公園~赫然發現三民區有一個新地標 #十全滯洪公園!決定早午餐後立刻出發窺見它的美!


來到十全滯洪公園,發現它儼然是綠憩活氧的「城市新綠洲」,除了有市區公園、綠地、水岸外,還串聯自行車道、人行道形成綠色走廊,整體綠意盎然,在這可以大口呼吸大自然的芬多精,完全是現代人的奢求啊!抬頭一望,發現有棟外觀線條相當醒目的大樓建築佇立在眼前,看來是新的銷售建案,刻不容緩馬上起身前往了解如何住進這座城市新綠洲。

城市新綠洲-「十全滯洪公園」,綠意中抬頭即見的醒目建築-「大綠光」。
城市新綠洲-「十全滯洪公園」,綠意中抬頭即見的醒目建築-「大綠光」。
綠景苑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大綠光」是三民區少有的純住家超高大樓,大基地規劃公設豐富,且為成屋銷售。產品有2-4房可以選擇,規劃A、B棟別,15F以上有退縮設計,讓整體外觀更有設計感,產品有分為一層2戶、一層4戶、一層6戶、一層8戶規劃,搭配3-4部電梯,小編看的產品則為一層4戶,43坪與一層2戶,53坪的產品。


「大綠光」面向十全滯洪公園,享有水岸綠地景觀;位於市中心生活機能齊全,周遭有高醫、建工等商圈,以及漢神巨蛋、義享天地、悅誠廣場等百貨商場,醫療機能也完善。民族一路可快速連接中山高與國道10號,期待未來捷運黃線結合輕軌完工,城市生活的便捷度更為加分。

「大綠光」為三民區的指標型超高大樓案。
「大綠光」為三民區的指標型超高大樓案。
優點優點

1.十全滯洪公園景觀宅

2. 三民區少有的超高大樓產品

3. 位於繁榮的區域,生活機能成熟

4. 成屋銷售,可即刻入住

5. 城揚建設為深耕高雄的知名品牌

缺點缺點

1. 汽車停車空間規劃有限,部分戶別無法購買車位

綠景苑 - 地段環境  4.00分/5分

高雄縣市合併後,三民區目前是高雄市人口第二多的行政區。因為三民區發展得早,生活機能早已非常完善,因此要在這蓋新房子有相當難度。近年政府積極改善市容,實行鐵路地下化、拆除高架陸橋、果菜市場周圍違建拆除並興建立體停車場與十全滯洪公園,覺民路通十全路等等。如今2020年三月了,覺民路與十全路通了、大順路橋拆了、十全滯洪公園與立體停車場也都開放使用了。三民區逐漸蛻變成新穎的現代城市,除了交通建設外,以大量的綠帶空間「十全滯洪公園」為輔,讓城市的蛻變更加畫龍點睛。

城市中能與公園為鄰充滿幸福感。
城市中能與公園為鄰充滿幸福感。

在人口密集度高的都會區裡,開放空間反倒相對顯得可貴,近年來各國先進城市發展建設注重的是「綠色基盤」的規劃,也就是綠色公共建設,一個好的城市規劃不單單只是談「灰色基盤」,像是道路、車站等等的灰色建設而已。高雄市政府整治十全滯洪公園,沿線了結合同盟公園、三民公園、愛河之心兼具滯洪、景觀及休憩等功能,以往給人灰色基盤意象的民族路,新啟用的十全滯洪公園是難得的城市綠洲。將來周邊還有捷運黃線的規劃,待捷運黃線完工後,向東可以連接至澄清湖風景區,向西直接連結亞洲新灣區,三民區的未來值得令人期待。

「大綠光」周遭商圈林立,生活機能成熟。
「大綠光」周遭商圈林立,生活機能成熟。

這裡的學區屬民族國小與正興國中,走路上學僅一公里內的距離而已。周邊四大百貨林立,有年年銷售破百億的漢神巨蛋、即將完工的義享天地、悅誠廣場及未來的富邦商業城;商圈更是繁榮興盛,高醫生活圈、建工、高應大、鼎山、自由,五大商圈圍繞,生活機能超級方便!

