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2019年推案量破兆 業者:這坪數將再度活躍

2019-12-1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今年房市比預期還更火熱,全台推案量創10年新高。

今年房市買氣回升,建商信心大增,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今年房市比預期還更加火熱,全台推案量破兆,年成長13%,創10年來新高。賴正鎰說,今年房市若是「百花搶爭鳴」,那明年將是「萬馬奔騰」,並認為危老改建及豪商辦將成建商未來推案的2大主力,在產品面,52~64坪這種中大坪數格局預期也會再度活躍。

|明年房地產「萬馬奔騰、遍地開花」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今年房市受惠於自住買盤增加及台商回游資金的激勵,股市獲利游資增加,推升買房意願。Q1~Q3表現都超出預期,各建商購地金額創紀錄,並趕在11月之前加速推案,12月起受到選舉接近,出現觀望氣氛,感覺有稍微放慢推案腳步,但推案還是沒有停止。

賴正鎰指出,全台推案量年成長13%,今年總銷不僅破兆,更創10年新高,預估明年量續增、價微揚,將連續2年破兆元,也是連續3年正成長。戶數部分,2019年全台預售新推建案9.6萬戶,比去年同期成長11%,已經逼近10萬戶,推案總戶數僅次於2006年的9.9萬戶。賴正鎰表示,如果去年跟今年房地產是「春暖鴨先知、百花搶爭鳴」的話,明年就可能是「萬馬奔騰、遍地開花」。

|52~64坪的中大坪數格局再度活躍

觀察總體房市,賴正鎰分析,今年「北部小回檔,中南部爆熱」,主要都會區延續去年房市築底之後反轉的強勁力道,展望2020房市趨勢,賴正鎰認為將有6大趨勢,第1,危老改建及豪商辦將成為推案2大主力,第2,土地與商辦、住宅需求大幅提高,第3,52~64坪的中大坪數格局再度活躍,第4,首購與換屋市場需求並重,第5,都更加速、地上權標售案翻紅,第6,建商購地儲蓄推案能量大增。

針對今年中南部房市表現,商總不動產委員會主委、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謝坤成分析,台中原本就是台商聚集的大本營,加上人口紅利持續移入、剛性需求強大,推案量更在下半年大爆發,台中全年2500億元推案量輕鬆達標;高雄和台南2大都會區今年房市補漲態勢也相當明顯,推案戶數及金額分別呈現2~3成漲幅。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