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震災紅單房屋免徵房屋稅 申報有望提高到30萬

2024-04-1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0403震災導致導致不少老屋受損,財政部表示,房屋被貼紅單可免徵房屋稅。

0403震災使不少老屋受損,財政部近日表示,除了研議將災損書面審核從現行的15萬元提高到30萬元之外,從2024年4月起,若建築物被張貼紅單,將可免徵房屋稅;張貼黃單則房屋稅減半。

|「紅單」免繳房屋稅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因地震屋損,為了避免危害人生安全,各縣市針對受損房屋,張貼危險標誌「紅、黃單」資料,按下列原則主動辦理減免房屋稅,「紅單」的話自2024年4月起免徵;「黃單」,自2024年4月起減半課徵。此外,財政部也祭出3項措施,包括受災民眾申請災害損失稅捐減免期限由1個月延長至3個月、展延花蓮縣災區納稅義務人及扣繳義務2024年4月份應申報、繳納之各項國稅之期限。

受災民眾因受地震影響,導致無法於規定繳納期間內繳清稅捐的人,可以依《稅捐稽徵法》第26條及《納稅義務人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稅捐辦法》規定,於規定納稅期間內向稅捐稽徵機關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免加計利息),最長可延期1年或分期3年(36期)。

簡化災害損失審查作業上,個人申報災害損失金額在15萬元以下者,依「各地區國稅局綜合所得稅災害損失案件審查作業認定標準一致性原則」,得由國稅局予以書面審核,免派員實地勘查。此外,財政部也正研議提高災害損失書面審核金額標準由15萬元調高為30萬元,並使報備程序更為簡化、一致及完備後公告周知,以利民眾申請使用。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營建類股飆漲 專家:小心政府又打炒房 營建類股飆漲 專家:小心政府又打炒房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