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2024-04-17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預售市場於去年第4季明顯轉熱,整體市場買氣仍顯得強勁。

預售屋買氣翻倍,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預售市場在平均地權條例上路後愈賣愈好,去年第4季明顯轉熱,今年前2月實價揭露共計約1.9萬戶,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萬戶,銷售金額3,202億元,年增近2千億元,增幅高達150%。房仲業者分析,為吸引自用客的目光,許多案子都訴求低自備,整體市場買氣在換約買盤退場下,仍顯得強勁,想等房價回跌機率渺茫。

|預售屋今年前兩月交易量翻倍

根據統計顯示,今年2月雖然有農曆年節等季節性因素,但預售屋仍繳出銷售揭露7,500件的亮眼成績,年增幅度高達62%,若統計前兩月預售屋揭露共計約1.9萬戶,揭露的銷售金額高達3,202億元,都呈現較去年同期倍增的強勁市況。若以區域來看,2月銷售揭露量最大的是台中市的1,624件,台中市的市場供應量大且民眾對於新房子需求強勁,都促成銷售量增,第二名則是新北市的1,320件,桃園市的1,233件,與高雄市1,167件,這些都是今年2月的預售熱區。

|低自備建案吸引自住客上車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預售市場每月的揭露狀況,可以看出房市短期需求強勁,且價格還是呈現緩漲趨勢,雖然平均地權條例有效壓抑預售換約型買盤,不過自用買氣穩健,且開發商為了迎合市場能夠負擔的總價,除了把產品規格盡量壓縮外,還搭配低自備首付輕鬆的方式,讓自用客好上車的條件下,的確成功吸引市場買氣。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營建類股飆漲 專家:小心政府又打炒房 營建類股飆漲 專家:小心政府又打炒房 十大老屋搶手區域出爐 這區五年買氣翻倍 十大老屋搶手區域出爐 這區五年買氣翻倍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