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內政部都市地價指數 六都就它還在跌

2019-07-15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新北地價指數已連跌3年,圖為淡海新市鎮。

內政部今(15)日發布第52期都市地價指數,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為100.55,較上期上漲0.32%,全國僅兩個縣市下跌,一是新北市,一是澎湖縣,而上漲幅度最大為連江縣1.13%;新北市已連跌三年、六期,為六都中唯一持續下跌的,也是全國跌幅最大的縣市。

|都市地價指數性質類似物價指數

所謂的都市地價指數,是將各縣市都市計畫範圍內的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土地,以統計方法選取具代表性的中價位區段,查估其平均區段地價,以編算某一地區內,土地價格的相對變動,性質類似物價指數,定期於每年1月15日及7月15日發布。

內政部表示,第52期地價統計日期為2018年10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上漲幅度較大前三名為連江縣上漲1.13%、基隆市上漲0.98%及金門縣上漲0.93%;下跌幅度較大者為新北市下跌0.18%、澎湖縣下跌0.12%。

|連江縣政府:觀光行銷帶動地價上漲

連江縣政府表示,因近年來積極推動觀光行銷,逐步吸引觀光人潮與投資需求,進而帶動地價上漲,又因原本地價較低,以致漲幅計算後波動較為明顯。新北跌幅原因,則是區內新興重劃區新建採讓利促銷,價格下修,導致地價下跌。

在各使用分區指數與上期比較部分,住宅區指數上漲0.27%,商業區指數上漲0.50%,工業區指數上漲0.31%,變動微小。另本期全國土地買賣筆數為24萬5885筆,較上期25萬8922筆減少5.03%,較去年同期25萬90筆減少1.68%。

|房仲:新北房價轉軟 影響價格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房仲業者分析,本回地價指數帳漲幅度較高的連江、基隆兩地,原本基期低、交易少,但在資金外溢效應下,漲幅明顯,此外金門長年受惠小三通話題,地價也獲得帶動,新北市近年交易趨緩,加上房價轉軟,影響價格,而澎湖在博弈話題退燒後,逐漸回歸基本面。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