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台灣大道第二排 質感靜巷宅自帶小公園

原創2021-03-05     591編輯部/宅宅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我住在西區」台中人只要聽到這句,內心對這個人先偷打個分數:你應該滿有錢的哦!在這個有錢老台中人的聚落,科博館、草悟道、百貨影城齊聚,新式的商鋪、市集也都喜歡落腳在這區萌芽茁壯,想到能住西區就流口水,宅宅這次找到機會,來到最新預售案「富宇質青」走走,當個一日有錢人!

「富宇質青」位於台中西區。
「富宇質青」位於台中西區。
富宇質青 - 綜合評分  3.80分/5分

「富宇質青」位在台灣大道第二排,享有交通的便利,以及靜巷的安寧,全案規劃地上12層、地下3層純住宅大樓,地下室全平面車位,雖然基地條件有既有的缺陷,但有請大師就有保庇,在知名景觀、公設設計師的巧手下,各種不順一一化解,加上格局配備也不錯,宅宅實在等不及想看到它完工的樣貌。

優點優點

1、 位於台灣大道第二排,交通便利之餘不失寧靜

2、 距離科博館、植物園、草悟道僅3分鐘車程

3、 市場、超商、超市、公園皆步行可達,機能佳

4、 公設空間由知名設計師操刀,處處有巧思

5、 住宅格局方正,建材配備完整

缺點缺點

1、 基地形狀較不方正

2、 屬於舊市區,周邊景觀也較老舊

3、 學童上中正國小須跨越台灣大道,家長須留意

富宇質青 - 地段環境  3.70分/5分
基地周邊擁豐富綠帶。
基地周邊擁豐富綠帶。

先到西屯路、篤信街口的基地現場來看看,不去則已,一到場就先受驚,整個小環境最雜亂的就是基地本身,但好家在,亂的是基地,不是其他鄰居,未來這些違建鐵皮屋會通通拆光,還給這區居民一個新氣象。而矗立在基地中間那棟瘦長的舊透天,也會打掉(又是好家在,聽說建商花鉅款才買下它)。

  • 基地目前當停車場用,周邊還有鐵皮屋。
    基地目前當停車場用,周邊還有鐵皮屋。
  • 中間的舊透天已成功整合。
    中間的舊透天已成功整合。

至於機能,宅宅最在乎的便利商店,就開在基地對面路口,而且是全家(去年12月新開張,歡呼!),想買點生活用品,美聯社也在對面,再往前走一點,就是篤行市場,周邊小吃商圈匯聚,這種便利性真的有點超過。至於學區,是屬於中正國小、向上國中學區,比較遠一些,若要給學童自己走去上學,爸媽們要留意安全哦!


交通方面,沿篤信街走100米出來就到台灣大道,路口沒有分隔島這點很讚,驅車方便許多!在這個路口,也可以直接走進BRT公車站,聽說未來的藍線捷運站,也在這個位置。有時候在外面喝了酒,會想騎個YouBike回家,這時自家附近有YouBike站就很重要了,台灣大道和梅川東路口就有站點,停好車走路回家:3分鐘。

  • 篤行市場有豐富的小吃店可選擇。
    篤行市場有豐富的小吃店可選擇。
  • 全家超商就開在斜對角。
    全家超商就開在斜對角。
BRT公車站,未來也預計是捷運站點哦!
BRT公車站,未來也預計是捷運站點哦!

這附近的綠地也是多到沒話說,從基地走2分鐘,越過台灣大道就是宜人的茄苳腳公園,這裡有一棵台灣平地最老、最大的千年茄苳樹,非常有名,在都市中顯得可貴(但台中人好像都不知道),若想要走遠一點逛大型綠地,可以沿著公益路走12分鐘到市民廣場,或是走西屯路到科博館、植物園。

  • 茄苳樹王很有名!
    茄苳樹王很有名!
  • 改建為公園後,很多小孩喜歡來玩耍。
    改建為公園後,很多小孩喜歡來玩耍。
  • 走往市民廣場中。
    走往市民廣場中。
  • 市民廣場、科博館任君挑選。
    市民廣場、科博館任君挑選。

這附近吃的也真不少,有時候連麵店也可以很文青,宅宅這次找到這間「花山家宣飲麵舖」,帶點日系風的招牌,使人放鬆的裝潢布置,賣著幾款乾麵、小菜和飲品,讓台菜有了全新的風味,而且價格著實不貴,值得推薦!

