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預售屋未取得建照就開賣 最高被罰2500萬元

2020-10-27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民眾購買預售屋時,應避免受廣告或現場銷售熱潮的誤導。

近來房市交易盛傳部分建商未取得建造執照,即利用各種手法辦理預購或潛銷行為,26日市場就傳出,台中有潛銷案出現掃房客,捧著千萬現金瞬間掃光4百多戶,造成新案完銷清空。對此,內政部表示,建商未領得建造執照即有銷售或廣告等誤導消費的行為,已違反《公寓大廈管理管理條例》及《公平交易法》,最重可處2,500萬元,將督同各地方政府加強查核,如涉有不法,將依法開罰,絕不寬貸。

|違法者最高可處2,500萬元

內政部針對此建案已於27日會同台中市政府消費者保護官等相關人員,至銷售現場進行查核及蒐集相關事證,一旦查證如涉及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58條規定,未領得建造執照即辦理銷售,最重可處20萬元罰鍰;若廣告上有引導消費者誤以為該建案已取得建造執照,即涉及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規定,最重可處2,500萬元。

|簽約前應比對買賣定型化契約

由於預售屋交易期間長,易受市場因素影響,內政部也提醒民眾,購買時應審慎評估合理市場行情及自身負擔能力,切勿受廣告或現場銷售熱潮的誤導,簽約前應善用內政部版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以減少消費爭議。另外,民眾如有發現不動產業者未取得建造執照即有擅自銷售的行為,可檢送相關事證送請建案所在地直轄市或縣(市)政府查處。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