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特色報告封面圖

集結北屯五大商圈,舊市區中的宜居小花園

2021-12-31
591編輯部報導
「大漁所在」位於台中北屯的舊市區,生活機能成熟,格局規劃為純3房(37、45坪),基地為雙面臨路的角地,綠覆率近70%,在綠地較少的舊市區中更顯得特別,適合不想離開商業機能,又想被綠蔭包圍的人。


圖/基地不止被商圈環繞,東邊還有機廠捷運特區、單元十二重劃區,西邊則有十一期重劃區
基地被商圈環繞

「大漁所在」位處北屯舊市區,距離約100公尺就是興安路商圈,400公尺內還有遼寧路、昌平路商圈,基地東邊鄰近機廠捷運特區、單元十二重劃區,西邊則有十一期重劃區,享有重劃願景又有豐富商業機能。

商圈走路可達 美食採買一站完成


圖/興安路商圈 (步行約3分鐘/220公尺)
興安路商圈 (步行約3分鐘/220公尺)


圖/昌平路商圈 (步行約5分鐘/400公尺)
昌平路商圈 (步行約5分鐘/400公尺)



圖/松竹路商圈 (步行約8分鐘/650公尺)
松竹路商圈 (步行約8分鐘/650公尺)


圖/大買家內另有宜得利家居、大創百貨及肯德基 (步行約10分鐘/800公尺)
大買家 (步行約10分鐘/800公尺)


圖/全聯福利中心位於大買家對面,旁邊還有汽車百貨 (步行約9分鐘/750公尺)
全聯福利中心 (步行約9分鐘/750公尺)


圖/特力屋結合HOLA,家具、居家生活用品一站滿足 (車程約4分鐘/1公里)
特力屋 (車程約4分鐘/1公里)


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興安路、昌平路、遼寧路3商圈,李品蒸餃、梁社漢排骨、PIZZA HUT、50嵐,不論吃的喝的應有盡有,還有家樂福超市可採買生活用品。不遠處松竹路商圈上有寶雅、馥漫麵包,北屯路商圈有全聯、大買家(大買家內另有宜得利家居、大創百貨及肯德基),特力屋結合HOLA,家具、居家生活用品一站滿足,機能沒得挑剔。

不論早晚都有市場 10分鐘達美式賣場


圖/一點利黃昏市場 (步行約2分鐘/350公尺)
一點利黃昏市場 (步行約2分鐘/350公尺)


圖/市場內的鵝房宮為台中名店,是賣鵝肉起家的日本料理
市場內的日本料理鵝房宮為台中名店



圖/於2020年開幕的Costco北台中店 (車程約7分鐘/2.1公里)
Costco北台中店 (車程約7分鐘/2.1公里)


圖/有別於一般量販店通路的商品,深受消費者喜愛
有別一般量販店通路的商品


圖/便宜的油價甚至吸引消費者特地來加
好市多自有加油站



傳統採買有早市金谷市場、一點利黃昏市場,不論是早上還是傍晚都有市場可採買,台中知名的鵝房宮日式料理創始店就位於一點利市場內,就連平日中午人也不少。

若需進行大份量的採購,距離美式賣場Costco北台中店也僅需10分鐘車程,而北台中店也是目前中部唯一有好市多自有加油站的地方,油價比他牌加油站更便宜,甚至吸引消費者特地來加


圖/鄰近有捷運、火車、快速道路,交通機能齊全
鄰近有捷運、火車、快速道路,交通機能齊全

捷運綠線已於2021/4正式通車,為台中第一條捷運,未來還有捷運藍線、橘線、綠線延伸線,待路網陸續完工後,往來整個大台中將更便利,尚未完成的部分,目前可先由台鐵代替。

火車、捷運一站可搭 南來北往便利

圖/捷運松竹站,搭到高鐵站僅需50元車資 (車程約5分鐘/1.2公里)
捷運松竹站(車程約5分鐘/1.2公里)


圖/捷運與台鐵的連通道,享受雙鐵共構的便利
捷運與台鐵的連通道,享受雙鐵共構的便利


圖/台鐵松竹站 (車程約5分鐘/1.2公里)
台鐵松竹站 (車程約5分鐘/1.2公里)



從基地走路約13分鐘可抵達台鐵與捷運共構的松竹站,捷運搭2站即能抵達北屯總站,不用開車也能逛Costco,搭乘台鐵則可以任意往返其他縣市,同一站點能享受兩條路線的便利性。

10分鐘直上快速道路 連接國道不用等

圖/74號快速道路,可選擇距離相同的崇德或潭子匝道 (車程約8分鐘/3.4公里)
74號快速道路,可選擇距離相同的崇德或潭子匝道 (車程約8分鐘/3.4公里)

自駕部分可選擇上台74線,台74線以ㄇ字型環繞台中市區,起點及終點皆為國道三號,途中也有多處近國道一號的出口,方便銜接,不論返鄉探親或假日出遊,從快速道路直接轉上國道,省去許多等紅綠燈的時間。


