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竹北水瀧重劃區 1字頭即可入手

2018-04-2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591資訊

圖/水瀧重劃區推案多為住宅大樓,逐漸形成小型住宅區。

新竹縣竹北市水瀧重劃區為自辦市地重劃,佔地約2.06公頃,近台元科技園區、國道1號竹北交流道,雖少商業行為,但鄰近縣治一期、二期等發展成熟的商圈,生活機能可就近滿足,近期新建案多位商業區,為高層建築大樓,作為住宅使用,主力2~3房產品,待建築興建後,將形成小型住宅區,開價每坪20萬元起。

優點

  • 1.新興重劃區,新建案低單價低總價,較容易入手
  • 2.鄰近舊市區商圈,採買選擇多
  • 3.小型住宅區逐漸成型
  • 4.近竹北交流道交通便利,鄰近台元科技園區

缺點

  • 1.周邊仍有不少老舊透天,景觀較不一致
  • 2.部分路段鄰工業區、資源回收場、排水溝等,小環境稍具抗性

水瀧重劃區鄰近國道1號

591資訊

水瀧重劃區因地籍地段為水瀧段而得名,採市地重劃方式開發,發展不到10年,住宅區加上商業區約1.35公頃,其餘為公園綠地、道路面積。範圍大致為中山路以南、十興路、莊敬北路為界,西北側近台元科技園區、南側緊鄰縣治三期重劃區,與縣治一期重劃區僅一國道之隔,距竹北交流道約5分鐘車程。

591資訊

圖/水瀧重劃區距離台元科技園區不遠。

水瀧重劃區小型住宅區

水瀧重劃區腹地不大,除了新穎街景,還包覆著水瀧公園,但設施規劃較簡易,僅步道、綠地、休憩椅等,已漸形成小區塊的住宅區。但因該區採地主自行改建,整合難度較高,周邊住宅區仍留有老舊透天,景觀較不一致,加上鄰工業區、資源回收場、排水溝等,小環境稍具抗性。

591資訊

圖/水瀧公園位重劃區內,規劃步道及座椅等簡易設施。

水瀧重劃區房價親民

根據591新建案市況調查,水瀧重劃區周邊機能佳且房價相較竹北市其他區域親民,總價不到500萬元就能買到大樓2房,吸引當地不少年輕人與台元科技園區、新竹科學園區的上班族。

591資訊

圖/竹北市近期新推案集中在縣治三期重劃區及水瀧重劃區。

生活機能需靠外圍市區

591資訊

水瀧重劃區商業行為不多,在十興路、新瀧一街口有一家全家,十興路、莊敬北路口則有萊爾富,外圍中山路及十興路也僅零星商家。換句話說,除綠地公園,交通近竹北交流道,其餘生活機能包括學區、採買都必須倚賴鄰近商圈,像是西側的中正東路商圈及光明商圈,及縣治二期的喜來登商圈,車程皆可抓在10分鐘內。

591資訊

圖/重劃區內店家少,十興路、新瀧一街口有1家全家。

591資訊

圖/從十興路往莊敬北路也有1家萊爾富。

水瀧重劃區近中正東路商圈

機能補給站中正東路商圈為最靠近水瀧重劃區的商圈,民眾從十興路、中山路口出發,穿越國道1號涵洞步行路程約3分鐘,來到環北路、中山路、中正東路、縣政二路交會處,中正國小就位於此。基本上小孩上下學算方便,但因靠近大路口,常有大型車輛,尖峰時間也容易塞車,至於國中學區仁愛國中則位三民路。

591資訊

圖/中正東路商圈最靠近水瀧重劃區,步行距離約5分鐘。

591資訊

圖/中正國小位中山路、環北路口。

591資訊

圖/國中學區為位三民路的仁愛國中。

中正東路附近有2座市場

穿越大路口,持續往中正東路走即至中正東路商圈,該商圈大致由東西向的中山路、中正東路、三民路組成,商家密集度高之外,還有竹北市場仁義市場。以中正東路來看,指標機能有頂好、IKEA取貨中心、全聯、億客來生鮮超市等,滿足民眾全天需求。

