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買重劃區前多注意 以免跟你想的不一樣

2019-07-1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市中心房價高且多老舊住宅,相比之下新興重劃區內整齊的街廓與親民的房價,反而成為年輕族群近年的購屋首選,不過新興重劃區雖然規劃完善,但由於區域內建設仍處於工程期,所以此時購買除了須忍受生活機能尚未發展成熟外,還得留意社區未來周邊土地使用規劃等狀況,以免入住後與當初想像的不一樣。

591資訊

|調查周邊土地使用規劃

重劃區因處於開發階段,所以看房時建案周邊可能還沒有任何建設,此時可以與建商索取都市計畫圖,了解建案周邊的土地使用規劃,以避免買到鄰近垃圾處理場或者抽水站等位置較差的房子,同時為避免日後可能因隔壁基地蓋了高樓,造成房子採光受到影響,建議民眾可以挑選臨路第一排的房子,以免視野被遮蔽。

|留意價格是否遭哄抬

重劃區由於建設議題多、話題不斷,容易成為投資客熱愛的區域,極可能導致房價被拉抬,因此,民眾若想判斷重劃區投資客的多寡,可以在夜晚觀察社區的點燈率,若是亮燈戶數沒幾戶,就表示投資客的占比高,或者建議多與周邊建案及舊市區行情比較,若是房價落差過大,就很可能是因為遭到哄抬。

591資訊

|避免誤買工業住宅

近年由於房價高漲,導致不少建商會在重劃區內不得規劃為住宅的商業用地或工商綜合區,以興建事務所或廠辦的名義供住宅使用,雖然建案售價會較一般便宜2成,不過因為屬於違法行為,所以日後將面臨罰鍰以及房屋拆除等規定,提醒民眾別因小失大。

|定期掌握開發進度

購買重劃區的房子看中的就是發展潛力,因此查證重劃區的開發計劃與掌握開發進度就非常重要,建議民眾可以定期查詢政府機關的資料,或者等建設確定動工、環評通過時再進場購屋,同時確認建設工程地點,也有助於挑到較保值的購屋地段。

591資訊

圖/重劃區內的建設由於位處工程階段,建議民眾應定期查詢以掌握開發進度。

|靠近舊市區機能較佳

重劃區內雖然有各種建設規劃,不過由於尚處於施工期,周邊生活機能還未發展成熟,因此建議民眾可以購買在靠近舊市區的重劃區,此時入住不僅可以一邊等待重劃區內機能發展到位,同時也不怕生活不方便。

|忍受施工噪音與粉塵

重劃區由於為開發中階段,因此區域內重大建設多處於工程期,而工程期甚至最長可達10多年,此時入住重劃區內需忍受施工以及交通壅塞等生活不便,另外再加上建商持續在周邊推案,興建房屋時的噪音與粉塵同時也將無法避免。

591資訊

|查證基地實際位置

重劃區街廓整齊劃一、居住環境品質佳,是許多民眾購買重劃區房子的原因,不過有時候建商會為了提升吸引力而在廣告上主打建案位於重劃區,但實際上基地卻不一定真正位於重劃區內,所以建議最好先向當地地政機關查證,或者與附近房仲打聽,以確保房屋位置。

591資訊

Tips

重劃區內由於建商積極推案,使得住宅大樓密集,加上受到開發容積獎勵影響,容易有棟距過窄的問題,建議民眾應留意建築物棟距及規劃,像是住家客廳與鄰居後陽台相對的房子,隔壁下廚時的油煙就會飄進家中,影響生活品質;還有客廳相對客廳的設計,則容易產生隱私權的問題,也是需注意的部分。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