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彰化車站出門就到 珍稀齊質純3房

原創2021-03-15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彰化火車站前的中正路商圈,是整個彰化縣核心中的核心,包括麥當勞、多家銀行、許多知名連鎖店、甚至肉圓店全都在這,果不其然,王牌地段就出王牌的建案,艾倫最近看太多格局擠到爆炸的小宅,這次來尋訪「峯華」,頓時覺得它清新脫俗、心曠神怡,無論工法規劃、格局配置、建材配備都是可圈可點,看完竟有種飄飄然的愉悅感,就帶大家一起來感受它的魅力!

建案地點位於站前商圈。
建案地點位於站前商圈。
坤辰中正峯華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坤辰營造有深厚的營造底子,最近幾年轉做建商,推案地點都很優異,今年首度來到彰化推案,就落腳在精華的站前商圈,舉凡日常生活所需的食、衣、育、樂、交通,從「峯華」的大門出來,走路5分鐘內通通包辦,這是什麼意思?不只保值性、接手度高,從幼齡一路住到老齡也通通沒煩惱,什麼都不缺!

營造出身的建商通常特別重視實務,這案可說是下了重本,他們將打造一棟難度很高,並取得3標章的建築物,包括《智慧建築標章》、《耐震設計標章》、及《住宅性能標章》,兼顧科技性能及居住安全,至於大樓外型結合彰化市的古都意象,並打造單純4併、戶戶3面通風採光的純住家,相當適居。

建築外型融入彰化市在地印象(3D示意圖)
建築外型融入彰化市在地印象(3D示意圖)
優點優點

1、 地段具稀有性,生活機能佳。

2、 取得智慧、耐震等標章,品質安全有保障。

3、 單純零店面規劃,住戶素質整齊。

4、 每戶3面開窗採光,格局方正無過道。

5、 採用頂級建材設備,細膩度高。

缺點缺點

1、 屬於早期發展區域,街景也較老舊。

坤辰中正峯華 - 地段環境  4.30分/5分

在任何鄉鎮縣市,只要路名叫做「中正路」,基本上都是很早發展、生活機能相當發達的一條路,「峯華」就在這條路上,不管你想去哪家銀行、點個小吃飲料、看個醫生去個藥局、去菜市場採購、上八卦山健行、尋訪宮廟古蹟、搭公車、火車,或去上學,完全都是走路一下子能辦到的事,由於過度方便,你得多留意家裡的汽機車,要是不小心閒置太久沒發動,很容易沒電啊!

  • 站前商圈機能發達
    站前商圈機能發達
  • 彰化市人文薈萃,適宜居住
    彰化市人文薈萃,適宜居住
坤辰中正峯華 - 社區規劃  4.10分/5分

在熱鬧的商圈有個黃金地塊,建商當然會好好把握,全案零店面,規劃汽機車分道,並特別開挖地下3層,讓每戶都能有平面大車位可使用,此外,「峯華」並沒有申請開放空間獎勵,除了臨路退縮出12米人行道,其餘的露天區域全為社區私有,安全性自然更高。

社區規劃單純,臨路大幅退縮(3D示意圖)
社區規劃單純,臨路大幅退縮(3D示意圖)

休閒設施以實用為主,除了琴房、家教室、生活廚房,地下室還給每戶一個儲物櫃,是很少見,但非常貼心的配置,很適合放個露營用品、高爾夫球袋,在梯廳也設有仿古鏡、端景,大門外則安置一只知名藝術家黎志文的石雕塑,養出濃濃的文藝氣息。

  • 休閒設施以實用為主(3D示意圖)
    休閒設施以實用為主(3D示意圖)
  • 每戶在地下室都配一個大儲物櫃(3D示意圖)
    每戶在地下室都配一個大儲物櫃(3D示意圖)

接著要來提一下《耐震設計標章》,這可是取得難度很高,幾乎沒有建商願意去碰的標章,但相對的,嚴謹的審核流程也保證了建物的耐震性及安全性,艾倫查了一下過去10多年中部取得該標章的住宅案,嗯……只有4個,而且都是頂級豪宅才有,此案同時也將申請與耐震性相關的《住宅性能標章》,對於坤辰營造在這部份願意下的功夫,必須給他拍拍手。

