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確定了! 房地合一2.0今年7/1上路

2021-04-07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591資訊

圖/房地合一2.0在朝野黨團共識下明定今年7月1日上路。

房地合一2.0修法,7日順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完成朝野協商,送院會處理,近期可望完成三讀。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其中最受矚目的施行日期,7日在朝野黨團共識下,決議明定今年7月1日上路,此外也新增排除條款,讓個人、營利事業參與都更或危老分回房地若在5年內第1次移轉登記,可適用較低的20%稅率。

|搭配實價登錄2.0一起上路

針對外界最關注的法案施行日期,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財政部想法還是希望照院版,由行政院定之,若要直接在所得稅法中訂日出條款,作業需要一點時間,且也要搭配實價登錄2.0,最快7/1才有可能上路,對此,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民眾黨團皆同意7/1上路,並於最後跨黨派達成共識。也就是說,2016年後取得的房地,在今年7/1後交易,將適用房地合一2.0,若是在今年6/30前交易,則仍適用房地合一1.0,不少業者預估接下來到7月,短短3個月將會迎來一波逃命潮。

|都更地主戶可排除重稅範圍

此外,立委也在協商過程中提案,將個人、營利事業依據都更條例或危老條例參與都更、危老所分回房地,若在5年內第一次移轉登記,也可排除在重稅範圍,可適用20%稅率,並且針對銀行承受不動產擔保品,依銀行法規定須在4年內處分掉,外界擔憂受到房地合一2.0修法衝擊,蘇建榮也在這次協商中釋出善意表示,未來會在子法規中明訂,依法令規定限期出售者,可排除在重稅範圍。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