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夠誠意! 北區核心地段2~3房

原創2022-03-28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放眼大台中,哪個地區可同時囊括科博館、植物園、大型醫院、公園綠地以及百貨公司等各項設施?答案就是「北區」,公布答案之際,本宮禁不住嘴角上揚,因為本宮就安身於此地靈人傑處,而今天要開箱的建案根本就在本宮的生活圈內,往西700公尺是植物園,往東800公尺是中國醫藥學院,現在推出小資中產族也負擔得起的坪數與房價,各位可要把握入主熟成市中心的絕佳機會啊,快跟著本宮去瞧瞧!

「澄亦實築」位處熟成市區。
「澄亦實築」位處熟成市區。
澄亦實築-澄玥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台中都市發展以台中車站為中心向外擴散,北區、東區、西區、南區都屬於早年的蛋黃區,其中,北區特有一種多元融合的氣質。就說科博館、植物園,我敢說這是全台灣小朋友對台中的初始印象,「來去看恐龍!」絕對深深烙印在孩童心中;而北區內有台中一中、台中二中,不僅是台中名列前茅的高中,周邊商圈活絡、散發青春費洛蒙;鏡頭再拉到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更是中部醫療中心之一,還有歷史悠久的中友百貨,這不是機能成熟、那什麼才叫機能成熟!?

也因為北區發展得早,大型基地取得不易,誠邑築建設的新案「澄亦實築」能擁有710坪基地顯得特別難得,地點就在植物園以及中國醫藥大學中心點:健行路、健行路609巷口,規劃地上11~12樓、地下3~4樓,全社區26~27坪2房、37坪3房,前後棟分別為「澄玥區」、「澄杏區」,未來雙棟大樓分別門禁管理,居住品質更顯單純。

社區規劃雙棟建物,獨立管理。
社區規劃雙棟建物,獨立管理。
優點優點

1. 位於健行路、健行路609巷,位處科博館、植物園與中國附醫中心。

2. 中清路東側為中國醫藥大學生活圈,餐飲商家林立。

3. 周邊有大潤發、楓康超商,廣三SOGO、中友百貨5分鐘可達。

4. 基地710坪,規劃雙棟獨立進出大樓,社區外種植銀杏,形成綠籬。

5. 廚具及電器櫃為義大利進口STOSA品牌、搭配林內3機,全室木地板。

缺點缺點

1.   位處已開發住宅區,周邊透天建物屋齡較高。

澄亦實築-澄玥 - 地段環境  4.10分/5分

說到北區各項機能,本宮最推崇的就是科博館、植物園,家有兩隻小獸,科博館是本宮的心頭好,每逢假日來到,當小獸把家裡弄得一團亂導致大人血壓上升之際,「來去綠園道騎滑步車」或是「來去科博館看恐龍」就是本宮最好的降血壓解方。看著孩子奔跑,尖叫笑鬧聲逐漸遠離,就有說不出的舒心。

「澄亦實築」距離科博館、植物園700公尺,步行可達,而對單身貴族或退休樂齡族群來說,科博館、植物園具備廣大綠地及寬闊的人行步道,也非常適合慢跑或散步。而就小環境來說,屬於較寧靜的住宅區,往南一個街廓步行可達育德綠園道,生活氛圍閑靜恬適。

  • 周邊有植物園、綠園道、中正公園。
    周邊有植物園、綠園道、中正公園。
  • 綠園道從中正公園一路延伸至西區。
    綠園道從中正公園一路延伸至西區。
科博館深受幼童喜愛。
科博館深受幼童喜愛。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是中部知名的大型醫療院所,本宮也多次陪伴長輩來此求診,候診間經常是人山人海,也可見其醫師群的專業與名聲。「澄亦實築」距離中國醫藥大學約700公尺,算是有點近、又不會太近的距離,既可以就近求診,但又能保持居家安寧。此外,從「澄亦實築」往東跨過中清路,即為中國醫藥商圈,餐飲店家林立,外食也非常方便。

