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年怎樣的房型最吃香? 專家這樣說

41686 閱讀

圖/胡偉良認為未來10年,30坪左右的房子在市面上最吃香。

買房子除了評估自身財務、意區域房市市值之外,更得考慮未來空間的實用性。知名房產專家胡偉良認為,未來10年,30坪左右的房子會是市面上最吃香的,因為這麼大的房子所能滿足的群體數量最多,而且比較大戶型房子,除了總價高,管理費、裝修費等額外支出也多,以投資方面來看,買多個小戶型也比買一個大戶型來的可靠。

|家庭成員普遍不多 中小戶型已夠用

台北市老屋改建發展協會理事長、品嘉建設董事長胡偉良在「台灣商務」平台發布一篇文章「這未來10年,怎麼樣的房屋格局最吃香?還有人願意買大坪數的房子嗎?」,文中提到隨著城市化的發展,大樓住宅已逐漸成為一個主流趨勢,可大戶型除了總價高之外,管理費、裝修費等額外支出也很多,且打掃起來也十分費時費力,再加上奢侈稅的伺候,都使大坪數住宅成為普通家庭沈重的負擔。

再從人口方面看,由於城市生活壓力太大,不少年輕人甚至連婚都不想結,更別說生兒育女,過去,三代同堂的家庭很多,如今卻有不少年輕人縱使家庭富裕,可為了自由,寧可選擇出去租房子居住,所以大多數的家庭成員很多都只有2、3個人,買中小戶型就已經夠用,再加上人們對手機依賴嚴重,每個人在各自的小空間各忙各的,房子愈大房間愈多反而容易造成家庭成員間的疏離。

|小戶型受眾面更廣 既好租又好轉手

從投資方面看,買一個大戶型,不如買多個小戶型來的可靠。因為現在房價這麽高,無論是租房還是買房對於民眾來說都是有壓力的,相較而言,小戶型受眾面更廣,既好租又好轉手,保值性和價效比也更高。其中又以30坪左右的房子會是市面上最吃香的,因為這麼大的房子所能滿足的群體數量最多,也可能會成為未來城市化的一個熱門格局。

胡偉良最後提醒民眾,每個人追求不同,買什麼房子還是要從心,自住就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選擇最好最適當的,而投資則宜考慮小戶型,追求生活品質本身沒有錯誤,只是一定要量力而行,切勿虛榮攀比,不計後果的衝動消費,只會給自己徒增承擔不起的壓力。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