綠景苑 - 社區規劃  4.20分/5分

「大綠光」基地面積782坪,規劃地上29層地下五層,分為A、B棟共273戶的純住家大樓。若說到三民區的超高大樓,城揚建設的「大綠光」可說是指標型的建案。長得比較高沒有什麼了不起,重點是超高大樓監造SOP把關超嚴謹! 一般大樓如果是高度50米、17樓以下,只需要土木技師或結構技師一人簽證就可以蓋了,但17樓以上必須經過土木、結構、大地技師合計五人以上聯合結構審查過關才能蓋呀!若考量到建築的耐震條件,地震測報中心前主任郭鎧紋就曾建議選擇高度超過50公尺、17樓以上的新建築相對有保障。[參考文獻: 郭鎧紋(2018)。哪種房子最耐震?50米高標準線 專家:17樓以上較安全。]

現代線條搭配鉑金色調的門廳有高級飯店感。
現代線條搭配鉑金色調的門廳有高級飯店感。
社區提供全年無休的中央物業管理服務。
社區提供全年無休的中央物業管理服務。

公設空間規劃有迎賓門廳、閱覽大廳、健身房、宴會廳、KTV、多功能會館。踏進大廳就感受到挑高七米的空間氣度,搭配石材雕琢的地坪與精緻的擺設延伸至閱覽大廳一氣呵成,別說自己看得心裡歡欣鼓舞,親友來訪絕對不失面子。再加上24小時中央物業管理服務,保全監控社區安危,物業幫忙打點社區細節,令人住的安心、貼心又放心。

蝦咪!健身房就有28坪這麼大!端景是社區的小花園,視覺開放舒暢。
蝦咪!健身房就有28坪這麼大!端景是社區的小花園,視覺開放舒暢。
KTV包廂有2個,其中一個KTV包廂還有規劃吧檯,相當貼心。
KTV包廂有2個,其中一個KTV包廂還有規劃吧檯,相當貼心。

這個宴會廳門一開,我忍不住驚呼:「這也太厲害了吧!」。公設有宴會廳的大樓不稀奇,但是有七米挑高加上16人座超大宴客圓桌所展現出的空間感,震懾度根本打趴許多飯店了呀! 完全只有霸氣可以形容。而多功能空間就像個教室,但是是個很高級、高雅的教室空間! 大約可以容納二十幾個人沒問題,裡面附的廚具配備也都是精品等級;兩扇落地窗延伸出去是社區庭園的視覺享受,幻想自己在這舉辦咖啡圖書會,那是多美好的人生啊~

宴會廳的挑高與寬闊,即是奢華的展現。
宴會廳的挑高與寬闊,即是奢華的展現。
多功能空間提供住戶優質的交流環境。
多功能空間提供住戶優質的交流環境。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A5戶三房的實品屋。門鎖採用三合一智慧電子鎖,開門後有個玄關空間可以規劃鞋子收納,也作為開門的緩衝空間這點我蠻喜歡的。客餐廳是家的中心,格局方正未來好規劃家具擺設,門窗是中華鋁門窗,地坪採用冠軍磁磚鋪設都是知名的大品牌。左手邊是次主臥,房間有開窗,陽光灑落進來覺得光線很不錯。

A5實品屋客廳採用精品的駝色調展現出居家品味。
A5實品屋客廳採用精品的駝色調展現出居家品味。
次主臥房設計充滿人文風格。
次主臥房設計充滿人文風格。

回到客廳,向右手邊走去是主臥房空間,也規劃有大片窗戶光線自然流動,可貴的是主臥衛浴也有開窗,通風性加分!衛浴的部分採用Hansgrohe花灑&節水龍頭、KOHLER陶瓷面盆、HCG智慧超級馬桶,加上石材的鋪設運用,營造出有如五星飯店的精品衛浴空間;浴室排水設計採用總存水彎,具有防蟲防臭的優點,連看不到的地方都用心規劃呢。

主臥房以木質與黃光營造出令人放鬆的空間感受。
主臥房以木質與黃光營造出令人放鬆的空間感受。
主臥衛浴採用進口五金,搭配石材鋪設呈現高雅感。
主臥衛浴採用進口五金,搭配石材鋪設呈現高雅感。

與主臥房相鄰的是次臥房空間,可以做為書房、客房或是小孩房使用。

次臥房也有開窗的規劃,光線與通風佳。
次臥房也有開窗的規劃,光線與通風佳。

廚房是完整獨立的空間不是開放式,婆婆媽媽們就不用苦惱油煙飛散的問題了。採用大雅廚具搭配Rinnia烘碗機、隱藏式排油煙機及雙口瓦斯爐。廚房另一端開門就是工作陽台囉。

廚房連通工作陽台,動線設計佳。
廚房連通工作陽台,動線設計佳。

最後來到頂樓,眼前不是海市蜃樓,而是我們這個城市的所有。空中花園特殊的高度設計讓視野一片遼闊。結束體驗城市新綠洲的一天,開始想像每每回到家就能親近水、綠、天空的氛圍,周末不用再煩惱要躲到世外桃源尋找片刻的小確幸,因為每天回家就是世外桃源,回家就是城市新綠洲。推薦給還在找房尋尋覓覓的你來看看哦!

頂樓的巧妙觀景設計,讓視野一望無際。
頂樓的巧妙觀景設計,讓視野一望無際。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