再把地圖拉大來看,健行路往西南走到底就是廣三SOGO以及金典綠園道,東南方則是一中商圈跟中友百貨,迅速跟時尚流行接軌,消費娛樂一應俱全。

  • 距離中國附醫約700公尺。
    距離中國附醫約700公尺。
  • 中友百貨也在生活圈範圍內。
    中友百貨也在生活圈範圍內。

學區隸屬健行國小,根本就在建案正對面,跨過一條馬路就到了,幾乎可以省去接送的費心費力,只需要目送即可,光是想像孩子自行上學的背影,本宮都要泛淚了,但肯定是歡欣鼓舞的眼淚!國中學區則屬於五權國中,也是屬於台中老字號的好學校。

  • 健行國小就在社區對面。
    健行國小就在社區對面。
  • 五權國中。
    五權國中。
澄亦實築-澄玥 - 社區規劃  4.30分/5分

本案由誠邑築建設投資興建,董事長投入鋼鐵產業數十年,總經理也曾在台中知名建設公司操刀,集結務實與創意催生此案,「澄亦實築」邀請獲獎無數的台中建築師許榮江打造建築,綠意植栽則邀請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景觀建築師吳書原打造,銀杏將沿街廓種植,隨季節遞嬗、兀自美麗。

兩大樓室內公設由清奇設計公司總監蘇靜麒規劃極簡白派風格,時尚科技感十足,符合年輕白領、小資家庭的生活節奏,「澄玥區」1樓公設為接待大廳、閱讀室、家教室,「澄杏區」同樣有獨立管理的接待大廳,另有健身房與閱讀室。

  • 街廓沿路種植銀杏。3D示意
    街廓沿路種植銀杏。3D示意
  • 大廳風格簡約時尚。3D示意
    大廳風格簡約時尚。3D示意

往上到標準層,令人驚豔的是梯廳同樣是白派公共空間,白色系的石材紋路磁磚,搭配帶有金屬飾框的電梯大門,質感充分展現,另外,戶戶贈送空氣淨化正負壓系統。地下室規劃第二門廳,入門處設有洗手台,成為防疫的第一道防線,不把病毒帶回家,堪稱後疫情時代的最貼心設計。

  • 「澄玥區」單層4戶。
    「澄玥區」單層4戶。
  • 「澄杏區」單層6戶。
    「澄杏區」單層6戶。
梯間延續留白風格。3D示意
梯間延續留白風格。3D示意

「澄玥區」臨健行路,規劃地上12樓、地下4樓,單層4戶共用2部電梯。其中,A、B戶為3房產品,最令人驚豔的是共有3套衛浴,1間為公用衛浴,等於雙套房的概念,而且套房衛浴均有對外開窗,實在太貼心,不管是對育有嬰幼的家庭,或是年長的退休夫妻都很方便。根據本宮不負責任民調,退休長者在孩子離巢後、為了睡眠品質大多分房睡,雙套房就不必為了分配誰使用主臥而吵架,完全是超前部署的規劃。

  • 「澄玥區」A戶規劃雙套房。
    「澄玥區」A戶規劃雙套房。
  • 客廳餐廳廚房,公領域明確。
    客廳餐廳廚房,公領域明確。
主臥空間寬敞。
主臥空間寬敞。

「澄杏區」大樓出入口臨健行路609巷,F戶規劃2房,雖是全社區唯一單陽台的規劃,但同樣也是貼心的雙套房,主要是考量鄰近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醫護可就近上班、值班空檔可休憩的需求。建材配備也令人驚艷,衛浴地板採取瑪摩麗磁精品磁磚,衛浴搭配V&B面盆、TOTO馬桶以及Hansgrohe龍頭,美感精緻。廚具為義大利進口STOSA品牌、搭配林內三機。

  • 「澄杏區」F戶2房2衛浴。
    「澄杏區」F戶2房2衛浴。
  • 廚房採用義大利名品廚具。
    廚房採用義大利名品廚具。
衛浴均對外開窗。
衛浴均對外開窗。

台中近年在重劃區帶動下,房價持續翻漲,但是若要論居住環境熟成、機能便利,市區新建案才真正具備高CP值,「澄亦實築」位處博館特區及中部大型醫療機構的正核心,更是北區少有的2~3房小資規劃,要育兒要退休都能全齡滿足,現下的生活品質即刻享受,戶數僅104戶,數量也不多,可得趕緊把握賞屋去。

※上述資料來源於如鴻廣告提供,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