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實登新制上路 這縣市首創申報紀錄線上查詢

2020-09-22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實價登錄新制提前到登記時就需同時申報,加快實價資訊揭露速度。

實價登錄新制自2020年7月1日開始施行,申報不實依情節不同可處6千元~15萬元罰緩,因此為避免民眾不小心受罰,並使新制順利接軌,台南市長黃偉哲於新制上路後排定3個月的輔導期,至9月底前,轄區各地政事務所登記收件處均安排實價登錄輔導員,且領先全台首創「買賣實價申報結果查詢」服務,隨時查詢確認申報價格,避免錯誤產生。

|推全台首創申報結果查詢服務

實價登錄新制自今年7月1日開始施行,將買賣實價申報義務回歸到買、賣雙方,更將申報期限由舊制的登記完畢30日內,提前到登記時就需同時申報,加快實價資訊揭露速度,以方便買、賣及申報代理人查閱,提高資訊透明及降低可能因申報錯誤造成裁罰問題。

為此,台南市政府地政局推出全台首創「買賣實價申報結果查詢」服務,申報人及其代理人可隨時透過台南市政府地政局網站,輸入身分證及收件字號,即可查詢自己或受託案件的申報狀態、序號及價格,而該功能也使得買、賣及申報代理人三方均能互相勾稽申報內容,確保申報價格的正確性。

|新制實施至今沒有逾期申報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新制實施至今受理買賣登記案件已逾6千餘件,併同登記案件同時申報比率高達99%,沒有任何逾期申報發生,目前實務上8成以上的案件均是委託地政士(代書)代為申報,新制取消了地、建號等標的資訊的填寫,改由地籍系統自動帶入,雖然解決了舊制容易因標的誤填而受罰的狀況,卻也導致民眾或代理人留存的申報書查閱較為不便。

實價登錄申報不實裁罰不輕,依情節不同可處6千元~15萬元罰緩,為避免民眾不小心受罰,分析新制實施以來實價登錄案件,已經沒有逾期申報,而涉及價格資訊申報不實主要是因紅單轉讓、交易總價誤填及車位數量、車位價格未計入或重複計算等態樣。

想查詢更多資訊請上591實價登錄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