  • 文青麵店「花山家宣飲麵舖」。
    文青麵店「花山家宣飲麵舖」。
  • 點一碗最貴的麵也是百元有找。
    點一碗最貴的麵也是百元有找。

西區的土地本來就少,新建案不多,只要總價不要過高,通常都滿順銷,也因此多數大樓案都採小宅規劃,附近的兩個預售新案「大通大美」每坪開價42~46萬元,「東方博舍」面積更小,單價53~56萬元也較高,屬於中小坪數的「富宇質青」每坪開價39~42萬元,算是合理。


找附近屋齡新一點的中古屋來比較,同在西屯路的「品科博」剛完工3年,最近一年的成交價落在31.5萬元,文化街的「博館匯」屋齡約2年,近一年成交均價落在30.8萬元,意味著西區這一帶很早就已經站上3字頭。

  • 大通大美
    大通大美
  • 東方博舍
    東方博舍
  • 博館匯
    博館匯
  • 品科博
    品科博
周邊新案與中古屋價格
周邊新案與中古屋價格
富宇質青 - 社區規劃  3.90分/5分

這案接待中心位在台灣大道、公益路口八角形商辦的1樓,非常特別,在公益路上還有夠大的專屬停車場,嗯……看完屋順便走去吃個屋馬或赤鬼好像不錯!

  • 接待中心位於商辦一樓。
    接待中心位於商辦一樓。
  • 這裡離基地其實也不遠。
    這裡離基地其實也不遠。

從1樓全區圖就能看到,基地被既有的建築物切割成三大塊,並不方正,但是建築本身倒是排列得滿整齊,左、右兩邊各有一棟,車道口位於篤信街,社區正門在西屯路,由於基地會墊高,在面臨鄰房的部分,這案也會打造2.4米高的石材、磁磚及玻璃複合牆面,搭配綠化植栽,來消弭舊房的突兀感,因此臨房的景觀影響,可以降到最低。

1樓平面圖
1樓平面圖

再來我們可以好好地欣賞張清平、洪仲誼等(要價不菲的)大師們怎麼施展魔法,在下方狹長條狀的土地,這裡將搭配門禁管制,作為居民的「自行車停放區」,很酷吧!家裡已經夠小了,社區竟然佛心來著闢了專用區讓你放,而且開門就能騎出去或回到家。編號5的回收室位在車道旁,與住宅及公設分離,並退縮出空間讓回收車停放,完全不影響居家環境。


左上角這塊退縮綠帶,從西屯路往內退縮14~20米,整塊面積大約有200坪,種滿花木,在這塊綠帶的後方是健身房、瑜珈教室,一道景觀供兩邊一起用。在編號13、14的地方,則是作為口袋公園,面積約120坪,沒有概念?來看看下圖,對孩童來說其實也夠大的!畸零空間被運用得淋漓盡致。

  • 放置腳踏車的廊道,走進來還挺大。
    放置腳踏車的廊道,走進來還挺大。
  • 口袋公園,看圖面和看現場,有差異。
    口袋公園,看圖面和看現場,有差異。

公設空間集中在A棟1樓,大廳為雙面大落地窗,以水晶吊飾搭配黑鏡面玻璃,創造無限延伸的視覺感,交誼廳則可以好好注意4個角落,很巧妙吧!如城堡塔樓般的小包廂,有隱私又兼具趣味性,滿適合用來和業務員談話簽約,或當家教教室也不錯。


多功能廚藝教室足足有28坪大,一樣是美感十足(多花錢還是有差),隔壁的KTV室可容納12~16人,根據統計,KTV室是目前大樓使用率最高的公設,許多住戶都喜歡呼朋引伴來社區唱歌,很容易就被預約滿,這裡只有一間是比較可惜。至於健身房,這案配了重訓設備,算是比較少見。

大廳雙面採光,相當氣派。
大廳雙面採光,相當氣派。
交誼廳氣派之餘,多了角落的小巧思。
交誼廳氣派之餘,多了角落的小巧思。
  • 媽媽教室一樣設計感十足。
    媽媽教室一樣設計感十足。
  • KTV室可以坐12人以上,夠了夠了。
    KTV室可以坐12人以上,夠了夠了。

