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獲利5年內達高峰 長虹:房價漲多跌少

2022-06-2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長虹建設去年營收主要認列包括「交響苑」等個案。

長虹建設28日召開股東會,根據「ETtoday」報導,受到完工延宕因素,長虹2021年合併營收48.49億元,年減47%,創6年新低。不過對此,總經理李耀中指出,未來5年集團共計1500億元案量可售,獲利會來到高峰期。關於房市展望,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也指出,預估未來將呈量縮格局;然而在營建成本大幅上揚與高通膨的經濟環境中,房價沒有不漲的理由。

|長虹未來5年獲利將達高峰

長虹建設去年合併營收僅達48.49億元,年減47%,並創6年新低,每股純益也下降至4.41元,出現明顯衰退。長虹去年營收主要認列,「長虹新銳科技大樓」約16億元、「長虹雲端科技大樓」約11億元、「交響苑」約6億元、營造工程款4億元。此外,去年還有「長虹天璽」、「長虹天際」、「長虹天馥」、「長虹天薈」、「長虹大鎮」等案銷售去化及租賃收入。

針對長虹建設去年營收,李耀中回應,長虹去年完工交屋量少,才導致營收出現腰斬、負債比提高。不過下半年將再推出2案,分別是新北新莊「長虹閲莊」以及台中梧棲「長虹天韻」,總銷共約52億元。預計集團未來5年獲利將可達高峰期。

|預估房市將呈價漲量縮格局

關於房市展望,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認為,基於打房、升息、疫情、國際局勢不穩4大因素,預估未來將呈量縮格局。不過在營建成本大幅上揚與高通膨的經濟環境中,房價沒有不漲的理由。

至於未來的購地計畫將稍微放緩,但仍持續規劃購入,包括近期分批入手捷運A3站、新北大道1389坪土地,以及台中梧棲第4期1303坪土地,集團未來5年將有約1500億元案量可售。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