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全台最貴套房竟賠售? 屋主慘倒貼238萬

2019-07-1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台北市單價最貴套房「仁愛A+」。翻攝自google map

全台單價最貴套房「仁愛A+」驚傳有屋主賠售!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其中8樓戶屋主持有近6年後,認賠238萬元出場,單價也從每坪166.6萬慘跌至143.1萬,跌幅達14%,這也是「仁愛A+」首見賠售案例。

|屋主持有6年 已滿足設籍入學需求

根據實價資料,全台最貴套房均在台北市區,以「仁愛A+」單價166.6萬居冠,信義路三段的「菁選集」163萬居次,第三名為松勤路的「新世界」,最高成交單價為161.9萬元,其中「仁愛A+」是大安區知名學區小豪宅,樓高12層,挑高3.6米,多規劃10坪左右的小套房產品。

該社區2008年完工,當時預售單價多為6字頭,因有師大附中學區優勢,吸引不少為了卡明星學區的家長購買設籍,近3年雖然房價下修,可平均成交單價仍維持在120~140萬之間,相對預售取得價格,第一手屋主持有至今幾乎都翻倍漲了,其中8樓戶以總價1688萬、每坪166.6萬交易。但最新的第四筆,屋主在2013年以1688萬元買進,今年3月竟以1450萬元轉手,整整賠了238萬元。

台灣房屋分析指出,附中學區是北市最搶手的明星學區之一,由於學區設籍住宅供給有限,區內套房先前幾年房價以驚人速度飆漲。如果該戶屋主當初是為了學區購屋,持有六年,已經滿足設籍入學需求,也許屋主把價差當作為子女的教育投資,因此不再等待房價回檔,認賠出售。

591資訊

|賠售原因跟這兩大主因有關

房仲更近一步指出,同一社區,同樣二手買進,有人獲利有人賠售,這和購入時間點、價格有很大關係。以最新交易為例,由於當初入手在2013年,房市仍在多頭,又買到最高價,面臨房市體質改變未來難創新高價,因此賠錢。然而近年來房價盤整後,精華區小套房的租金投報收益相對提升,以「仁愛A+」為例,十坪左右套房租金約為2.5萬,若以最新轉手個案來算,新屋主以1450萬元取得,投報率可達2.1%。

另一方面,也有房仲認為,這一類的套房在近幾年少子化現象,以及私立學校比較蓬勃發展的現況之下,交易量通常都會下降。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