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踩這地雷 知名牛肉麵店賠千萬裝潢搬家

16535 閱讀

圖/林東芳牛肉麵安東街遭檢舉。翻攝自google map

曾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台北市知名牛肉麵店「林東芳牛肉麵」去年才從八德路舊址搬到安東街,大手筆裝修擴大營業,但開了短短一年多卻在今年3月又搬回八德路上,當時店家不願透露原因,最近原因曝光,原來該店家誤踩「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大地雷,損失數千萬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去年1月1日該店才從八德路搬到安東街上,租下三間連棟的舊式花園洋房店面,打通三間店面的一樓及二樓,砸兩千多萬全面裝修,沒想到不到一年半的時間又再度搬家,外界對搬家原因眾說紛紜,但店家相當低調,不願透露原因,知情人士指則是被鄰居檢舉,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定才搬遷,業者前後裝修店面的錢達數千萬全白花,才會在今年2月公告麵類調漲10元。

│都發局證實:位於「住三區」遭檢舉

台北市都發局證實,林東芳牛肉麵是因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安東街店址位於「住三區」遭檢舉,即商家須臨接6米寬道路,餐飲業則須臨接逾8米道路,否則將依法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勒令拆除、改建、停止使用或恢復原狀,經稽查勸導仍未改善開罰6萬元,並限期3個月改善,2月複查時林東芳則向市府表示將搬離安東街。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