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誰說公寓不能時尚 木質百葉窗神救援

2019-05-25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freebooter外圍全都是木質百葉窗。翻攝自archdaily

荷蘭建築公司GG-loop,最近在阿姆斯特丹建了一座名為freebooter預製組件四層樓雙層公寓,這棟公寓外觀看起來非常神秘,外圍全都是木質百葉窗,乍看起來採光不是很好,不過這種木質百葉窗反而能調節光線進入建築物的折射角度,讓自然光以最佳的方式灑落在整座建築之中。

591資訊

圖/freebooter看起來很神祕。翻攝自archdaily

該建築位於阿姆斯特丹東部的三角島Zeeburgereiland上,採用縱橫多層次實木結構積材工法(CLT),與鋼筋混合製成,為環保綠建築,周圍環繞的長木板僅在3個禮拜便製作完成,整體建築物則是僅花半年就完工。

591資訊

圖/freebooter外觀與陽台走道。翻攝自archdaily

據建築公司表示,freebooter這個名字是海盜的荷蘭語,設計靈感源自海洋,建築公司GG-loop希望通過其設計喚起當地大航海時代的歷史,外圍的木板切口可以象徵著波浪與風帆。

591資訊

圖/freebooter外圍的木板切口特殊。翻攝自archdaily

與建造時間相反,freebooter在建物外觀的設計與採光設計則花了有一年的時間,團隊指出,freebooter的切口設計使採光呈現最佳化,外觀的形狀和木材百葉窗的角度,則是根據太陽在一年中的高度(仰角)及方位來加以定位的,能讓大量的自然光充盈在整個室內空間,同時還保有個人隱私。

591資訊

圖/freebooter內部。翻攝自archdaily

591資訊

圖/freebooter內部。翻攝自archdaily

591資訊

圖/freebooter內部。翻攝自archdaily

591資訊

圖/freebooter內部。翻攝自archdaily

另外,freebooter的較低樓層則設有獨立的廚房和與起居室相連的用餐室,樓上則有一間臥室和幾間客房,還設有獨立衛浴和浴室。上層公寓與中間的下層廚房位於同一個廚房,還有一間與起居室相連的用餐室。較低的公寓設有一個小型前花園,上層公寓在臥室層設有一個露台,位於起居室上方的屋頂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