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特色報告封面圖

熱門辦公商圈丨大灣南段工業區 汽車產業領頭首選

2023-01-12
591編輯部報導
大彎南段工業區位於台北市內湖地區,緊鄰著內湖科學園區,全區以工業土地為大宗,且作為倉儲或是輕工業使用,被視為是大內科的一部份,區內產業除了批發零售業者,亦有影視傳媒,近期亦有萬海航運將企業總部選址於此,此外,近年也吸引不少生技業者及車商設點,大型開發商像是國揚實業、長虹建設也鍾情於此,紛紛在此補貨土地。
區域背景

591資訊
大彎南段工業區面積達132.5公頃,屬於台北市少有的工業區,地理位置優越,雖無捷運路線,但公車班次密集,且位處國道一號內湖交流道及成功交流道之間,並毗鄰內湖科技園區,昔日原規劃為倉儲、物流與生產性等輕工業園區,不乏量販業者、大型家具業、運輸倉業者、電子科技業者匯聚,在2008年郝龍斌時期,推動大內科計畫下,打造台灣首座都會型科技園區,且比照內湖科技園區土地區分,放寬科技相關產業進駐,促使產業群落效應,和內湖科技園區相互輝映串聯。

目前大彎南段工業區開發程度已達8成,過去多為倉儲使用,多家量販業者如大潤發、家樂福、好市多、特力集團早已在此設立倉儲,也有三立電視總部,不過近年在內湖科學園區西湖段商辦價格高昂,且土地開發趨近飽和之下,不少多家生技業者及高科技公司進駐本區,有別於過去以工業為導向,如今已轉型為高科技產業聚落。

交通機能

591資訊
開車:區內有環東大道,可串聯北市松山、新北汐止等產業重鎮集商圈,亦可銜接國道三號、國道五號,商務往來或是觀光旅遊,交通暢行無阻,另緊鄰接國道一號內湖交流道、成功交流道,南來北返便捷,此外,該區有成美橋及麥帥二橋可連接台北市信義區及南港區。

捷運:附近無鄰近的捷運系統,較近需過成美橋至松山新店線松山站。

機場:透過民權大橋,可直達松山機場。


優勢

西湖段地價創新高 外溢企業前進舊宗段

大彎南段工業區過去土地定位為工業區之倉儲、輕工業用途,區內不乏零售業者設立倉儲空間,不過在內湖科學園區內廠商持續擴張及區外企業移入置產之下,可開發土地幾乎絕版,單價行情達160萬元以上,2022年長虹建設更以每坪285.3萬元天價買下洲子街土地,隨著價格水漲船高,不少有擴張需求,或是需要整棟大樓設立總部之企業將目光轉向本區舊宗段土地,且除了鄰近內科,透過成美橋近距南軟園區,形成北市重要的科技廊道。

科技產業聚落 量販賣場形成商圈


隨著企業、廠商持續進駐大彎南段工業區,商業機能如日常用品、美食餐廳等日趨成熟,從營運多年的家樂福、大潤發及好市多,到近期搬遷至此的IKEA內湖店,商圈儼然成形,不僅可滿足周邊大樓上班族餐飲需求,也提供附近住戶生活採買,連帶著也有不少網美咖啡店及親子餐廳選擇落腳此區,加上鄰近河濱公園,豐富多元的機能更吸引許多民眾跨區消費。

劣勢

缺乏捷運系統 尖峰時段車水馬龍


大彎南段工業區為台北市少數無捷運系統之區域,上班族多仰賴國道客運或公車,或是自行騎車開車,因此尖峰時刻主幹道壅塞情況嚴重,儘管有國道、民權大橋及成美橋可疏通車潮,但還有內科下班車潮,交通打結長期為人所詬病。

機會

591資訊
地理優勢、街廓完整 大型開發商積極卡位

內湖科學園區企業林立,但近年土地開發飽和,不少企業及大型開發商目光轉向東側的大彎南段工業區,地塊完整,街廓方正整齊,又有大面積素地可開發,這幾年吸引宏普、麗寶集團、長虹、國揚實業等開發商卡位搶地,打造一棟棟高級廠辦,未來開發完成後將迎來全新風貌。

東環段解鎖交通困境 可望2033年完工

且目前政府也積極著手解決交通問題,已研擬捷運東環段,從劍南路站一路延伸到文山區,將大直、內科、大彎南段及信義計畫區串起,並可銜接文湖線、松山線、板南線及信義線,通車後可望大幅改善交通、紓緩車潮,而該路線也在2022年3月通過環評初審,預估全線於2033年完工通車

591資訊
目前入駐大彎南段工業區之行業類型多元,最大宗的為零售量販業及科技產業,像是特力集團、家樂福、大潤發等,緯創資通、網銀國際也陸續在此插旗,還有生技產業像是訊聯生技總部,另外,萬海航運近期也在此買下總部大樓,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本區鄰近內湖科學園區,看準科技新貴高消費力,周邊有不少國際車廠在此設點,且多是買下土地或是整棟建築做為據點,未來在總部與產業需求殷切動能挹注下,如大彎南段工業區這樣可廠、可辦的工業用地未來勢必會更稀缺。


591資訊

大灣南段知名商辦大樓包括像是屋齡6年的「北歐之光」位於行愛路上,使用分區為科技工業區,玻璃帷幕外觀加上管理嚴謹,另外位於民善街的「RICH ONE」使用分區同樣為科技工業區,屋齡僅3年,月租金行情可達2千元/單坪以上。

特色報告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查看更多{{them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