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地價單坪近5字頭 全台工業區這裡最貴

2020-04-2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受惠台商回流工業地夯,其中華亞科技園區工業地價格居冠。

工業地產市場夯,近年地價持續向上增溫,最熱門的區域都集中在北北桃三都,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最新市調統計顯示,全台主要工業區當中,華亞科技園區工業地價格遙遙領先,每坪平均達45.5萬元;而彰濱鹿港工業地去年上漲6.3%,為去年工業區土地價格漲幅最大。

|工業地交易年增近九成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統計,受惠台商持續回流,激勵工業地產市場連續幾年維持高溫不墜,觀察2019年大型土地交易案例,除自用型買方剛性需求支撐整體買盤,投資型買方也積極購入核心資產。此外,觀察2019年重大土地交易可以發現,上市櫃建商積極搶標優質土地,全年總計購置超過26萬坪土地,土地交易年成長率激增87%,反應投資人肯定不動產基本面穩健的走勢。

調查也顯示,目前全台主要工業區土地,幾乎都漲了一輪。以華亞科技園區來說,目前每坪平均已達45.5萬元,傲視其他工業區,年漲幅達3.4%;中壢工業區平均達29萬元,年漲幅5.5%;美崙工業區平均6.2萬元,價格持平;台中工業區平均25.8萬元,年漲幅5.3%;彰濱鹿港工業區約3.72萬元,年漲幅則高達6.3%;另外大發工業區,平均每坪約13萬元,年漲幅3.2%。

591資訊

|低利環境促使企業置產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指出,央行降息有助不動產投資需求增長,在台北辦公室空置率處於低點、房東調漲續約租金的情況下,部分本土企業租戶可能因借貸成本降低而萌生置產的念頭;至於工業地產市場,許多國內外製造業者加速調整生產基地,而低利環境將促使自用型買方轉為積極。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