591資訊

圖/竹北市場靠近竹北車站,攤販多,相當熱鬧。

591資訊

圖/中正東路除了有市場,也有全聯、億客來生鮮超市。

591資訊

圖/頂好在中正東路也有駐點,民眾買東西很方便。

591資訊

圖/IKEA在中正東路設有取貨中心,亦有販售些許商品。

縣治一期精華地光明商圈

重劃區東南側及西南側亦有喜來登商圈及光明商圈,與中正東路商圈相比,採買選擇更多元、各家銀行聚集,店家也較新穎。縣治一期重劃區的精華商圈-光明商圈,擁許多知名連鎖店家,包括麥當勞、星巴克、春水堂等等,縣政9路各家銀行駐點,相當便民,最重要的是擁全竹北市唯一大型量販店家樂福

591資訊

圖/光明商圈擁全竹北唯一量販店家樂福。

591資訊

圖/光明商圈有不少特色店家。

591資訊

圖/縣政9路有各家銀行,相當便民。

喜來登商圈話題十足

喜來登商圈則位縣治二期重劃區,各項機能發展中,基本民生需求大致足已,有全聯、頂好等。近期周邊除了有莊敬北路、光明六路東一段口的遠百話題,新竹縣體育館旁的竹北市國民運動中心也預計今年完工,區域蓬勃發展。

591資訊

圖/喜來登商圈內有不少辦公大樓,周邊飲食選擇多,滿足住戶及上班族的需求。

591資訊

圖/喜來登商圈有全聯、頂好等連鎖商家。

591資訊

圖/莊敬北路、光明六路東一段口,未來將有遠東百貨。

591資訊

圖/新竹縣體育館設施多元。

591資訊

圖/竹北市國民運動中心緊鄰游泳館,預計今年完工。

水瀧重劃區新案多位商業區

591資訊

「四季繪」面水瀧公園

591資訊

新案「四季繪」規劃21、24、26坪,稀有2房2廳雙衛浴格局,標準層單層6戶使用2部電梯,單層樓高3.3米,總價488萬元起。該案也是目前區域總價最低個案,唯因基地面積較小,部分規劃機械車位。

「佳泰世紀城」戶戶前後陽台

591資訊

佳泰建設大樓預售案「佳泰世紀城」,規劃2、2+1、3房格局,分為3棟建築,各棟皆為5併2梯規劃,開價每坪21萬元起。該案基地超過千坪,4面臨路,棟距不錯,但3房格局的客用衛浴沒有開窗。

「興希望」基地4面臨路

591資訊

寶佳機構在此重劃區推出「興希望」,規劃26~43坪、2~3房格局,每坪開價20萬元起,該案標準層單層6戶2梯規劃,住戶出入稍顯複雜,總價498萬元起。該案雖為中小坪數設計,但設計戶戶衛浴開窗規劃不錯。

「綠光森林NO.22」主打智慧居家

591資訊

三琥建設同名系列第22期建案「綠光森林NO.22」,規劃30~37坪2~3房產品,標準層單層雙併或4併,總價598萬元起。該案強調居家智慧控制系統,提升居住安全,但因建築採西北向,部分戶別恐有西曬問題,可留意。

「竹風最美」戶戶3面採光

591資訊

竹風建設於中正國小旁推出「竹風最美」,基地緊鄰台元科技園區,規劃3~3+1房,單層3~4併2梯規劃,戶戶挑高3.5米,建材等級佳,休閒設施多元,每坪開價26萬元起。需注意的是,基地位環北路,大型車輛出入較多。

低總價新案吸引區域客

水瀧重劃區周邊新案總價多不高,3房格局幾乎千萬有找,像「佳泰世紀城」跟「興希望」皆為四面臨路的千坪基地,不僅棟距較佳,公設也較豐富多元;基地較小的「四季繪」及「綠光森林NO.22」也各有特色,「四季繪」2房難得設計2廳又雙衛浴,而「綠光森林NO.22」則主打智慧居家,適合科技愛用者;至於重劃區旁的「竹風最美」,規劃中大坪數產品,基地又最靠近台元科技園區,很適合區域換屋族。

591資訊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