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特色報告封面圖

熱門辦公商圈丨門戶計畫見成效 南港經貿園區成新寵兒

2023-01-12
591編輯部報導
南港經貿園區位於台北市南港區,擁有高鐵、台鐵、捷運板南線及文湖線四線交通優勢,歷經多年開發,目前已有南港軟體園區1、2、3期、南港展覽館及中信信託金融園區等大型商辦完工,吸引不少國際知名企業如奇摩、3M及國內大型金控業者插旗,在數十年來為南港地區注入產業活水,翻轉黑鄉風貌,一舉成為軟體金融業重鎮。

區域背景

591資訊




交通機能

591資訊

開車:

捷運:區內有捷運文湖線、板南線,其中捷運南港展覽館站為共構站點,無論是到內湖、文山,或是透過板南線到信義計劃區、北車、板橋等地,相當便捷。
高鐵:透過捷運板南線1站或是步行可至高鐵南港站,該站點為高鐵起始站,班次密集。

台鐵:透過捷運板南線1站或是步行可至台鐵南港車站,該站點為東部幹線及西部幹線交會點,無論是往返宜蘭花蓮旅遊,或通勤至北台灣重要都會區,動線暢達無阻。

優勢

591資訊

南港新都心 東區門戶計劃翻轉工業城

位於台北市最邊陲地帶的南港地區,過去被定位為工業城鎮,但隨著都會軸心東移至信義計畫區,加上鐵路地下化後釋出大面積土地,透過2015年北市府啟動東區門戶計劃,伴隨2016年高鐵南港站通車、2018年中研院主導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營運及2019年國家會展中心陸續完工營運,成為交通與產業發展的關鍵地位,而南港經貿園區亦是汐止、內湖、信義區產業廊道之黃金中軸,並逐步帶動南港產業轉型與升級,翻轉過去黑鄉之刻板印象。

2雙鐵雙捷+快速道路 迅抵全台各大都會區
隨著高鐵南港站通車,完整了南港經貿園區交通機能,透過台鐵、高鐵、捷運板南線、文湖線可迅速串連台北市精華區,全台都會區也納入一日生活圈範圍,加上透過環東大道可銜接國道五號、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往返中南部商務行程、東部觀光旅行,交通選項多元豐富。

劣勢

重劃區無連貫 新舊市容交雜

南港經貿園區開發數十年,屬於東區門戶之重要區段,但三重路一帶建物老舊窳陋及排列不良,使得整體區塊新舊市容交雜,不如信義計劃區或大直重劃區整齊劃一。

商辦落成、企業搶進 人流車流

政府與民間積極開發投資,且不乏大型財團進駐,加上東區門戶計劃成功轉型南港,吸引不少外商、國際級企業進駐,目前區內仍有多起商辦案興建當中,未來逐步完工後,預估就業人口增加之下,人流、車流勢必逐步大增,須留意周邊道路是否足以應付因開發所增加的交通流量。

機會

591資訊

看準地理優勢 飯店品牌、民間企業攜手翻轉

自台北市政府2015年啟動東區門戶計劃後,將南港定位於新都心,與民間企業投入上千億資金活水打造,區內多為財團所持有土地,尤其是台肥公司過去於南港經貿園區有多座舊廠,閒置後釋出大面積土地,除了已經完工啟用的中信金融園區以及南軟園區,目前開發中的C3案引進引進日本知名大型商場品牌LaLaport,預估最快今年完工,另外,C4案則做為台肥總部大樓,未來各大開發案完工啟用後,將為區域帶來嶄新風貌。

591資訊
目前入駐南港經貿園區之行業類型多為國際半導體大廠、跨國科技,像是台灣惠普科技、3M、台灣飛利浦等,另外,全台大型金控也陸續進駐,像是合作金庫、中國信託、花旗銀行、元大金控等皆有設點,另外,大聯大集團及台肥公司等也落腳於此,而區域也有商場百貨、國際商旅設施,未來在商業資源、觀光動能挹注下,將形成多元產業發展。

591資訊

南港經貿園區因為有多方議題加持,租金穩定上漲,瑞光不動產執行副總施玉芝表示,南港經貿園區該區擁有像是生技、金融等高知識類型的企業聚集,雖說短期之內無剛落成的大型開發案,供給量維持穩定,租金還是因企業類型不同,穩定上漲中。

特色報告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查看更多{{them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