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台中最強在地百貨 周邊靜巷驚見稀有新案

原創2020-06-15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一個地區發展得好不好,看看百貨公司的業績就知道!北區中友堪稱是台中長老級百貨,在新光三越、大遠百進駐台中後依然搶搶滾,吸金聚人的堅強實力可見一斑!本宮今天要開箱的新建案「登豐守富」就位在中友百貨旁,百貨公司+一中商圈,這案子的生活機能簡直完勝,快來跟本宮一起開箱!

「登豐守富」位處北區精華地段。
「登豐守富」位處北區精華地段。
登豐守富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台中土生土長的在地人都知道,北區=台中鬧區,因為發展很久了,生活機能已經完全成熟,要百貨就有個中友、要醫院有個教學等級的中國醫,要學校這邊的校園密度高到是在哈囉,台體大台中科大還有中國醫藥大學,啥都有就是建地稀有、新建案並不多。


據說當初基地被圍起來後,周邊住戶就積極打探,因為老房子住久不敷使用,卻又捨不得搬離生活圈,「登豐守富」橫空出世,成為在地二代的救贖,(耶~可以住新房子,又可以就近回老家蹭飯!)基地位處文祥街,基地428坪,規劃地上10樓、地下2樓,規劃2~3房精緻首購宅,全棟僅73戶(含1戶店面)並不多,聽說已經賣超過8成了,地段就是不可取代的最大優勢。

「登豐守富」距離中友百貨、中國醫都是步行可達。
「登豐守富」距離中友百貨、中國醫都是步行可達。
優點優點

1. 基地位於文祥街上,步行5分鐘左右可達中友百貨、中國醫附設醫院、一中商圈。

2. 距離主幹道台灣大道、五權路、中清路車程5分鐘可達。

3. 基地後方為太平國小、台中科技大學,部分戶別可享永久棟距視野。

4. 訂簽開僅需總價1成,工程結構期間0付款。

5. 空間坪效高,25坪可規劃2房2衛浴。

缺點缺點

1. 周邊市容較老舊。

2. 所剩戶型不多,選擇少。

登豐守富 - 地段環境  4.40分/5分

本宮入籍台中市6年,身為台中新住民必須承認,我曾以為中友百貨只是個地區型百貨,自己親身逛了幾次才發現,儘管是資深百貨可是樓面持續翻新,假日人潮洶湧,完全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攤開地圖我就明瞭,中友百貨位居北台中心臟地帶,是豐原潭子太平北區北屯居民的逛街採買首選,裡面品牌齊全、櫃位多元,跟連鎖百貨相比毫不遜色。「登豐守富」擁有地利之便,出門直走小拐彎就到中友百貨,地段優勢無須多言。

中友百貨是台中在地最強百貨。
中友百貨是台中在地最強百貨。

本宮不太熟一中商圈,但根據台中原住民、本宮夫君表示,這裡是台中眾多國高中莘莘學子的補習重鎮,歷年來有多少假補習之名義、行跨校初戀之實就在一中商圈發生,為了滿足小情侶逛街約會之需要,各式潮服店林立,還有推陳出新的餐飲咖啡店,住「登豐守富」,走兩個街廓就到一中商圈,時不時來吸一下青春的氣息是極好的。


不過,對本宮來說,現階段最實用的還是夜市與早市,東興市場是市中心規模僅次於建國市場的早市,本宮在煮婦魂爆發時的第一採買首選,新鮮又便宜!想耍廢外食時,隔條街的中華路夜市也可以讓你吃一波!

  • 一中商圈有眾多青年學子支撐,商機不墜。
    一中商圈有眾多青年學子支撐,商機不墜。
  • 中華夜市為台中老牌夜市,外食種類多。
    中華夜市為台中老牌夜市,外食種類多。

發展成熟的生活圈,當然方方面面機能都到位,不管是首購族或是換屋族,假設成家後育有下一代都一定會碰上教育這等大事,「登豐守富」基地後側就是太平國小,還有台中一中,台中科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台體大,都在5分鐘步行時間之內,不管是爸媽接送或是讓青少年自行通學都是方便得很。

