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特色報告封面圖

熱門辦公商圈丨內湖科學園區 全台首座 「都會型科技園區」

2023-01-12
591編輯部報導
內湖科學園區,是全台首座由民間投資開發主導,政府扶助開放的「都會型科技園區」以北市中心少見的大坪數物件辦公室廠辦聚落,租金較台北市中心純商辦聚落親民,因此吸引許多像是鴻海、神通集團企業總部進駐,周邊也因內科蓬勃發展,倉儲、汽車產業進駐,成為大內科辦公商圈。
區域背景

591資訊


交通機能

591資訊

開車:

捷運:

航空:
優勢

高科技發散 大內科成形

內湖科技園區從70年代發展至今,已成為台北市中心外重要的科技園區,租金相對北市市中心商辦聚落,租金相對低廉,且有大坪數場域可供出租,已吸引通訊、生物科技等企業總部進駐,形成「總部經濟」,周邊也開始有支援性產業進駐,如大灣南段工業區、五期物流展售區規劃倉儲、網路通訊設備等產業進駐,南端小彎工業區為電子電機業,蘆洲里工業區則是汽車,大內科區域多觸角開發。

內科2.0 啟動產業新動能

2016年北市府開始啟動「內科2.0」計畫,拓寬產業觸及邊際,發展創新技術與應用,發展「內科之心」創新研發及支持成立創新創業之產業孵化與支援場域,像是Tesla新能源創新示範園區,其中包含創育空間規劃,盼引進新能源及電動車相關中小型新創產業進駐。再者智慧汽車育成基地由國際車廠奧迪標下規劃,型塑完整的智慧電車園區。

劣勢

發展飽和 難有大型開發

從70年代原本的輕工業區定位,後修改都市計畫並市地重劃,90年代正式更名為內湖科技園區,再到「內科2.0」放寬容積率開發,傳統內科區塊已幾乎超過95%開發,難有大型開發案能替區域帶來更多建設題材。

上下班聯外交通壅塞難解




機會

591資訊

台北矽谷金三角 串聯科技廊道


591資訊
內湖科技園區本身發展是以企業營運總部、研發中心與高附加價值科技產業為主,除了仁寶、鴻海、精英電腦等高科技產業的企業總部,也不乏媒體新創總部進駐,影視產業也看中內科產業聚落潛力,紛紛插旗。

591資訊
內湖科技園區開發已趨飽和,目前進駐產業也有其多樣性,恆大不動產經理 李沛璁指出,目前該區出租需求不管是大換小或是小換大,依舊熱絡,租金成長溫和成長,但因發展完整,屋齡較新的商辦大樓僅有屋齡約2年內科之心(宏匯瑞光廣場),可以吸引像是LINE集團等跨國企業,預算較為充足,單坪租金行情可到2千上下,其實中古商辦大樓還是會依舊屋況、整體物業品質影響租金水準。

特色報告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查看更多{{them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