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大雅正核心 校園、公園同時擁有

原創2021-01-25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台中房市這幾年燒燙燙,如果要盤點放火的利多,中科是主要原因之一!穩定且充足的就業機會,大量磁吸白領高薪人才,帶動充沛購屋需求,中科台中園區就位在西屯區以及大雅區的交界處,西屯區建案遍地開花,相較之下,大雅區推案量非常珍稀,新建案用1隻手數得出來。今日本宮就以這種捕獲珍奇野獸的崇敬心情,來到大雅區開箱,還不快跟上!

「鼎佳二和」位處校園與公園旁。
「鼎佳二和」位處校園與公園旁。
鼎佳二和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在縣市合併之前,大雅鄉可是全國人口數第6、密度第4高的鄉,也是台中縣人口第2大的鄉鎮,2002年中科設立後,人口持續穩定成長,當年鄉民眼中的大雅精華區段就在公所以及大雅國小、大雅國中一帶,直到2010年縣市合併升格改叫大雅區後,這裡依然是大雅人心中政經文教區以及小店林立的採買外食好所在。新案「鼎佳二和」位於雅潭路四段661巷,路口就可看到大雅國小,這種地段在當地人心中,完全就是「真・大雅無雙」。


而且,從「鼎佳二和」基地穿過雅潭路661巷,咻一下就抵達二和公園,這座2019年落成的公園,耗資4億打造,多種感官遊具,吸引超多部落客來此打卡,本宮親自一看,也太新穎好玩了吧!瞬間想回家接小孩來改做公園開箱文(誤)。建案基地達約883坪,產品規劃2~3房、26~38坪,規劃雙棟建物,標準層僅5戶也相對單純,完全就是符合自住客的格局與需求,剛開案就深受當地居民矚目啊!

「鼎佳二和」周邊機能多元。
「鼎佳二和」周邊機能多元。
優點優點

1. 基地3面臨路,人車均從雅潭路四段661巷進出,建物臨路退縮,棟距至少30米。

2. 步行至大雅國小僅需2分鐘,就近可達大雅圖書館,文教氣息濃厚。

3. 學府路有傳統市場,中清東路有多家銀行與超市,生活機能便利。

4. 產品規劃單純,純2~3房,周邊多透天建物,中高樓視野良好。

缺點缺點

1. 雅潭路661巷約7米寬,兩側各有1新大樓,未來社區車流進出較大。

鼎佳二和 - 地段環境  4.30分/5分

本宮育有幼獸2枚,因此每逢假日,若不在公園,就在去公園的路上,坊間的塑料溜滑梯雖然孩子也是玩得開心,但是很容易一下子就膩。若要追求長時間清靜與充分放電,二和公園是台中爸媽的好選擇,這裡有細軟白沙還有豐富多元的攀爬設施,待個一上午或一下午絕對沒問題!可惜的是,這公園位在巷子內,周邊不好停車,當你外地人還在外頭繞圈圈找車位時,啊哈,我「鼎佳二和」住戶卻好整以暇慢慢散步,把孩子牽過去放牧,簡直是讓人羨慕讓人嫉妒,絕對構成爆買此案的正當理由。

  • 二和公園耗資4億打造。
    二和公園耗資4億打造。
  • 落成1年多,遊具多元豐富。
    落成1年多,遊具多元豐富。

大雅國小、大雅國中無庸置疑是大雅區中心的明星學校了,大雅國小旁還有個大雅圖書館,這3所機構讓雅潭路、學府路口充滿文藝範兒,周邊也有不少間安親班,「鼎佳二和」擁有現代孟母會額樂讚許的地段,過個馬路就能上學,甚至不用接送,完全解決父母煩憂!

  • 該案距離大雅國小350公尺。
    該案距離大雅國小350公尺。
  • 大雅國中位於學府路上,距離600公尺。
    大雅國中位於學府路上,距離600公尺。

大雅範圍不小,但熱鬧的地方很集中,也正是「鼎佳二和」的步行範圍可達處。包括學府路的小吃1條街,中清東路的銀行與超市也都能滿足基本機能。開車3分鐘可達中清路商圈,肯德基、麥當勞、丁丁藥局也都有。

  • 中清路商圈連鎖餐飲多,機能方便。
    中清路商圈連鎖餐飲多,機能方便。
  • 學府路有小吃有診所,也很便利。
    學府路有小吃有診所,也很便利。

還是要提一下本文破題提及的中科園區,中科一邊是西屯區國安路,另一邊就溜下來就是大雅區,車程大約10分鐘就可從中科抵達本案,但是西屯區目前某品牌建商的新案房價已經衝破40萬元,新古屋也都要30萬元之譜,相較之下大雅區房價真的卡實惠啊,新案子也還有2字頭!

中科蓬勃發展,台積電加碼擴廠。
中科蓬勃發展,台積電加碼擴廠。
鼎佳二和 - 社區規劃  4.10分/5分

「鼎佳二和」規劃地上12樓、地下3樓,總戶數110戶,1樓有4戶店面,其餘全做公設,包括迎賓大廳、交誼廳、會客室、多功能教室以及健身房,還是有1間兒童遊戲室,也沒忘記規劃現代大樓最需要的資源回收室,公設該有的都有,也相對實用。地下室1~3樓為全平面車位,共有137個,相當夠用。

  • 建物為2棟大樓,規劃110戶住家。
    建物為2棟大樓,規劃110戶住家。
  • 公設實用大方,接待大廳會客室滿足基本需求。
    公設實用大方,接待大廳會客室滿足基本需求。
1樓另規劃4戶店面。
1樓另規劃4戶店面。

建物分為A、B棟,均為單層5戶共用2部電梯, 2房含車位總價1000萬元出頭,3房含車位總價1300~1400萬元,對於泛中科生活圈來說,總價門檻相對親民。

2棟均為單層5戶。
2棟均為單層5戶。

B1戶規劃3房、38坪,入門即為餐廳、客廳,整體舒適合用。除主臥外,2間次臥大小也都可以放下雙人床,1家4口使用起來非常寬裕,當然雙衛浴也都有對外開窗,通風乾燥效果好!

  • B1戶為3房38坪。
    B1戶為3房38坪。
  • 客餐廳相連,面寬達3.4米。
    客餐廳相連,面寬達3.4米。
  • 衛浴對外開窗,享通風採光。
    衛浴對外開窗,享通風採光。
  • 廚房一字型檯面,通往後陽台。
    廚房一字型檯面,通往後陽台。

B5戶規劃2房、28坪,位處邊間、採光通風都好,衛浴也有對外開窗。前後陽台都有,後陽台工作曬衣,前陽台4樓以上就享有寬敞棟距,大雅國小、大雅市區的景緻一覽無遺,入住更是心曠神怡!

B5戶2房28坪,有前後陽台。
B5戶2房28坪,有前後陽台。

大雅區在台中算是獨特的存在,與台中高科技園區做厝邊,但生活環境寬闊,步調也不緊湊,作為1個純住環境是相當宜人的。當地兩房產品極少,正核心地段的推案大約一兩年才會出現1檔,常常開案都還沒讓外地人知道,在地人就作伙結伴掃光,「鼎佳二和」就具備這樣的條件,別怪本宮沒提醒,不想撲空的就手刀電話預約看屋去!

※上述資料來源於寶麟廣告有限公司提供,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