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熱錢湧進 學者:下半年房價恐會持續升高

2020-08-05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全球經濟持續吹低利率風潮,使熱錢湧入低風險的房市。

國際疫情嚴峻,全球經濟持續吹低利率風潮,間接導致熱錢好往低風險房市流竄,信義房屋企研室近日公布今年第二季房價指數,桃園、新竹和高雄均創歷史新高紀錄。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指出,下半年國內疫情重捲風險仍高,並不影響資金進入房市,因此下半年房價恐會持續升高。

|大量熱錢湧入股市和房市

根據「Nownews」報導,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各國政策吹低利率風,導致房市旺季遞延,據信義房屋企研室公布今年第二季房價指數,桃園、新竹和高雄創新高外,台中也創歷史次高。其中,新竹和高雄今年第2季房價年增率更分別成長9.01%和7.77%,幅度最大。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分析表示,央行低利政策意在提振經濟,使資金湧出,又因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後,衍生性金融商品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大量熱錢湧入股市和房市。

目前這波房市熱潮與1987年解除大部分外匯管制,吸納大量熱錢流入台灣,造就一波房地產榮景相仿,但在1989年後,央行接連升息14後,國內房市也快速降溫。不過,依照目前國內現階段經濟情況,並無升息的空間。

591資訊

|下半年房價恐會持續升高

對此,章定煊認為,低利率讓熱錢湧入房地產,因剛性需求者不會追高,因此,這波漲勢主因來自於置產客進場熱情捧場,自住客只好含淚買單。從國際方面來看,美國即便是疫情仍嚴峻,房價指數仍再往上飆,可見資金都往風險低的房市。而下半年台灣疫情重捲風險仍高,但仍不會影響資金進入房市,因此今年下半年房價恐會持續升高。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