為達到高度的耐震性,原本「H」字型的建築,每層再增加外側2根繫樑,讓結構成為更強的「日」字型;基礎也透過「地盤優化」來強化地基乘載力、並採用「地下室筏基連續壁」來穩固結構基礎、並防止滲水;結構樑柱特別加粗、並縮短箍筋間距,也意味著鋼筋用量的大增;4樓以下也將採用6000psi的混凝土來灌漿。簡單來說,整棟結構成本會大增,但房子的耐久性:無價。

至於《智慧建築標章》,簡單說就是讓建築變成「活的」,讓人的操作會大為減少,比如人開車回家,車道門自動感應開啟,地下室自動開啟導引燈,消防、保全、對講、門禁等系統的整合,讓人力減少、效益提高等,以上都只是一小部分,實際的項目包羅萬象,有的社區因為智慧建築,每年還省下數十萬元電費。由於牽涉到不同領域的整合,因此有一定難度,中部取得這個標章的建築,一樣屈指可數,艾倫必須再給建商的用心一個掌聲。

智慧建築能大幅降低公電支出(3D示意圖)
智慧建築能大幅降低公電支出(3D示意圖)

住家規劃4併,前排52坪、後排48坪,每戶都是3面開窗,通風性佳,隔音上、下、前、後都幫你做完整,每戶皆採用太格強化木地板,阻絕了上下層的噪音干擾,隔戶牆也達18公分厚,比一般的15公分多20%,大門也相當精采,用的藍鯨玄關門,降噪可達40分貝,不僅是全口氣密條(一般建案大門可能為ㄇ形),而且用到雙層(一般建案僅一層),完全保有住宅的安靜和隱私。

  • 門框上有一道隔音膠條。
    門框上有一道隔音膠條。
  • 門片上有另一道膠條。
    門片上有另一道膠條。

一進樣品屋艾倫就覺得,這才是「家」的感覺,寬達3.7米的客廳舒適明亮,買張大沙發、搭配大電視,仍有順暢的活動空間;對外的大陽台既寬且深,對於公園綠地較少的彰化市來說,這種半戶外空間艾倫覺得格外重要,它創造出全新的居住體驗,讓陽台不再是雜物推放區,而是可以聚會、閱讀、用餐、品茗、或伸展瑜珈的生活場域,對外再搭配1.2米高的玻璃欄杆,讓你不只在陽台,在客廳也有極佳視野。

  • 客廳空間寬敞明亮(樣品屋)
    客廳空間寬敞明亮(樣品屋)
  • 陽台一大,功能就非常多元(樣品屋)
    陽台一大,功能就非常多元(樣品屋)

餐廳比客廳還要更大,能擺下8人餐桌,且因餐桌不必靠牆,等於是多了一道主牆,想設個端景、插花、旁邊再加個備餐檯、酒櫃,都不是問題,走道動線還是綽綽有餘,這也是艾倫很喜歡這案的地方,全戶幾乎沒有過道空間的浪費,也讓客、餐廳的空間安排的自由度超高。

廚房採用全套櫻花廚具,包括廚下淨水器、微波烤、層架全都是標配,特大號的檯面,讓備料完全不必考慮空間大小,需要什麼瓶罐碗盤,全部放上檯面就對了!

  • 餐廳寬敞,可擺放備餐檯(樣品屋)
    餐廳寬敞,可擺放備餐檯(樣品屋)
  • 廚房寬大好用,配備完整(樣品屋)
    廚房寬大好用,配備完整(樣品屋)

臥室全部都能擺下雙人床,主臥大概是客廳加半個前陽台那麼大,要擺下大型衣櫃也沒有問題,為了引進多採光、景觀,窗戶也一律採用低檯度的角窗,這案只要是能開窗的地方,幾乎全開了。衛浴採用全套TOTO及超級電腦馬桶,比較貼心的地方,是建商特別安裝緊急押扣鈕,並連結至管理室,若居住的是長者,也比較能避免意外的發生。

  • 主臥室規劃大面角窗(樣品屋)
    主臥室規劃大面角窗(樣品屋)
  • 主臥衛浴配有浴缸(樣品屋)
    主臥衛浴配有浴缸(樣品屋)

就地段、規劃、格局、建材等方面,艾倫認為這案建築師、建商的用心處處能感受的到,細節也都很到位,不會馬馬虎虎打發,算是無可挑剔,不可多得的好建案,值得推薦給各位哦!

※上述資料來源由坤辰營造提供,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