標準層規劃兩棟,6戶2梯及7戶2梯,除了A棟的4個邊間是34、39坪的3房,其餘戶型都是21~24坪2房,3房皆為雙陽台,小間的3房規劃1.5衛,2房則全為1衛、1陽台,廚房採開放式設計,雖然部分戶型衛浴沒有開窗,但抽風機給他24小時低頻開著,毛巾、地板一樣很快乾燥,倒也不影響生活品質。

標準層平面圖
標準層平面圖

來看看39坪的3房格局,空間方正、柱位在外,獨立的廚房,各空間都能妥善地利用,是相當適合有1~2個小孩的小家庭房型。

A1三房格局,39坪
A1三房格局,39坪

住家大門採用Yale的5合1電子鎖,有鑰匙、磁卡、指紋、密碼、手機5種開鎖方式,滿特別的一點,是它的內鎖有個小卡榫,輕輕一按就能關閉所有的電子功能,外人就只能用鑰匙開門,算是很方便卻很少見的設計。

  • 大門採用5合1電子鎖。
    大門採用5合1電子鎖。
  • 內鎖輕按,就能關閉電子功能。
    內鎖輕按,就能關閉電子功能。

客廳面寬原設計是3.2米,樣品屋將之放大為3.6米,作為全家人生活的中心區域,這樣的舒適度大幅提高,擺個50吋大電視才不會太壓迫。但這樣的變動,客廳後方的臥房也相對縮小,在這裡是當作書房或儲藏室使用,要不要變就看自己的需求了,富宇的預售屋是可以給你客變的。

  • 3房客廳看起來很寬敞。
    3房客廳看起來很寬敞。
  • 書房、電腦房,是買3房才能有的小奢侈。
    書房、電腦房,是買3房才能有的小奢侈。

廚房配備櫻花系列廚具,現在建案只要配備櫻花,還都會附贈一套櫻花的廚下淨水器,讓你多省了1萬多塊,3房的廚房會多配一組電器櫃。最特別的地方來了,全棟不論是2、3房,都會付一組BOSCH的嵌入式洗碗機,各種形狀的杯盤都能放進去洗,就算再喜歡煮飯,洗碗對宅宅總是覺得麻煩,附這個非常有感!

  • 廚房配備櫻花系列廚具。
    廚房配備櫻花系列廚具。
  • 這個抽油煙機型號,只有富宇獨家取得黑色系列。
    這個抽油煙機型號,只有富宇獨家取得黑色系列。
  • 3房多附了電器櫃等配備。
    3房多附了電器櫃等配備。
  • 後陽台附一組電動曬衣架。
    後陽台附一組電動曬衣架。

臥室全部開設低檯度的景觀窗,窗外景緻可在屋內一覽無遺,衛浴則是採用暗色系的磁磚,質感又提升了些,配備採用TOTO系列、hansgrohe的定溫龍頭、以及全自動電腦馬桶。

  • 主臥室還算大,放下梳妝台和衣櫃也沒問題。
    主臥室還算大,放下梳妝台和衣櫃也沒問題。
  • 衛浴都開窗,配深色系的磁磚提升質感。
    衛浴都開窗,配深色系的磁磚提升質感。

2房是本案的主力,非邊間的戶型比較小,約21~22坪,邊間的則有24坪,這次看的樣品屋,是屬於邊間的B8戶。

B8兩房格局,24坪
B8兩房格局,24坪

2房要特別提到的是它的廚房,宅宅自己家的廚房也是一字型,走道寬度是1.2米,相當正常,但在這間的走道寬度,張開雙臂竟然只剛好碰觸到櫃體和牆壁,大概有1.7米差寬,這種尺度也算是一絕,比起放張餐桌,感覺更適合多做一道櫃體或檯面,BOSCH洗碗機一樣有附,打中小資族懶懶的心。

  • 超級寬的廚房走道,目測有170公分。
    超級寬的廚房走道,目測有170公分。
  • 2房一樣有配洗碗機哦!
    2房一樣有配洗碗機哦!
  • 2房的客廳。
    2房的客廳。
  • 2房的臥室。
    2房的臥室。
  • 這間當主臥還不錯。
    這間當主臥還不錯。
  • 這間衛浴比3房大了點。
    這間衛浴比3房大了點。

整體來說,現在市中心多數的中小量體小宅,格局規劃不會差異太大(因為建築師都同一個),建案會以公設、配備來凸顯各自的亮點,「富宇質青」的亮點算是不少,地段也很優異,值得推推!大家如果喜歡這篇開箱,記得幫我們按讚+分享啦!宅宅會持續分享好建案給大家!我們下次見囉~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