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仲介慘兮兮 8月全台交易量都下滑

27057 閱讀

圖/全台8月房市整體交易量呈現疲軟狀態。

鬼門關送走阿飄後,各家房仲業者今(30)日紛紛釋出8月房市整體交易量,和7月份相比,全台整體交易大致呈現疲軟狀態,主要受到民俗月影響及颱風大雨影響。房仲業者提醒,房市下半年在2020大選壓力下是決勝關鍵,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趁市場尚屬穩定之際,提早安排是否脫手。

|8月傳統淡季 但自用買盤仍穩定 

信義房屋指出,依內部統計資料來看8月門市成交狀況,近期受連續大雨、颱風、民俗月及暑假傳統淡季影響,房市月交易量減少約7%,年增率增加約8%。信義房屋表示,第三季房市進入傳統淡季,交易量通常會明顯萎縮,不過今年淡季的交易量衰退幅度並不顯著,反應市場仍有穩定的自用買盤回流,若價格接近實價,產品又屬於市場主流的標準品,就能夠加快銷售速度。

|台商回流議題發酵 屋主態度轉硬

永慶房屋部分,北市減少6%、新北下滑7%、桃園量縮10%、新竹縣市微減1%、台中量縮11%,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減少15%與12%。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增加,有17%的增幅。永慶房屋業者說明,觀察8月看屋量月增約5%,顯示民眾看屋仍積極,不過,隨著台商回流與轉單效應新聞持續發酵,部分屋主期待房市回溫帶動價格上漲,不願意讓價出售,使8月房市交易量下滑。隨著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2020總統大選白熱化狀態下,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趁市場尚屬穩定之際,提早安排是否脫手。

住商機構統計今年8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全台較上月修正14.8%,但較去年增加17.1%。在區域表現上,北市月減25.3%最多,桃園雖然月減8.1%、但年增高達47.7%,高雄則月減18.3%、年增8.5%。住商不動產指出,本月買氣趨緩在此情境下,資金轉進低價區與高價特殊商品的趨勢不變,不過中南部房產在年前話題發燒,隨著價格達高點,買方心生觀望,也讓買氣雪上加霜。

另外,同屬住商機構的大家房屋則補充,下半年在2020大選壓力下才是決勝關鍵,在資金帶動下,低價區行情會有一波帶動,若以價差邏輯思考,房地合一的高稅賦應該會壓縮賺價差的空間,短期投資人應審慎評估。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