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戶戶邊間輕豪宅23.4%公設比

原創2021-04-26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艾倫雖然常在台中看房,但最近發現,彰化有些案子「性價比」之高,完全把台中給比下去,打個比方,多年來艾倫幾乎很難遇到公設比低於30%的大樓案,在彰化竟然有!位在彰化目前第一大鎮和美鎮的「泉宇大和」,9層樓的建案,公設比居然只有23.4%,這什麼意思?一般26坪的大樓,擠個2房1衛很了不起了,同樣坪數,這案直接給你3房2衛2陽台,就是如此驚奇!

基地空拍圖。
基地空拍圖。
泉宇大和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泉宇建設成立已23年,多年來幾乎都在台中推案,且一向選在精華區內,最近幾年他們進軍彰化市推了幾棟大樓,都相當順銷,隨著和美的大樓市場升溫,好幾家台中建商進來插旗,泉宇當然也不落人後,推出的「泉宇大和」,是當地多年來少有的千坪大案,受到頗高的關注。


該案位於和美鎮布西路,方正的基地共規劃4棟大樓,公設空間只留設必要的接待大廳、宅配室,其餘全部精簡,創造出超低公設比,並省下大筆管理費,住家方正大間,且每戶邊間,採光通風俱佳,在台中人眼裡看來實在「俗擱大碗」,好生羨慕。

4棟大樓擁超低公設比/3D示意圖。
4棟大樓擁超低公設比/3D示意圖。
優點優點

1、 公設比僅23.4%,於大樓市場少見。

2、 住宅格局方正、單層4戶每戶邊間。

3、 周邊無任何大樓,每戶視野無遮蔽,隱私佳。

4、 驅車10分鐘可上國道1號,南來北往便捷。

5、 國小、國中、採買、餐飲等機能皆不遠,生活便利。

缺點缺點

1、 基地非位於鬧區內,出門需有汽機車代步。

泉宇大和 - 地段環境  4.10分/5分

和美鎮大樓案會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條件其實早就已經具備,它是目前彰化最大鎮,9萬人口比鹿港還多,這裡有國道1、3號交流道,捷運綠線未來也規劃從彰化市延伸至和美,此外,許多世界級的隱形冠軍傳產大廠都落腳在這裡,指標型的大連鎖店也樣樣不缺,在彰化能滿足這些條件的鄉鎮,算是非常罕有,所以當彰化市房價高到一個程度,北彰下一個房市重鎮必定就是和美。


和美鎮在北彰化的位置居中,對外交通是去哪都快,從「泉宇大和」基地出發,無論彰濱工業區、彰化市,都是15分鐘內可達,半小時內到達台中高鐵站、新光遠百也都不是問題。

生活機能佳,「離塵不離城」。
生活機能佳,「離塵不離城」。

至於基地所在的布西路,是在和美鎮西南隅一處僻靜的小聚落,從鎮上出來,經過和美實驗學校後右轉,約3分鐘車程就能到達,生活可說是「離塵不離城」,在靠近基地的道周路,就是和美的行政及經濟中心,公所、銀行、全聯、黃昏市場、甚至星巴克都在這個區域,與繁華緊密相依,距離又保持的剛剛好。

泉宇大和 - 社區規劃  4.30分/5分

艾倫本身住大樓,每天進出社區幾乎都是透過地下室,只有繳管理費或是領包裹,才會上到1樓,雖然公共設施都是自己花錢買,管理費也照繳,但平常幾乎不太用到,想不到,「泉宇大和」就設計出一棟極度講求實際的大樓,不但符合艾倫的日常習性,每月的公共電費開銷更低,更重要的是,每戶還比一般大樓多「1成」的面積。


來看看建商是怎麼精簡公設的,社區的基地有1016.4坪,共有4棟大樓呈田字型分布,1樓除了接待大廳、可收包裹的宅配室,其餘都規劃為車位,車道口採用e-Tag感應,沒有地下停車場,車輛進入社區後直接停在各棟1樓的半開放式空間,雖然多為機械車位,但每個都是2.5×5.5米的好停大車位,2樓則有2個十字型中庭,為愛車遮風避雨同時,也兼做公共休憩空間。

  • 公設項目不多,卻五臟俱全/3D示意圖。
    公設項目不多,卻五臟俱全/3D示意圖。
  • 只留最必要設施,其餘還給住戶/3D示意圖。
    只留最必要設施,其餘還給住戶/3D示意圖。

住家每棟4併,每戶都是邊間規劃,享雙面採光通風,衛浴全開窗,格局也是排得很方正,室內沒有大樑穿越,要做系統櫃或是安排家具布置,這種格局可以讓你省下一筆修邊費用。對照它的坪數和格局,不難發現低公設比的威力,22.96坪的房型,給你2房2陽台;29.49坪給你標準的3房2衛(有這種事?);26.29坪的戶型更精彩,做到2+1房2衛2陽台,讓艾倫開了眼界。

奇高的坪效,市場罕見。
奇高的坪效,市場罕見。

2+1房也是本案的主力戶型,進門處為開放式廚房,配櫻花整體廚房、附廚下淨水器,室內完全沒有過道的浪費,3個房間全部排在外側,前陽台在主臥室外,客餐廳則由後陽台的開窗面,提供基礎採光,若想增加客廳光源,可將小房間設計為儲藏室,並以拉門取代隔間牆,這在預售階段可以客變,臥室內則全採太格強化木地板,具有優秀的樓板隔音效果。

2+1房配置圖,無空間浪費。
2+1房配置圖,無空間浪費。
  • 2+1房客廳空間寬敞。
    2+1房客廳空間寬敞。
  • 櫻花整體廚房配廚下淨水器。
    櫻花整體廚房配廚下淨水器。

其實就艾倫的觀點來看,3個房間才能延長居住時間,若只有2房,只要小孩上了幼稚園,爆量的雜物會逼得你不得不換屋。這「+1房」雖然也能擺下雙人床,但更重要的目的,是讓你留出一個彈性的收納空間,房間盡可能只保留睡眠功能,家人間的關係,平時還是要在客、餐廳養成。

  • 「+1房」提供各種使用彈性。
    「+1房」提供各種使用彈性。
  • 3個房間,延長住家使用期。
    3個房間,延長住家使用期。
公領域靈活配置,增進家庭感情。
公領域靈活配置,增進家庭感情。

現在的房子為了求低總價,格局面積愈做愈小,生活品質也得跟著犧牲,「泉宇大和」由於公設比夠低,加上優異的格局設計,坪效特高,艾倫只能說,這案若放在台中一定會被「秒殺」,想在北彰化買房的大家可別錯過哦!


※上述資料來源於萬達麗事業提供,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