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一樣竹北兩樣情 這裡竟有3字頭新案可撿

2024-04-0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高鐵特區房價高漲,近一年成交價已站上7字頭。

【馬加玲/採訪報導】近年竹北房價飆漲,尤其高鐵特區挾帶交通運輸優勢,已有開價8字頭、成交7字頭行情,然而對比精華地段的高房價,想在竹北買房置產,也並非毫無可能,近期新建案就驚現3字頭,兩地平均單價近40萬的極大差距,明顯展現出一個竹北兩樣情的態勢,或許也正適合首購族或追求竹北門牌的購屋族群。

|竹北臨海3字頭 進場門檻相對容易

在竹北買房還能撿便宜,令人驚訝的3字頭新建案,就坐落在觀光景點南寮漁港正對面、鄰近海邊的新港里周邊,可借景17公里的海岸線風光,部分戶別為海景房,交通上來看,距南寮漁港、新月沙灣約7分鐘車程,亦離快速道路近、可貫穿新竹東西側,距離竹北車站、巨城生活圈約15至20分鐘,往竹科通勤則約23分鐘車程。

由於整體生活機能尚屬發展階段,因此出現低於區域近44%的3字頭開價,總價約落在950萬至1528萬區間,入手門檻相對容易,加上具有竹北門牌吸引力,環境或具備未來潛力,對預算不多的買房客、外地客來說,也提供了另一種選擇,後續的發酵反應亦表現不錯。

591資訊

圖/竹北臨海出現3字頭開價,對預算不多的買房客也提供了新選擇。

|高鐵特區房價高漲 小宅化趨勢明顯

而與鄰海區域拉開單價近40萬差額的高鐵特區,近一年成交價已站上7字頭,主要受惠於境內高鐵新竹站的設置,與就業人口買房的剛性需求,加上開發已趨近飽和,可售新建案供給不多,還有科技人才居高的薪資所得,環環相扣、都大幅拉抬了區域房價。

其中產品面因應高房價,連帶也出現小宅化趨勢,尤其以低總價系統的2房配置最速銷,精華地段則以平均總價約2000萬最為熱門;有趣的是,整體區域市況雖因房價飆升而未有過往熱度,但只要碰上股市大熱,就會連帶拉抬起房市買氣。

|外溢效應不只關埔 更達苗栗竹南、頭份

不僅只是竹北,當竹科已成為新竹代名詞,所產生的外溢效應,也反映在周邊衛星城市的房市熱度上,如以距離竹科最近的關埔重劃區來看,地段精華且鄰近好市多等大型商場,交通優勢加上生活機能完善,根據成屋實登,此區新建案單價就上攀到79萬,正呼應全台最富有的關新里就在境內。

而護國神山加持的外溢效應,甚至可達苗栗竹南、頭份,受益於價差與置產剛性需求,連帶使兩地身價水漲船高,近一年成交價約落在35至37萬,多為科技新貴移居聚落,社區主打通勤與生活機能兼具,與精華區房價行情比較,入場門檻相對容易,因此也吸引不少科技人才。

觀察竹北未來發展走向,由於目前房價已達相對高點,成長有限,加上房地產近年面臨缺工、缺料情況,估計未來將呈現緩漲趨勢,尤其市區的高房價並非多數人能負擔,因此竹北外圍區域、抑或周邊衛星城市,都為就業人口提供了價格相對親民的多樣選擇,當然也有科技客、投資客看好未來前景發展,提早買入置產為長線佈局。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營建類股飆漲 專家:小心政府又打炒房 營建類股飆漲 專家:小心政府又打炒房 十大老屋搶手區域出爐 這區五年買氣翻倍 十大老屋搶手區域出爐 這區五年買氣翻倍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