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社宅、都更難推動 代銷大老點出問題所在

2020-06-0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祝文宇舉捷運蘆洲總站附近工廠地為例,他認為這裡可以拿來重劃。翻攝自新北市府官網

政府近年來力推危老都更及社宅建設,然而,對此的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卻認為,政府推動都更、社會住宅的方向錯誤,都更錯在只做小基地的都更,要做都更,應該先發展新區,然後讓舊區的人輕鬆搬過去換好房子等到整個區域差不多都收為公有後,再一起重劃;社宅則應該鼓勵有名大公司去出租、管理,訂出相關支出可以當成費用或抵稅等辦法,自然會有企業來談。

|都更要做就應該大開大合

根據《鏡周刊》報導,對於台灣目前都更及社宅所面臨的困境,在房產業界打滾40年的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近期接受周刊專訪時直言,現在政府裡面很多人的專業度都不夠,學者又只有理論,根本沒實務經驗,常常會看不清楚狀況。他指出,都更政策錯在哪,錯在為了讓建商方便整合因此只做小基地都更,他認為,都更應先發展新區,之後讓舊區的人輕鬆搬過去,換更好條件的房子,這樣等到原本舊區的房子整合都收為公有後,再一起重劃。

祝文宇舉捷運蘆洲總站附近工廠地為例,他認為這裡可以拿來重劃,等到新房子蓋好後,就可以去問萬華的舊公寓住戶,願不願意和新區的新房置換,這樣一來,萬華區空出來後就可以都更了,之後再把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全納進去,一起放在都更的規劃裡思考,否則,都更只做小規模改建對於整個區域不會有幫助,要做就大開大合。

│大公司參與社宅出租 品質有保障

日前社宅漏水、安全疑慮頻傳,祝文宇認為,要解決社會住宅品質不佳的問題其實不難,坦言若他是執政者,他會傾向鼓勵台積電、台塑等有名公司去出租、管理,訂出相關支出可以當成費用或抵稅等辦法,之後自然會有企業來談。

針對疫情過後,許多專家都擔心實體經濟沒那麼快恢復的現象,祝文宇卻認為,這對房地產而言其實是利多,表示短時間內利息不可能上升,與其跑去買車、買包包,這時候民眾更適合買房,不買房就永遠只能幫人家繳房貸。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