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秋季寵物換毛 這樣做避免家中落毛亂飛

2019-10-1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愈來愈多民眾家中會養寵物,而秋季正是寵物換毛的季節,容易造成落毛亂飛。

秋季是寵物換毛的季節,容易造成家中毛髮亂飛,為了避免寵物落毛造成噴嚏打不停,建議民眾可以使用靜電紙拖把或黏塵滾輪等簡單的小道具,就可以輕鬆將落毛清理乾淨,專家也表示,換毛季節定期幫毛孩洗澡、增加梳毛的頻率,以及選購適合的梳子及洗毛精,不僅可以讓寵物在換季時有健康的皮膚,同時也是降低寵物落毛發生的方法喔。

|善用小道具有效清理落毛

對於家中的漫天飛毛該如何清理呢?專家建議可以善用身邊的小道具,首先可以把噴霧罐裡裝水,噴出來的水霧能把空中亂飛的毛絮擊落在地,此外如果毛孩聽到吸塵器的聲音會失控的話,也可以使用靜電紙拖把取代,最後針對衣服上的雜毛,除了可以用黏塵滾輪外,用手或毛巾沾濕,由衣服下擺往上擦,也能有效清掉很多沾黏的毛髮。

591資訊

圖/可以善用黏塵滾輪,就能有效清理家中的漫天飛毛。IKEA提供

|選對洗毛精皮膚更健康

為了有效降低寵物落毛發生,換季時應該勤替毛孩洗澡,建議民眾選擇洗毛精時,儘量挑選成份溫和的天然洗毛精,避免毛孩敏感的肌膚受到太強烈的刺激,再使用寵物專用的護毛乳,洗護分離不但對寵物的毛皮更健康,護毛乳還可以讓寵物的毛更柔順好梳,可說是換季皮膚保養的秘密武器!

591資訊

圖/洗護分離不但對寵物的毛皮更健康,還能有效降低寵物落毛發生。毛起來MaoUP提供

|梳毛有助去除寵物廢毛

最後,由於換季時是毛孩肌膚最敏感的時候,梳毛也能去除寵物打結的廢毛,專家表示,寵物的梳子又分為排梳、鬃毛梳、針梳及蚤梳,其中排梳無論是長毛或短毛的寵物都適合;鬃毛梳較適合短毛毛孩使用;針梳粗則適合清除毛上灰塵及脫落的毛髮,最後蚤梳通常都是除蚤使用,平常較不適合使用。

591資訊

圖/使用適合的梳子幫寵物梳毛能去除打結的廢毛。IKEA提供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