  • 國小學區隸屬太平國小。
    國小學區隸屬太平國小。
  • 台中科技大學就位在社區後方。
    台中科技大學就位在社區後方。
中國醫藥大學步行3分鐘內可達。
中國醫藥大學步行3分鐘內可達。
登豐守富 - 社區規劃  4.00分/5分

北區近年雖有新推案,但是位在這麼精華地段的真正稀有,本案基地428坪,規劃獨棟大樓,地上10樓地下2樓,汽機車與住戶均從10米文祥街進出,位處靜巷內,很有鬧中取靜的氛圍。另外有個貼心設計,機車與汽車區隔停放, 1戶配置1機車位全在1樓,地下一樓為平面車位、地下二樓則全為機械車位,不必擔心汽機車爭道危險,將來也好管理。

  • 規劃地上10樓、地下2樓獨棟建物。3D透視圖
    規劃地上10樓、地下2樓獨棟建物。3D透視圖
  • 1樓除了1戶店面外,其餘全做公設使用。
    1樓除了1戶店面外,其餘全做公設使用。

公設規劃得很有誠意,包括一樓的迎賓大廳、地板與迎賓櫃台全採石材,藍帶廚藝教室部分全鋪木紋磚,還有一個閱覽書苑,另外在社區後方規劃戶外花園,與周邊透天隔開保留通透美感,也讓住戶有一塊綠景可以來放空。頂樓還有個健身房與曬衣區,整體公設兼顧實用與美感。

  • 公設大廳採石材地面與櫃台,低調氣派。3D透視圖
    公設大廳採石材地面與櫃台,低調氣派。3D透視圖
  • 1樓也規劃廚藝教室,方便聚會使用。3D透視圖
    1樓也規劃廚藝教室,方便聚會使用。3D透視圖
後院規劃一塊綠意空間。3D透視圖
後院規劃一塊綠意空間。3D透視圖

全案規劃2~3房、22~34坪,單層8戶共用2隻電梯,乍聽之下梯戶比有點不足,但是其實住戶也就2~10樓共9樓層,72戶住家也算合用。攤開平面圖來瞧瞧,H戶是裡面坪數最小的,22坪2房1廳1衛,但搭配機械車位,整體房價也最親民。


B、C、F、G戶約25.8坪,但在建商精雕格局之下,居然可以規劃2房雙衛浴,而且兩間衛浴大小相仿,都可以做乾濕分離,而且建商貼心直接把鏡櫃和洗手台下方浴櫃都當作標配,身為看到浴室裡牙刷牙膏等雜物在檯面上擺得亂七八糟會很火大的潔癖人,覺得浴室收納真的是重要無比,根據英國研究(?),多這個櫃子可以減少夫妻爭執,主臥衛浴多配了一組德瑞克免治馬桶,若再發生衛生紙之亂也不怕,水洗屁屁才是王道!

  • 2房2衛格局配置圖。
    2房2衛格局配置圖。
  • 客廳連接落地門通往陽台。
    客廳連接落地門通往陽台。
  • 廚房可配置L型作業檯面。
    廚房可配置L型作業檯面。
  • 衛浴均為乾濕分離。
    衛浴均為乾濕分離。

A、D、E戶為3房34坪,都位處邊間、雙面採光,所以雙衛浴都有對外開窗。值得一提的是,除了H戶之外,多數戶型的廚房都配置L型工作檯面,大雅櫥櫃、林內三機。此外每戶都配有電子鎖,是最新款的不用換電池的喔!曾經因為沒換電池導致電池流湯摧毀電子鎖而花了萬把塊重換一組的苦主認為,需要換電池的鎖,你不配叫電子鎖!!!(是在激動什麼)

3房格局配置。
3房格局配置。

本宮經常在北區走跳,深深明白當地生活機能之便利,方便到讓人根本搬不走,難得有新案問世,不管是換屋或首購族,嶄新建築與配備、格局坪效設計得宜,就符合當地人的剛性需求,也難怪現場專案說已經賣超過8成了,還有一些客戶買不到喜歡的樓層很扼腕。不過,登豐建設預計明年就要在隔一個街廓的光大街再推二期,基地500多坪,格局坪數比照一期規劃,有沒有好佛心?趕緊現在就來去現場留資料卡位,下一個跟中友當鄰居的就是你!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