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包租代管誘因加碼 房東最高可省1.5萬

2021-04-0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行政院今(4/8)通過《住宅法》修正草案,為鼓勵房東參與社會住宅包租代管,修法後將參與的房東租金所得免稅額,由每屋每月1萬元以下,提高至1.5萬元;此外,修法也新增規定,讓社宅包租代管的租賃契約資料,不會被用來查稅。

│房東免稅額度調高到1.5萬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行政院院會今(4/8)通過《住宅法》第23條修正草案,本次修正重點有二,第一是住宅所有權人租金所得免稅額度,每屋每月租金收入免稅額度上限,由1萬元調整至1.5萬元;第二為住宅所有權人所簽訂該租賃契約資料,不得作為該住宅所有權人租賃所得查核之依據。

內政部說明,此次修法主要是針對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的房東,提高租金所得稅免稅額度,提升房東參與誘因。

而考量房東擔憂被追溯課徵稅捐的疑慮,此次修法新增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租賃契約資料,僅作為租稅減免使用,不得作為租賃所得查核的依據,以鼓勵房東加入深具公益性的包租代管政策,讓房東安心參與,加速推動計畫。目前該草案即將送進立法院待審議。

591資訊

圖/行政院修正《住宅法》,讓社宅包租代管的租賃契約資料,不會被用來查稅。

│媒合戶數首次單月突破千戶門檻

另外,社宅包租代管計畫推動3年多來,每月新增戶數維持穩定增加趨勢,內政部也表示,上月社宅包租代管新增媒合戶數為1227戶,首次單月突破千戶門檻,且今年第1季月平均為906戶,也是歷來最多。

而從開始推動累計至今年3月底,共媒合1萬6172戶,其中第1期媒合5157戶,第2期從2019年第4季迄今媒合1萬1015戶,成果較第1期加倍。各季新增戶數從2019年第4季的653戶,逐季遞增至今年第1季的2721戶,在民眾對此政策的瞭解與信賴增強下,政策執行效率也日益提升。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