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新莊萬坪土地 茂德46億買下

9943 閱讀

圖/遠雄出售的新莊區中誠段土地鄰近幸福路佳瑪商圈,生活機能佳。

遠雄建設昨(22)日公告,將旗下位於新北市新莊區安泰段與中誠段總計共10,465坪的土地及建照以46億元賣給茂德機構旗下的和碩開發,成為今年以來最大筆土地交易案,其中新莊區中誠段靠近新莊舊市區,生活機能成熟,加上區域內少有新推案,未來房市看好。

|遠雄46億賣萬坪土地

遠雄建設將旗下位於新莊總計共10,465坪的土地以46億元賣給茂德機構,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此筆交易處分利益達12億元,有機會在首季認列收益,對每股貢獻約1.48元。遠雄建設也在日前表示,目前在手可供推案的庫存土地約600億元,另外目前在線銷售新案約500億元,均將是未來挹注營運來源。遠雄建設指出,目前手中還有約30億元左右之效益不佳的土地可供處分,也將是遠雄未來潛在收益來源之一。

其中安泰段的交易,是遠雄於2010年以20.02億元標下,且當年因建商多看好新莊利多、房價增值力強,於是遠雄就將這塊原為新亞電器的工業用地申請變更成為住宅用地,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當年由於此基地近輔仁大學,周邊住宅少、需求大,加上鄰近運新莊線丹鳳站,市場推估總銷金額起碼在百億元以上。

編輯觀點

此次出售的安泰段與中誠段土地,根據591新建案調查顯示,現以中誠段房價較佳,開價約落在4至5字頭,因為此地位於新莊舊市區,鄰近佳瑪商圈,生活機能發展成熟,交通方面也有機場捷運線以及預計今年通車的環狀線行經,另外加上此區土地飽和、少有新推案,因此未來房市較為看好,而安泰段土地鄰近捷運丹鳳站,周邊有輔仁大學、鴻金寶商圈以及COSTCO美式賣場,但因其位置已接近桃園,所以區域開價只落在3至4字頭。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