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六都家戶購屋比齊漲 這裡買氣最強

2019-10-1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從今年前3季家戶購屋比來看,桃園買氣最強。

房市有沒有回溫,可從家戶購屋比來觀察。統計今年前3季家戶購屋比,六都每千戶人家中就有27戶購屋,高於去年同期的25.3戶,其中又以桃園買氣最強,每千戶人家共有34.4戶購屋。房仲業者分析,房價越平價的都會區,相對買氣復甦的力道會更為顯著,而桃園房價又相對雙北市親民,自然受到不少自住買方青睞。

|桃園每千戶人家就有34.4戶購屋

根據《ETtoday》報導,房仲業者近期統計六都的買賣移轉和家戶數資料,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六都家戶比指數為2.70%,相當於每千戶人家有27戶購屋,高於去年同期每千戶約25.3戶購屋,其中表現最好的仍在相對平價的區域,包括桃園、台中、台南與高雄市,今年前三季的家戶購屋比每千戶人家,多增加1.7~3.1戶人家購屋。

其中買氣又以桃園最強,今年前3季每千戶人家共有34.4戶購屋,其次則是台中市每千戶人家有31.6戶購屋,第3則是新北市每千戶人家有27.7戶購屋。至於成長最多的則是高雄市,家戶購屋比從去年前3季的每千戶有22.2戶購屋,成長到每千戶人家有25.3戶購屋,成長比例位居6都之冠。而家戶購屋比比例最低的是台北市,每千戶人家僅19.2戶購屋。

|房價越平價 買氣復甦力道更顯著

房仲業者分析,由於每個區域的市場規模都不相同,因此觀察區域內的家戶數,可看出市場的買氣,統計6都的狀況來看,房價越平價的都會區,相對買氣復甦的力道更為顯著。

而桃園房價又相對雙北市親民,自然受到不少自住買方青睞;高雄市今年買賣移轉棟數成長在6都之中名列前茅,反應區域自住買氣積極,同時區域內的預售推案量與土地交易皆熱絡。至於低交易量的台北市,由於房價仍是一般雙薪家庭難以跨越的門檻,同時區域內的房屋老舊,也讓購屋人停看聽。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