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買房看實價登錄最準? 專家:外行人說外行話

2020-07-0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目前實價登錄仍不夠透明,使買方相對弱勢。

實價登錄新制7/1上路,無奈資訊仍不夠透明,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以實價登錄資料為買房基準,這是外行人說外行話,畢竟目前實價登錄成交門牌區間無法精準判定成交社區、行情,再加上買方普遍缺乏相關市場資訊,仍屬於買賣市場弱勢方;而針對此問題,591實價登錄已剔除特殊交易、車位價格,並且精準配對社區名,讓民眾更能快速找到心儀社區成交紀錄。

|實價登錄不夠透明是根本原因

根據「ETtoday」報導,今年初受疫情影響,看屋人潮減少,此時進場買方多半趁勢狠狠砍價,許多屋主雖急跳腳,但也有人逆向操作拉高銷售價,增大殺價空間,沒想到最後仍有以原先設定的底價賣出。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張欣民說明,很多人認為以實價錄成交資料,可避免被賣方誆騙,但目前實價登錄仍不夠透明,由於真實門牌號碼未揭露,即使民眾認真查行情,仍只有1~30號的門牌區間可比對,也不知道是否為同社區、有無拆算車位,無法精準比對成交資料。

即使實價登錄新制上路,但公開的成交門牌區間依舊無法精準判定成交社區、行情,再加上買方普遍缺乏相關市場資訊,在買賣市場相對弱勢,而聰明的賣方一旦找到這個市場破口,看準市場多首購族、追價幅度有限,刻意開高價,讓剛性需求客「砍的心滿意足」,再心甘情願買帳,

因此,張欣民認為,看實價登錄資料為買房基準,這是「外行人說外行話,更有可能是內行人說外行話」,雙北房屋總價隨隨便便千萬起跳,但實價登錄資訊仍不健全,民眾想猜對門牌社區得憑運氣、命運玩猜猜樂,容易被牽著鼻子走,甚至受騙上當。

想查詢更多資訊請上591實價登錄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