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周邊社宅將動工 西寧國宅改建有望?

2019-08-1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北市西寧國宅屋齡約30年。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府力推社會住宅,位於萬華區、255戶的福星社宅,都審會昨天審議通過,預計2022年完工,由於該基地鄰近屋齡30年西寧國宅,地方居民視為改建曙光,希望市府趁此機會改建西寧國宅,把福星社宅轉作中繼宅,安置西寧國宅住戶。

|西寧國宅屋齡沒到40年 未達使用年限

根據《聯合報》報導,福星社宅將興建地上21層、地下4層大樓,總共255戶,分別一房型195戶、二房型37戶、三房型23戶,低樓層釋出作為公益設施;全案將於今年底前動工、2022年完工。由於該基地鄰近屋齡30年西寧國宅,地方居民視為改建曙光。

西寧國宅緊鄰忠孝橋與淡水河畔,與西寧市場共構,由於曾發生過許多社會事件,靈異傳聞不斷,甚至還傳出由於許多管理員都被嚇到離職,北市府這才決定派警方進駐,將派出所遷移至樓下。在媒體多年繪聲繪影、種種渲染之下,添上不少鬼魅的色彩。

對於國宅有望蓋建,在地福星里里長李黃玉根4年前持反對立場,但15日受訪時態度支持,指「不蓋不會繁榮」,並表示該社區都是老屋,水泥甚至開始氧化,漏水問題不斷,再修繕也不會跟新屋一樣,希望北市府趁此機會改建西寧國宅,把福星社宅全轉作中繼宅,安置西寧國宅住戶。

針對西寧國宅改建,北市都發局保守回應,西寧國宅現有逾400承租戶,改建勢必需要中繼安置方案,但福星社宅恐無法提供足夠戶數,頂多釋出一定比例中繼安置,加上西寧國宅屋齡沒超過40年,未達公有建築50年使用年限,會持續跟地方溝通。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