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別再硬塞了!小房間收納有撇步

2019-02-1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每逢開學季,不少學生就會開始忙搬家。

準備開學嚕~

每逢開學季,就會掀起一波學生租屋潮,不免聽到學生哀怨連夜搬家、房間亂七八糟、房內無路可走等等。專家建議,租屋族可在既有家具中,加入附”收納”、”多功能”、”輕便易移動”特性的家具小物,不管是整理收納或未來換租屋處都很方便。

│基礎家具搭配收納小物

為了方便學生一卡皮箱入住,房東多半會在租給學生的物件中配有床、衣櫃、書桌等等,IKEA公關副理Gillian表示,除了房東提供的既有家具,可以添購其他物美價廉的家具、小物有助整理,讓房間井然有序,小空間極大化。

591資訊

圖/租屋空間多半較小,許多人都常懊惱東西放不下。

│別忘了床下的畸零空間

租屋處免不了附上一張床,在床架與床墊已經非常占空間的情況之下,收納重點就會放在床下的畸零空間,搭配床底收納盒,整潔又好拉移,不會找不到東西,也不會因為放太深很難拿,不起眼的狹縫也可以是很好的收納空間。

591資訊

圖/床下收納盒約300元,可妥善利用畸零空間。

591資訊

圖/床下收納盒可以放較少使用到的物品。

│有輪子的層架機動性高

雜物太多無處放,利用推車,走到哪就可以收到哪。通常不論是男生或是女生,在床邊和書桌都會有不少雜物,這時就要運用多功能,有輪子的層架,機動性比較高,又能保持隨手整理的習慣。譬如說,床邊三層推車可放化妝品、常用雜物,當作床頭櫃擺放物品,不用時可推至角落,一點也不不占空間。

591資訊

圖/床邊三層推車約900元,可放置各種物品又不占空間。

591資訊

圖/左:三層設計,想放甚麼就放甚麼;右:方便推移,放角落不占空間。

同理可證,同樣會移動的層架,在書桌旁,就可擺放附輪腳的抽屜櫃,未來要搬家退租方便移動,省時又省力。

591資訊

圖/附輪腳抽屜櫃約2000元。

│開放收納層架易拿取

開放層架超好分類,怎麼說呢? Gillian以衣櫃舉例,衣櫃內可放置掛袋,把短T、薄的衣服摺起來,增加吊掛的空間,另外也可搭配分隔收納盒,放襪子、內褲、領帶等可捲起來的衣物,所有服飾都可以放入衣櫃內,整齊分類、易拿取。

591資訊

圖/利用開放層架讓衣物分門別類,一目瞭然。掛袋約300元、分隔收納盒約200元。

591資訊

圖/想讓東西井然有序,分隔收納盒少不了。

│垂直收納向上擴增空間

最後Gillian表示,使用牆面上下垂直收納是最省空間的方式,但因為可能會要釘牆,必須經過房東同意才可。舉例來說,壁掛式折疊桌,打開來是桌子,當書桌、電腦桌使用,不用就收起來,活用空間;書桌前牆面也可使用收納壁板組,可以掛上雜誌架,相框等等,同樣屬於垂直收納,也能讓書桌看起來生動活潑。其實任何形式的小掛勾都可以利用,沿牆面向上擴增空間,才不會讓房子看起來太擁擠。

591資訊

圖/壁掛式折疊桌約1500元,收起桌子後,又多了新空間可使用。

591資訊

圖/收納壁板組約800元,可掛雜誌架、相框架、筆筒等。

591資訊

圖/簡單小巧的掛勾,可以收納也可以當裝飾。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