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衝衝衝 危老重建核准達100案

1394 閱讀

新北都更衝衝衝!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在市政會議表示,推動都市更新並不容易,上任後以「政府執行代拆」及「建築容積獎勵」等方案盼提高市民申請意願,終於在11月成功核准100件危老重建案,讓新北市在都更這條路上向前一大步。

|危老重建已達117件申請

侯友宜表示,都更處自2019年3月至11月共舉辦344場說明會,讓市民更加了解相關規定,並以「政府執行代拆」及「建築容積獎勵」等方案,增加城市便利性、利民性下,提高市民申請意願,截至11月已達117件,且通過核准的案件更達到100件,未來不僅讓市民安居,更將帶給新北市容嶄新風貌,他同時責成都更處必須如期、按程序完成,讓都更成為新北新運動。

圖/新北市11月成功核准100件危老重建案。翻攝自新北市府官網

另外,根據交通部統計,新北市機車持有數為219萬4,062輛,數量高居全國之冠;新北市交通局極力爭取前瞻計畫,要在4年內增加3,579個機車格位,盼緩解機車族停車需求。目前交通局已與國產署、國防部及臺鐵等合作闢建47處,提供小型車3142格、機車3888格,紓解停車需求。

針對力拚年底通車的新北捷運環狀線,侯友宜表示,原先的噪音問題已大幅改善,在車廂內幾乎聽不到尖銳聲。捷運軌道下方墩柱的美化也已經沿線完成,由法國藝術家丹尼爾‧布罕操刀設計,讓原先枯燥的墩柱變得活潑、賞心悅目。

圖/運軌道下方墩柱的美化由法國藝術家丹尼爾‧布罕操刀設計。翻攝自新北市府官網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