圖/建案規劃地上12層,地下3層共44戶住家,另有一戶獨立的透天店面

「大漁所在」基地面積482坪,建案規劃地上12層,地下3層共44戶住家,另有一戶獨立的透天店面。其中在綠化方面就做了近70%面積,一進入社區就像回到自己的秘密花園,宜居陽台上也種滿花花草草,為原本綠地不多的舊市區增添新風貌。

前院花園近百坪 輕鬆漫步社區

圖/社區花園將整個主建物包圍,公設不多但都走實用取向
社區花園將主建物包圍,公設不多但實用


圖/迎賓大廳挑高7米,約2層樓高 (3D示意圖供參考)
迎賓大廳挑高7米,約2層樓高(3D示意圖供參考)


圖/健身會館設置全身鏡,也可當作瑜珈室使用(3D示意圖供參考)
健身會館設置全身鏡,可作瑜珈室使用(3D示意圖供參考)



圖/後花園另有設置泡茶區,享受悠閒氛圍  (3D示意圖供參考)
圖/後花園另有設置泡茶區,享受悠閒氛圍 (3D示意圖供參考)

基地退縮15米,在前庭呈現出約100坪的開放綠意空間,1樓有挑高7米的接待大廳、也可做為瑜珈室的健身房、廚藝教室,ㄇ字型花園環繞著基地後方,花園中還有兩處休息區,可與親友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

拒絕陰暗與惡臭 地下室天井迎採光

圖/從1樓一路延伸到地下室的挑空天井
從1樓一路延伸到地下室的挑空天井

圖/不止挖天井,牆面上還種滿植物,不僅美觀也能帶來新鮮空氣
牆面上種滿植物,不僅美觀也能帶來新鮮空氣

地下室往往給人陰暗潮濕、臭味濃郁的印象,注重綠能的大漁建設,在每層地下室挖了天井,這是許多七期豪宅才有的設計,利用天井把風與陽光帶進來,讓社區每一個角落都顯得溫暖。


圖/A、B戶型享有宜居陽台,C、D型則享有3陽台
A、B戶型享有宜居陽台,C、D型則享有3陽台

一層樓4戶住家2部電梯,電梯與戶數剛剛好的比例,上下班時間不需花太多時間等待,最讓人驚豔的是戶與戶之間都沒有相鄰的牆壁,不用擔心隔壁鄰居對牆壁敲敲打打或是電視、講話聲等噪音干擾。

大面落地窗採光足 衛浴開窗不潮濕

圖/冷氣主機另外有獨立放置空間,不佔用工作陽台
冷氣主機有獨立放置空間,不佔用工作陽台

規劃45坪的A戶,客、餐廳面寬做到近7米的豪宅規格,落地窗幾乎做滿整個牆面,在陽光灑落的客廳看書、滑手機、還是坐在中島辦公,都有滿滿的儀式感。

洗澡完後的溼氣難以散去,容易發臭發霉,這些都不用擔心,「大漁所在」全案包含3衛浴的A戶都有開窗,且都是採用電腦馬桶座,大幅提升了衛浴空間的乾爽及舒適度。
圖/接待中心模擬客、餐廳空間展示,從沙發到牆壁即是7米的寬度

接待中心客餐廳空間展示,從沙發到牆壁7米寬度

圖/3*3米大尺度宜居陽台,可在此泡茶聊天享受生活樂趣 (3D示意圖供參考)
3*3米大尺度陽台,泡茶聊天享受生活樂趣(3D示意圖供參考)

標配給好給滿 智能設備提升安全性


圖/附贈的中島有預留電線插座,並且可提供客變
附贈中島預留電線插座,可提供客變


圖/人臉1秒辨識,不用攜帶卡片,安全又便利
人臉1秒辨識,不用攜帶卡片,安全又便利



全案採用Rinnai檯面三口瓦斯爐、炊飯收納櫃,B戶則是規劃成封閉式廚房,較能減少油煙竄入屋內,石英石中島為建商額外加贈,裡面還附有Rinnai落地式烘碗機、蒸烤爐,料理三餐更加容易。

社區大門採用優美達全網型人臉辨識系統,進入社區無需再騰出手拿卡片,而各戶大門同樣也配備人臉辨識智能電子鎖,等於從社區到家門都不需要拿出卡片感應,就算雙手拿著物品、或是偶爾忘記帶卡片也不用擔心。

總結

舊市區就是強在生活機能齊全,不論日常生活所需或是交通都非常便利,雖然街景沒有重劃區來的整齊跟新,但「大漁所在」不論建築本體或是基地都有滿滿綠化,自己就創造一座公園,加上無隔戶牆的貼心設計、新穎的智能設備,非常符合自住客的需求,3房3衛的設計,讓3代同堂也不擁擠。

特色報告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查看更多{{them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