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在地人福音! 彰基醫院新大樓10月動工

2019-07-1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彰化七期醫療大樓將建在兒童醫院對面的停車場。翻攝自google map

彰化在地人福音!彰化基督教醫院因既有腹地不足,將斥資48億元,在四期兒童醫院對面停車場新建七期醫療大樓,預計今年10月動工。由於該案早在4年前就已規劃,卻因噪音問題,導致附近光南里等居民發動抗爭,使彰基被迫停工,如今附近里民也不再堅持反對,未來該大樓將設立質子中心治療癌症,讓以後病患不必大老遠跑到北部就醫。

|斥資48億元 預計今年10月動工

根據《聯合報》報導,彰基第七期醫療大樓將斥資48億元,興建地上8樓、地下6樓,佔地1700坪,預計今年10月動工,工期約4年半;由於以往病床數有限,病患待床時間比較久,希望能藉由此次擴建,調整病房數,且設立質子中心治療癌症,病患也不必大老遠跑到北部就醫。

事實上,彰基七期醫療大樓早在2015年9月就要在四期兒童醫院對面停車場動工,卻因附近光南里等居民發動抗爭,彰基被迫停工,延宕至4年後才開工。光南里長蔡耀叁指出,彰基是合法施工,里長不會採不理性的反對態度,但要求做好敦親睦鄰工作,也要求彰基給予光南里社區補助,及光南里民免掛號費、住院費減免等,將由彰基研議。

|彰基:若對居民造成影響 一定負責到底

彰基副院長賴健文表示,新醫療大樓都遵照政府衛生法令申請經衛福部許可,且經縣府核准建築執照並申請工程發包與開工程序,請政府相關單位以最高標準來監督營建工程,質子中心設置遵照國家級安全標準,是符合國際安全的治療技術。

工程方面,新醫療大樓也都是依據國家級最高標準,若對周遭居民造成影響,一定會負責到底;七期興建期間,彰基員工約170人的車位將移到八期中山路停車場,空出的停車空間會讓七期醫療大樓附近居民使用,以免造成交通和停車問題。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