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專屬火險 出意外免跑路

11715 閱讀

圖/北漂南漂的游子們,租屋在外租屋處的安全堪慮。

房價高很多人只能轉買為租,但是租屋處火災等意外頻頻發生,租客安全堪憂,以往只有房東在承辦房貸時銀行會要求加保火險,對房客並無保障,因此現有壽險業者推出租客專屬火險,未來假如火災歸責於房客的賠償問題都可以由理賠金負擔,保費一年千元有找。

│租屋三大風險 火災、人員傷亡、機車被燒毀

北漂南漂異鄉遊子們,在外租屋危險性高,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近期就有壽險業者統計,租屋常見的三大居家風險,像是用火、電不當產生火災,再者就是日常生活行為不慎導致第三人傷亡與財損以及機車不幸被火災事故波及等損害。

│年費千元內 清潔費用亦能理賠

一般來說承做房貸時,銀行都會要求屋主加保火險,但只有針對建物本身的安全,對於租客並無保障,因此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推出專屬租屋族的「住宅火災及日常生活責任綜合保險」未來假如火災造成的後續賠償問題包括裝潢家俱損壞整修、清潔等費用都可以申請理賠,保費1年934元,可直接線上投保。

│相關火災損害 通通賠

國泰產險則表示,目前有推出的住宅火險及天災保險,就是保障房客的屋內裝潢、動產等以及因火災、竊盜、地震、颱風等所造成的損失,另外,也有承租人責任風險及日常責任保險可供自由加保,承租人責任風險是保障若房客疏失導致租屋處火災,理賠金可以用來支付房東要求的賠償,日常責任保險則是保障房客因日常行為(不限於承租建築物內),導致第三人受損,依法應負賠償責任。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